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谈感受讲问题情系发展提建议寻对策关注经济

17-01-12 08:1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宋芳科

【2017年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专题】

  原标题:兰州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谈感受讲问题情系发展提建议寻对策关注经济

  中国甘肃网1月1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 记者 赵万山 )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以来,兰州代表团在分组审议中,就《政府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代表们认为,林铎省长代表省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上承中央精神、下接甘肃地气、顺应民心民意的好报告,是一个振奋人心、凝聚力量的报告。同时,代表们畅所欲言,在县域经济、支持创新创业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建议。

  站位全局议报告立足实际谋发展李家民代表说,对于《政府工作报告》,总体上有三点感受,一是总结工作“实”;二是分析存在问题“准”;三是对2017年工作安排“细”。报告是一个增强信心、鼓舞士气、振奋精神、求真务实、以进保稳、以稳促进的好报告。

  陈田贵代表说,听了林铎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总体感觉,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回顾工作客观实在,分析问题准确深刻,制定目标科学合理,安排任务重点突出,充分体现了执政为民的本质特征。

  李成勇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思路清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用数据说话,令人信服;部署2017年工作重点突出,从十个方面安排工作,报告结构布局合理,文字语言精练,完全赞同这个报告。

  准确研判县情实际促进社会健康发展

  杨建忠代表说,就兰州新区的发展,提出几点意见。一是依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对兰州新区改革的要求,2017年新区计划全员聘用、全员绩效考核等制度改革,希望得到省上在政策方面的支持和操作层面的指导。二是恳请省委、省政府帮助新区积极争取国家、部委支持的同时,加大财政预算、专项资金等支持力度;继续实施“出城入园”政策、扩大“出城入园”产业范围,重大项目优先布局到新区。三是新区与市区相向融合发展、与白银及周边县域联动发展,可以彻底解决兰州发展空间不足的问题,有利于推动兰州和新区农、林、牧、游、产、城融合发展。建议省委、省政府将其升为升级战略和规划,强力推进。

  韩显明代表说,城关区将认真对接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大力推进产业优化升级,打好转型发展攻坚战;大力提升城市形象品味,打好环境美化攻坚战;大力促进社会事业发展,打好民生改善攻坚战;大力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王方代表说,安宁区将结合实际,主动对接报告要求,做好三个方面的文章:一是坚定不移地把以现代服务业为核心的第三产业作为区域首位产业,积极打造现代服务发展示范区,以“全景安宁”的理念打造安宁生态文化旅游新形象。二是充分发挥安宁高校和科研院所聚集优势,深化政产学研合作,推进高校与城市融合发展。三是以发展绿色理念指导特色城市化建设,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安宁生态优势,在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上持续努力。

  白忠华代表说,报告中提出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培育农业产业和旅游文化健康养老产业融合等,作为农民代表,很受鼓舞,很是振奋。兰州市红古区在发展现代文化观光旅游产业、新兴创意农业等方面有了一些探索和实践。希望省上在政策扶持、资金配套、基础完善方面给予倾斜支持。

  魏旭昶代表说,报告为永登县指明了方向路径,明确了目标任务,提供了根本遵循,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发展好县域经济,全面建成陇上强县和小康新永登,提供了利好政策和发展机遇,也为永登经济发展提供了动力、增添了活力。结合永登实际,下一步按照报告要求,努力把永登建成经济富有活力、文化繁荣兴旺、生态环境良好、社会文明民主、人民幸福安康的陇上强县。特别是坚持转型升级、全力走出科技引领、创新发展的新路径;坚持以人为本,全力构建城乡联动、协调发展的新格局;坚持生态建设,全力打造宜居宜业、绿色发展新家园;坚持对外开放,全力拓展内外并举、开放发展新空间;坚持民生改善,努力开创共建和谐、共享发展新局面。

  满怀激情话创新凝心聚力谋发展

  杨世江代表说,进一步加大对兰州市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等各方面的支持和倾斜力度,更好地发挥省会城市的辐射和带动作用。用先进的城市管理理念和举措弥补基础设施的不足。制定政策和措施要更加科学合理,扶持企业健康发展。

  岳淑莲代表说,要高度重视老字号、老品牌民营企业发展,在转型升级方面可以通过创新创业平台给予贴息贷款等政策支持。加强企业专业化、高端化培训指导,有针对性地组织民营企业家外出学习考察先进地区创新创业方面好的做法,进一步开拓眼界。把各种创新创业政策归口到一个部门,由一个部门牵头办理,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

  陈清流代表说,要研究扶持非公有制企业发展政策,帮助企业进一步开拓省内市场,提高非公有制企业产品市场占有率,要加大对工作部门的监督,加快企业各类证照的办理进度,为企业发展“松绑加油”。要加大对甘肃、对兰州的宣传力度,特别是要宣传投资环境,为进一步加快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李家民代表说,在做强产业链上,要发挥现有企业的作用,培育新的效益增长点,建议省上成立专门小组全力推动这项工作。建议政府顶层设计,培育一批站得住、叫得响,附加值高,潜力大的品牌,用品牌效应带动经济发展。推动科技协同创新发展,发挥企业各自优势,整合全市优势资源。给予支持并加快兰州到中川机场航煤管道建设,有效化解运输压力,降低运输风险,减少运营成本。

精彩推荐

  • 兰州万副春联进社区 祖孙三代领春联沾喜庆(图) 兰州万副春联进社区 祖孙三代领春联沾喜庆(图)
  •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指出:今年将做好兰州新区管理等法规调研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指出:今年将做好兰州新区管理等法规调研
  • 甘肃省今年出台住宅区配套幼儿园指导意见(图) 甘肃省今年出台住宅区配套幼儿园指导意见(图)
  • 张掖临泽县让群众“冬闲”变“冬忙”(图) 张掖临泽县让群众“冬闲”变“冬忙”(图)
  • 《今日聚焦-甘肃》 农业供给侧 甘肃怎么改 《今日聚焦-甘肃》 农业供给侧 甘肃怎么改
  • 工人在定西宝兰客运专线西川区间施工(图) 工人在定西宝兰客运专线西川区间施工(图)
  • 临夏州和政县 家门口写春联祝福送万家 临夏州和政县 家门口写春联祝福送万家
  • 春风化雨润心田——金昌市“六五”普法工作综述(组图) 春风化雨润心田——金昌市“六五”普法工作综述(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庆阳市委研究部署经济工作
2   《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今年甘肃省将重点
3   甘肃省人大代表开始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4   【治国理政新实践·甘肃篇】2017年抓好1
5   一个贫困乡镇的后发赶超 ——会宁县八
6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
7   林铎:准确把握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 切
8   玉门炼化总厂实现了扭亏为盈
9   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
10   2017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第二次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