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市白银区“数字城管”让城市管理精细化

17-01-16 05:27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白银区“数字城管”让城市管理精细化

  中国甘肃网1月6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特约通讯员 李国文) 近年来,白银区不断加强城市管理数字信息化建设,利用信息技术拓宽执法监管渠道,有效推进城市管理执法体系向着高效化、数字化、科学化、精细化方向发展。

  据了解,该区充分发挥数字平台广覆盖监控优势,将市区526个监控探头和数字城管信息系统对接,实时城区全天候监控,将抓拍到的违法行为通过立案、派遣、处置、结案四个流程及时解决处理。目前,已发现各类市容秩序问题1357条,受理案件1316条,筛选立案1285条,结案1234条,结案率为96.8%。发挥“12319”城管热线便捷优势,将市民群众拨打“12319”反映的市容秩序问题,迅速反馈到以街道、社区为单位的城市管理网格进行处理。去年先后处理群众举报208起,立案205条,结案153条,结案率为75.74%。发挥物业人员区域管理优势,授权委托8家物业公司对占道经营、户外广告牌匾、沿街单位“门前四包”等进行监控,对发现的市容秩序问题,利用手机“智信”终端进行抓拍,通过数字城管平台智能定位,快速传递到执法大队进行处理。手机“智信”终端的应用,有效填补了对部分盲区、死角的监控管理。

精彩推荐

  • 甘肃“冰雪佳人”渭河源 引得无数风光摄影师“竞折腰” (组图) 甘肃“冰雪佳人”渭河源 引得无数风光摄影师“竞折腰” (组图)
  • 甘肃张掖肃南县:学生相约图书馆过“书香寒假”(组图) 甘肃张掖肃南县:学生相约图书馆过“书香寒假”(组图)
  • 甘南州舟曲县深入开展2017年“四下乡”活动(图) 甘南州舟曲县深入开展2017年“四下乡”活动(图)
  • 张掖市临泽县平川镇“快乐老乡”系列活动引领乡村文明新风尚 张掖市临泽县平川镇“快乐老乡”系列活动引领乡村文明新风尚
  • “温暖中国”暨第二届“党亲·暖村”甘肃网络媒体走基层采访活动在兰州启动(图) “温暖中国”暨第二届“党亲·暖村”甘肃网络媒体走基层采访活动在兰州启动(图)
  • 冬日无闲忙施工——武威热电联产项目建设掠影 冬日无闲忙施工——武威热电联产项目建设掠影
  • 2017春运启动 武威运力充足(图) 2017春运启动 武威运力充足(图)
  • 陇南:缕缕挂面见真情(图) 陇南:缕缕挂面见真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三运主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 通报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不再担任副主
3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
4   甘肃两会 | 欧阳坚、郝远当选甘肃省政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
6   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闭幕 王三运
7   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虞海燕涉嫌严重违
8   甘肃两会丨欧阳坚、郝远当选省政协副主
9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通报中央对
10   感动甘肃·2016年度陇人骄子揭晓 王三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