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渭源:加快推进幸福美丽新渭源建设步伐

17-01-18 10:0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仁青东智

  原标题:渭源:加快推进幸福美丽新渭源建设步伐

  通讯员 吴鲁

  时下,正值寒冬腊月,天气寒冷,但笔者在渭源县渭河文化景观带却见到了别样的场景。不少群众依然走出家门,来到渭河文化景观带休闲锻炼,他们有的跳着秧歌,有的在健身器材上运动,有的散步说笑……

  一位正在跳秧歌的大娘说:“由于儿子媳妇都在上班,孩子上学没人带,我就来城里带孙子了。自从这里修好后,我们一帮老爷爷老太太就有事干了,中午把孩子送到学校,就来这里跳秧歌,身体比以前好了,心情也比以前好了。”

  近年来,渭源县按照打造山水园林城市的目标定位,把基础设施建设作为第一任务,多方筹措资金,统筹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城区亮化、美化效益凸显,城市品位大幅提升。

  宜居县城加快推进。修订完善县城区总体规划,顺利通过规划中期评估,相继建成渭水润园、北环路等棚户区改造项目;新建渭河大桥、火车站站前大桥及广场;建成清源路东段、河锹路等城市道路;县城供热二期、污水处理厂等基础设施项目投入使用;渭河公园、渭河风情景观带等建成并向市民开放;城市建成区面积扩大到6.1平方公里,规划区面积拓展到14.2平方公里。

  新型城镇初具规模。率先推进会川、莲峰等中心城镇,打造五竹、路园等特色小城镇,城乡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总投资达到110.8亿元,城镇化率达到23.22%。先后完成东南部供水、北部安全饮水复线等农村供水工程,自来水普及率达到96.99%;改造自然村电网465个1453公里,电网改造面和动力电覆盖率分别达到96%、100%。硬化农村道路1034公里,砂化道路1201公里,所有乡镇、行政村实现通沥青(水泥)路,村组道路硬化率达到20.77%。新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82个5718户,改造危房18485户,改造面达到72.2%。人居环境有效改善。始终守护好渭源这片青山蓝天绿水,污染物减排、节能降耗目标高效完成。完成植树造林31.5万亩,退耕还林2.6万亩,森林覆盖率、水土流失治理程度分别提高到17.5%、50.1%。积极推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计划,实施农村环境连片整治项目12个,建成美丽乡村5个、环境整洁村37个。如今,不论是置身重点项目施工现场,还是相继建成并向市民免费开放的渭河公园等地,都能深切感受到渭源县城乡建设承载能力的提高,聚集功能的完善。一幅大发展、大变化的渭源城乡建设多彩画卷正徐徐展开,幸福美丽新渭源将在35万渭河儿女艰苦奋斗、合力攻坚、共建小康的不懈努力下成为现实。

精彩推荐

  • 兰州先锋路街道文化社区联合甘肃省书画家协会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活动(图) 兰州先锋路街道文化社区联合甘肃省书画家协会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活动(图)
  • 兰州城关警方破获12年前入室抢劫杀人案 犯罪嫌疑人昨被押解回兰 兰州城关警方破获12年前入室抢劫杀人案 犯罪嫌疑人昨被押解回兰
  • 兰州雁滩一禁停巷道车辆成排 市民出行大受影响 兰州雁滩一禁停巷道车辆成排 市民出行大受影响
  • 白银城区年味渐浓(图) 白银城区年味渐浓(图)
  • 平凉特色产业成为精准扶贫助推器(图) 平凉特色产业成为精准扶贫助推器(图)
  • 兰州柏树巷硬化不及时 坑洼不平尘土飞扬 兰州柏树巷硬化不及时 坑洼不平尘土飞扬
  • 兰州七里河警方破获“1·12”特大运输毒品案 缴获毒品海洛因18.6公斤 兰州七里河警方破获“1·12”特大运输毒品案 缴获毒品海洛因18.6公斤
  • 兰州:新特警的一天(图) 兰州:新特警的一天(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三运主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 通报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不再担任副主
3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
4   甘肃两会 | 欧阳坚、郝远当选甘肃省政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
6   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闭幕 王三运
7   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虞海燕涉嫌严重违
8   甘肃两会丨欧阳坚、郝远当选省政协副主
9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通报中央对
10   感动甘肃·2016年度陇人骄子揭晓 王三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