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渭源:推动农村电商与现代物流融合发展

17-01-18 09:2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渭源:推动农村电商与现代物流融合发展

  近年来,渭源县将电子商务与现代物流产业融合发展作为转方式、调结构、扩消费、促就业、惠民生的朝阳产业来抓,立足特色资源优势,积极强化顶层设计,不断加强政策扶持,推动形成了应用广泛、支撑有力、服务优良、特色鲜明的电子商务与现代物流融合发展态势。

  一是突出规划先行,强化行政推动。该县先后制定出台了电子商务与现代物流产业融合发展的《意见》《规划》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形成了完善的行政推动体系和政策支持机制。

  二是兑现扶持奖励,营造发展环境。全县通过着力构建政府引导、市场主体、金融支撑、广泛参与的发展格局,县财政每年列支300万元设立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通过财政贴息、以奖代补等方式扶持产业发展。

  三是培育电商主体,夯实发展基础。全县先后举办培训班19期,受训3400多人次,建成网店547家,组建电商公司3家,建成本地网购平台7个,发展网销企业40家。

  四是突出品牌效应,加大网货研发。全县共搜集、策划、开发出80多种网络适销的网货产品和包装产品,并将“南山放养虫草鸡”等地理标识认证和商标提供或授权县内电商企业、网店使用,打造形成了一批具有影响力的网络特色产品品牌,进一步扩大了农特产品品牌影响力。

精彩推荐

  • 定西市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成效显著(图) 定西市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成效显著(图)
  • 兰州城事映像丨无牌上路 罚款扣分 兰州城事映像丨无牌上路 罚款扣分
  • 兰州新区广泛动员群众参与整治(图) 兰州新区广泛动员群众参与整治(图)
  • 张掖平山湖大峡谷丝路旅游新目标(图) 张掖平山湖大峡谷丝路旅游新目标(图)
  • 兰州七里河交警大队开出首张大整治期间乱鸣号罚单(图) 兰州七里河交警大队开出首张大整治期间乱鸣号罚单(图)
  • 第二届中国西部(兰州)休闲博览会暨首届农产品交易会圆满落幕 第二届中国西部(兰州)休闲博览会暨首届农产品交易会圆满落幕
  • 兰州:记者跟踪采访春运回家农民工时发现——大多数人不会网购买火车票全靠排队 兰州:记者跟踪采访春运回家农民工时发现——大多数人不会网购买火车票全靠排队
  • 张掖旅游业多元融合迈出新步伐(图) 张掖旅游业多元融合迈出新步伐(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三运主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 通报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不再担任副主
3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
4   甘肃两会 | 欧阳坚、郝远当选甘肃省政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
6   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闭幕 王三运
7   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虞海燕涉嫌严重违
8   甘肃两会丨欧阳坚、郝远当选省政协副主
9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通报中央对
10   感动甘肃·2016年度陇人骄子揭晓 王三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