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昨日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17-01-12 07: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亚楠

【2017年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专题】 【甘肃今头条】

  原标题: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甘肃省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现场

  中国甘肃网1月12日讯(甘肃日报记者尤婷婷 本网记者 张慧雅 李秀清  赵凌艺  刘培文)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11日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会议由主席团执行主席周多明、祁学军、柳鹏、毛生武、张智全、郑亚军、孙雪涛、俞成辉、田宝忠、周兴福、褚衍东、马翠花、郭雄伟主持。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笑虎作的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中国甘肃网记者采访参会委员

  罗笑虎说,过去一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人大常委会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忠实履行各项法定职责,发挥职能特点,聚焦大事要事取得新成效;注重务实管用,提高立法质量迈出新步伐;围绕发展大局,开展有效监督有了新进展;强化服务保障,发挥代表作用展示新作为;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呈现新气象,圆满完成了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努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罗笑虎说,今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将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人大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加强重点领域立法,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围绕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和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工作,充分运用代表视察、专题调研、联组审议等有效监督形式,加强对“一府两院”工作的监督,进一步增强监督实效;进一步加强决定重大事项工作,在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上取得积极进展;加快推进省人大代表履职服务平台建设,围绕改革发展等重大事项,组织代表进行调研视察等,进一步拓展代表工作;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积极进取,扎实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效东作的关于甘肃省地方立法条例草案的说明;通过了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关于接受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个别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辞职请求的决定;通过了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选举办法;通过了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关于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等四个委员会部分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人选表决办法。

  会议听取了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梁明远作的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梁明远说,2016年,省法院在省委的坚强领导、省人大的有力监督和省政府、省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最高人民法院的指导下,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忠实履行审判职责,积极践行司法为民,全面推进司法改革,始终坚持从严治院,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2017年全省法院工作将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以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主线,以深化司法改革为动力,以从严治院和科技强院为保障,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会议听取了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路志强作的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路志强说,2016年,全省检察机关在省委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坚强领导下,在省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下,在政府、政协和社会各界鼎力支持下,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全省工作大局,忠实履行检察职能,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2017年,全省检察机关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决策部署,以服务大局为己任,以强化监督为重点,以维护公正为目标,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忠实履行检察职责,扎实推进“3521”检察工程建设,努力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精彩推荐

  • 敦煌阳关景区吸引了大批游客观光游览(图) 敦煌阳关景区吸引了大批游客观光游览(图)
  • 全运会甘肃军团收获第四金 甘肃省摔跤名将叶尔兰别克 ·卡泰“秒胜 ”对手夺冠(图) 全运会甘肃军团收获第四金 甘肃省摔跤名将叶尔兰别克 ·卡泰“秒胜 ”对手夺冠(图)
  •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 敦煌文博会9月20日开幕 搭乘“列车+ ”到敦煌看文博会 敦煌文博会9月20日开幕 搭乘“列车+ ”到敦煌看文博会
  • 留给历史和后代的千秋伟业——兰州新区五年砥砺奋进优先发展教育侧记(图) 留给历史和后代的千秋伟业——兰州新区五年砥砺奋进优先发展教育侧记(图)
  •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 兰州市红古区窑街民门路整体环境仍需改善(图) 兰州市红古区窑街民门路整体环境仍需改善(图)
  • 兰州市各街道社区全力做好创城冲刺阶段各项工作(图) 兰州市各街道社区全力做好创城冲刺阶段各项工作(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