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渭源县莲峰镇:林地归属起纠纷竟火烧“对头”泄愤

17-01-18 08:5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林地归属起纠纷竟火烧“对头”泄愤

  事发渭源县莲峰镇 施害人自称有精神病被送医鉴定

  中国甘肃网1月18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赵野) 渭源县莲峰镇水泉村两家人因林地归属权发生矛盾,1月1日,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当事一方李某前往李先生家,先是点燃木门,继而骗李先生母亲开门后将汽油从头泼下并点燃。1月9日记者了解到,目前,李先生母亲因面部和手部大面积烧伤还在渭源县人民医院救治,当事人李某被送往天水市第三人民医院进行精神鉴定。

  “有争议的那块林地面积不大,是当年包产到户时分给我家的,2000年左右,李某想要这块地,我父亲不同意,这事就不了了之了。”1月9日,事发后从上海匆匆赶回渭源老家的李先生告诉记者,2014年,李某想硬占林地建房被李先生父亲阻挡,当时闹到乡政府了,但后来该事件没有具体的处理结果。

  2016年5月中旬,李某在本属李先生家的林地上开始建房,李先生母亲贾女士出面阻拦时双方发生冲突,李先生的姐姐姐夫赶到后双方发生撕扯,后经相关部门调解,双方各看各病。“元旦当晚10时左右,我爸已经躺下了,我妈还在家里忙活,看到前面的木门处有火,我妈还以为有人点火把就没当回事。”李先生向记者转述其父对事发情景的讲述,后其母听到有人在后门敲门,她开门后,李某冲进来就骂,并称自己有精神病,随后将随身携带的汽油从贾女士头上浇下,点燃汽油后,李某还用东西砸破李先生家的窗户并在院内大喊。李先生父亲听到喊叫后起身,发现妻子身上着火,他急忙拨打120、110求助。

  “据我们了解,地是承包给李先生家的,但他家一直没怎么管理,李某就种上了树,中间双方发生过几次矛盾,后来渭武高速征地,双方就这一地块的矛盾更突出了。”1月9日,一位要求匿名的莲峰镇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两家的矛盾,当地镇政府进行过至少五六次调解,但因为涉及利益纠纷,最终未果。

  1月9日,记者从莲峰镇派出所获悉,当晚接警后,民警及时到达案发地,并对伤者进行积极救治,因李某此前自称有精神疾病,派出所工作人员已将李某送往天水市第三人民医院。目前,渭源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已介入,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精彩推荐

  • 整治乱鸣号!兰州首个鸣号罚单一辆奥迪“中标” (图) 整治乱鸣号!兰州首个鸣号罚单一辆奥迪“中标” (图)
  • 兰州南环路发生交通事故:出租车突然转弯摩托车被撞飞十余米 兰州南环路发生交通事故:出租车突然转弯摩托车被撞飞十余米
  • 兰州滩尖子村安置项目6000多平方米建筑物依法进拆除 兰州滩尖子村安置项目6000多平方米建筑物依法进拆除
  • 2016年全省各级法院发放司法救助金2300余万元 2016年全省各级法院发放司法救助金2300余万元
  • 兰州万副春联进社区 翰墨飘香映红居民的笑脸(图) 兰州万副春联进社区 翰墨飘香映红居民的笑脸(图)
  • 记者关注丨外卖等行业用工告急 老板涨工资发红包留人 记者关注丨外卖等行业用工告急 老板涨工资发红包留人
  • 湖南诗人捐角膜 甘肃两患者重获光明(图) 湖南诗人捐角膜 甘肃两患者重获光明(图)
  • 师大附中高三学生吕欣获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赛金牌 保送进清华 师大附中高三学生吕欣获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赛金牌 保送进清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三运主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 通报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不再担任副主
3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
4   甘肃两会 | 欧阳坚、郝远当选甘肃省政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
6   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闭幕 王三运
7   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虞海燕涉嫌严重违
8   甘肃两会丨欧阳坚、郝远当选省政协副主
9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通报中央对
10   感动甘肃·2016年度陇人骄子揭晓 王三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