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马世忠在天水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突出重点强化措施 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17-01-11 03:51 来源:中国甘肃网-天水日报 编辑:王彤

【2017年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专题】

  原标题:马世忠在天水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突出重点强化措施 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中国甘肃网1月11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 【记者 郝勤学】1月10日,省人大代表、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马世忠在天水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全省政法系统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着力围绕“一条主线”,抓好“五方面重点工作”,实现“六个坚决防止”,强措施、抓突破,努力维护全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马世忠在审议时说,林铎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求真务实、鼓舞人心的好报告,好在四个方面:一是成绩好。全省生产总值增长了7.6%,贫困人口减少了101万,建成了一大批基础设施工程,实施了一大批民生项目,能取得这样的成绩确实不易,说明我们的工作是卓有成效的。二是思路好。从十个方面提出了今年工作的重点任务,每个方面都有具体目标和实际举措,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三是导向好。报告通篇贯穿了问题导向和民意导向,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四是文风好。报告文字朴实,没有空话大话,反映了对省情的清醒认识和准确把握,反映了实事求是的态度和务实的作风。马世忠强调,《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年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了部署,下一步,全省政法系统要围绕“一条主线”,抓好“五方面重点工作”,实现“六个坚决防止”。一条主线就是要把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作为今年工作的总基调、主旋律,有效预防、化解、管控各种风险,这是今年政法系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五方面重点工作就是:一要运用法律手段促进经济发展,妥善处理涉及结构调整和化解过剩产能等方面的案件。二要抓好藏区维、反恐防暴等工作。三要积极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建设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四要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下功夫解决执法不严、司法不公问题,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上有新的进步。五要开展政法队伍建设年活动,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队伍。六个坚决防止就是要通过全省上下共同努力,坚决防止发生重大政治性事件,坚决防止发生暴力恐怖事件,坚决防止发生大规模群体性事件,坚决防止发生规模性进京非正常上访活动,坚决防止发生影响恶劣的重大刑事案件和个人极端事件,坚决防止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精彩推荐

  • 兰州万副春联进社区 祖孙三代领春联沾喜庆(图) 兰州万副春联进社区 祖孙三代领春联沾喜庆(图)
  •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指出:今年将做好兰州新区管理等法规调研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指出:今年将做好兰州新区管理等法规调研
  • 甘肃省今年出台住宅区配套幼儿园指导意见(图) 甘肃省今年出台住宅区配套幼儿园指导意见(图)
  • 张掖临泽县让群众“冬闲”变“冬忙”(图) 张掖临泽县让群众“冬闲”变“冬忙”(图)
  • 《今日聚焦-甘肃》 农业供给侧 甘肃怎么改 《今日聚焦-甘肃》 农业供给侧 甘肃怎么改
  • 工人在定西宝兰客运专线西川区间施工(图) 工人在定西宝兰客运专线西川区间施工(图)
  • 临夏州和政县 家门口写春联祝福送万家 临夏州和政县 家门口写春联祝福送万家
  • 春风化雨润心田——金昌市“六五”普法工作综述(组图) 春风化雨润心田——金昌市“六五”普法工作综述(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庆阳市委研究部署经济工作
2   《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今年甘肃省将重点
3   甘肃省人大代表开始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4   【治国理政新实践·甘肃篇】2017年抓好1
5   一个贫困乡镇的后发赶超 ——会宁县八
6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
7   林铎:准确把握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 切
8   玉门炼化总厂实现了扭亏为盈
9   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
10   2017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第二次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