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平凉代表团举行分团会

17-01-12 02:53 来源:平凉日报-平凉新闻网 编辑:杨亚楠

【2017年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专题】

  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平凉代表团举行分团会议

  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预算报告

  中国甘肃网1月12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 张成龙)1月9日至10日,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平凉代表团举行分团会议,认真审议了省长林铎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审查了计划、预算报告。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效东,省政协副主席刘立军、秘书长陈伟出席分团会议。郑亚军、李雪峰、王奋彦、丁巨胜、王大睿、赵景山、朱同印、孟小金、宋学功、蒋昱程等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和列席人员参加分团会议。

  孙效东说,省政府工作报告贯彻中央精神有力,提出的发展重点具体明确,改革任务落地见效,反映出政府作风求真务实,令人振奋和鼓舞。孙效东表示,今后,要更加重视发展实体经济,改造提升传统工业经济,依靠科技创新,发展新型装备制造业,继续做好招商引资,大力发展非公经济。在做大做强县域经济方面,要做足土地文章,进一步提高土地利用水平;要发挥特色产业优势,进一步延长产业链条;要把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放在重要位置,进一步完善交通网络,发展水利;要重视农村人口素质全面提升,进一步发扬勤劳致富的传统美德,提高科学文化技术水平和法治道德素养。在深化改革方面,要从实际出发做好放管服改革,确保放得下、接得住;要推动企业改革由政府管经营向管资本方向发展,重点做好资本投向、收益管理,让企业真正成为自主决策经营的市场主体;要深化投融资制度改革,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刘立军说,省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中央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十九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客观实在,查找问题实事求是,确定的工作思路非常清晰,目标积极稳妥,部署的10项工作切合甘肃实际,是一个令人鼓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刘立军表示,今后,要更加重视全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要加大道路交通建设,实现村组通公路,破解制约甘肃发展的最大难题。要更加重视农民培训工作,进一步提高农民素质,组织发展好各种协会、专业合作组织,为脱贫致富奠定基础。要更加重视培育壮大县域经济,下大功夫壮大总量,提高质量。要更加重视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抓好传统产业的提质增效,做大做强传统产业。要更加重视发展环境的优化提升,进一步狠抓政策落实,创优发展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平凉发展势头很好,扶贫攻坚、产业发展、城镇建设、煤电产业等方面都展现了良好的发展前景,是甘肃发展的缩影,要进一步大力推进。

  陈伟说,省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紧扣五大发展理念、“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甘肃省情实际,对当前形势认识清晰,对2017年工作重点把握准确,总结工作翔实,始终坚持用数字说话,对中央政策研究得透、落得实,对民生保障做得实,令人鼓舞。陈伟表示,甘肃医学院具有良好的发展基础,承担着为全省县乡两级培养医务人员的重要任务,建议省上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同时,要将平凉机场建设提上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加大支持和推进力度,确保项目能尽快落地实施;要持续加大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推进实施庆阳——平凉——定西高铁,进一步改善陇东、陇中交通条件;要进一步加快陇东煤电化基地建设,加大传统能源的转化力度,努力实现传统能源和新能源融合发展。

  郑亚军说,省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贯彻了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工作落点实;客观总结了经济社会取得的成就,发展亮点多;牢牢把握了总体基调和中心主线,目标思路清;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民本意识强;始终突出改进作风的高度自觉,自身要求严;符合发展规律,切合甘肃实际,顺应群众意愿,必将对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产生重要的引领和推动作用。郑亚军表示,平凉市将紧紧围绕这次省人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入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奋力决胜全面小康,在推进“一号工程”、促进产业发展、强化投资拉动、城乡融合发展、全面深化改革、改善生态环境、强化民生保障等七个方面聚力攻坚,加快建设幸福活力美好平凉。希望省上加大对平凉革命老区建设的支持力度,协调国务院扶贫办把平凉革命老区纳入东西协作重点市,并对我市红色旅游开发、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给予倾斜支持,加快平天、彭大高速等公路项目建设进度。

