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渭源1人荣获2016年第八届中国技术市场金桥奖

17-01-19 06: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中国甘肃网1月19日讯 (通讯员 吴鲁 李文烁) 日前,笔者从渭源县畜牧兽医服务中心获悉,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的2016第八届中国技术市场金桥奖颁奖大会上,该县畜牧兽医服务中心主任田建民被授予中国技术市场金桥奖。

  该奖项是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经全国清理规范评比达标表彰工作联席会审核通过的评比达标表彰保留项目,是全国技术市场领域最高的权威奖项。旨在表彰在技术市场建设和促进科技与经济结合方面取得显著成效的单位及个人。本届金桥奖共评选出金桥奖优秀组织奖10个、突出贡献奖43个、先进集体奖147个、先进个人奖195人、优秀项目奖215个。

  据了解,田建民自1986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畜禽养殖及畜牧实用技术的推广应用工作,并组建了“1333”畜牧科技创新人才团队和“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完成“黄香沟杂交鸡筛选及放养虫草鸡饲养管理技术”、“提升畜牧业科技含量人才要素模式研究”等多项成果;制定了《定西南山放养虫草鸡》等三个地方标准,引进西门塔尔、无角陶塞特、大约克、白羽等牛、羊、猪、鸡优良品种及冻精四十多个;组建了“渭源县南山放养虫草鸡协会”;开发出了“秀峰”牌畜禽产品和“渭宝”牌活畜禽产品,其中“秀峰”牌商标获“甘肃省著名商标”,“秀峰”牌虫草鸡被评为“甘肃名牌产品”,“秀峰”牌畜禽产品等获得了“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证”、“无公害农产品认证”、“绿色食品认证”、“地理标志认证”。获得“专利”两项,在《中国家禽》等刊物发表论文10多篇。

  由于工作业绩突出,田建民先后荣获“甘肃省劳动模范”、“甘肃省农村优秀人才”、“甘肃省领军人才”、“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带头人”、“政府特殊津贴享受者”等荣誉称号20多项。

精彩推荐

  • 冷空气来袭 金昌出现今年首场大风扬沙天气(图) 冷空气来袭 金昌出现今年首场大风扬沙天气(图)
  • 陇南徽县大力扶持发展蘑菇、香菇等优势产业(图) 陇南徽县大力扶持发展蘑菇、香菇等优势产业(图)
  • “清风临夏·廉洁颂歌”廉政文化巡演活动在临夏州康乐县举行 “清风临夏·廉洁颂歌”廉政文化巡演活动在临夏州康乐县举行
  • 兰州军区善后办赴兰州榆中慰问贫困群众 兰州军区善后办赴兰州榆中慰问贫困群众
  • 兰州市文联慰问演出走进红山根(图) 兰州市文联慰问演出走进红山根(图)
  • 逛人气庙会 送文化下乡 赏戏曲精品 2017年兰州市春节文化活动精彩纷呈(图) 逛人气庙会 送文化下乡 赏戏曲精品 2017年兰州市春节文化活动精彩纷呈(图)
  •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敦煌舞表演艺术人才培养”结项绚丽晚会《舞出莫高窟》尽现敦煌舞魅力(图)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敦煌舞表演艺术人才培养”结项绚丽晚会《舞出莫高窟》尽现敦煌舞魅力(图)
  • 纪录片《我的诗篇》正式公映感动金城(图) 纪录片《我的诗篇》正式公映感动金城(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