  李雪峰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了中央的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分析问题精准到位、深刻透彻,谋划工作符合省情、积极务实,部署任务立足长远、重点突出,自身建设定位高、要求严,充分体现了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集中反映了基层群众的普遍关切,是一个远谋近施、与时俱进、鼓舞人心、提振精神的好报告。计划报告突出了指标引导,前瞻性和指导性强。预算报告突出了民生导向,重点突出。李雪峰表示,希望省上制定和完善符合甘肃实际的非公经济发展和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非公经济发展和招商引资的软实力,吸纳更多非公企业来我省投资。同时,更加重视支持平凉市公路通行能力建设,进一步加大项目支持和资金投入力度;规范高速公路日常运营管理,科学处理异常气象条件下安全与通行的关系,解决稍遇雨雪天气就实施封闭的问题。把“平凉机场建设”写入省政府工作报告,进一步加大协调支持力度,推动项目付诸实施。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加强环保基础设施建设;采取有力措施督促污染企业配套建设环保设施,确保尽快实现达标排放,实现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双赢”。

  王奋彦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分析问题深入透彻,部署工作站位高远,落实措施有力有效,是一个充满活力、操作性强的好报告,充分体现了新的发展理念、强烈的发展意识、深厚的为民情怀和高度的责任担当。王奋彦表示,围绕贯彻落实报告提出的思路目标和重点任务,平凉市政府将重点在推动工业经济企稳回升、打好脱贫攻坚战、抓项目扩投资、推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提升第三产业发展水平、加快城乡融合发展、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提高公共服务水平等八个方面抓实见效。建议省上将平凉机场列为全省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并写入省政府工作报告;将平凉加快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写入省政府工作报告;加大对我市在东西扶贫协作和定点帮扶等方面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大对陇东能源化工基地建设的支持力度。

  丁巨胜说,省政府工作报告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取得的显著成绩,深刻分析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科学谋划了今年的工作思路和奋斗目标,明确提出了落实的保障措施,符合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丁巨胜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实质,谋划好市政协的各项工作;要珍惜荣誉,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依法行使代表权利,积极履行代表义务,多提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意见建议;要立足本职,积极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人民政协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深入宣传会议精神,使会议的决策部署迅速转化为广大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更好发挥人民政协协调关系、汇聚力量、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作贡献。建议省上将定平庆铁路按高铁线路进行规划建设,协调国家有关部门将该项目列入国家中长期铁路建设规划;建议省上有关部门协调对平凉机场专线公路在项目立项审批、资金安排等方面优先考虑,给予大力支持;进一步加大对泾河流域水资源的监管,建立上下游的联合调度协商机制,适当调整截引水量,保证下游基本用水安全。

  平凉代表团的基层人大代表就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农业农村工作等向省政府提出了建议。

精彩推荐

  • 兰州万副春联进社区 祖孙三代领春联沾喜庆(图) 兰州万副春联进社区 祖孙三代领春联沾喜庆(图)
  •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指出:今年将做好兰州新区管理等法规调研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指出:今年将做好兰州新区管理等法规调研
  • 甘肃省今年出台住宅区配套幼儿园指导意见(图) 甘肃省今年出台住宅区配套幼儿园指导意见(图)
  • 张掖临泽县让群众“冬闲”变“冬忙”(图) 张掖临泽县让群众“冬闲”变“冬忙”(图)
  • 《今日聚焦-甘肃》 农业供给侧 甘肃怎么改 《今日聚焦-甘肃》 农业供给侧 甘肃怎么改
  • 工人在定西宝兰客运专线西川区间施工(图) 工人在定西宝兰客运专线西川区间施工(图)
  • 临夏州和政县 家门口写春联祝福送万家 临夏州和政县 家门口写春联祝福送万家
  • 春风化雨润心田——金昌市“六五”普法工作综述(组图) 春风化雨润心田——金昌市“六五”普法工作综述(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庆阳市委研究部署经济工作
2   《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今年甘肃省将重点
3   甘肃省人大代表开始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4   【治国理政新实践·甘肃篇】2017年抓好1
5   一个贫困乡镇的后发赶超 ——会宁县八
6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
7   林铎:准确把握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 切
8   玉门炼化总厂实现了扭亏为盈
9   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
10   2017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第二次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