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民俗方言漫画获网友好评

17-01-11 10:0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金昌民俗方言漫画获网友好评

  图为民俗方言漫画“纳鞋底”。

  中国甘肃网1月1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雒焕素 文/图)金昌市永昌县一中美术教师张红斌的民俗漫画——金昌民俗方言漫画,推出后短短两天时间,网友的留言多达上万条,网友们纷纷夸赞该民俗方言漫画“接地气”,“充分表达乡情、乡思”“乡音十足”!

  据介绍,民俗是社会的根蔓,是文明的集萃。他们的喜怒哀乐,他们的家长里短,无疑是本土文化中最生动最鲜活的影子。张红斌用画笔描绘了身边父老乡亲的言行举止,风俗习惯。在他的画作中,我们可以看到:普通的家常便饭,成了招待外来客人的特色佳肴;街头巷尾父老乡亲的诙谐幽默交谈等,勾起了人们对过往美好岁月的深情回忆。

精彩推荐

  • 气息古朴 柏影婆娑 清波摇曳 走进美丽宜居村庄天水麦积区胡家大庄(图) 气息古朴 柏影婆娑 清波摇曳 走进美丽宜居村庄天水麦积区胡家大庄(图)
  • 兰州警方开展“110宣传日”主题活动 去年接警骚扰电话达91410起 兰州警方开展“110宣传日”主题活动 去年接警骚扰电话达91410起
  • 兰州10岁男孩骑摩托狂奔交警蜀黍惊出一身冷汗(图) 兰州10岁男孩骑摩托狂奔交警蜀黍惊出一身冷汗(图)
  • 兰州黄河冰面3青年凿冰捞鱼(图) 兰州黄河冰面3青年凿冰捞鱼(图)
  • 水管破裂路面结冰 车辆跑得慢 兰州西固交警联系环卫及时清理(图) 水管破裂路面结冰 车辆跑得慢 兰州西固交警联系环卫及时清理(图)
  • 2017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开幕式图文直播 2017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开幕式图文直播
  • “交警搭起人梯紧急营救”追踪 孩子已康复出院父母送锦旗谢兰州民警(图) “交警搭起人梯紧急营救”追踪 孩子已康复出院父母送锦旗谢兰州民警(图)
  • 兰州市嘉峪关路街道书画家进社区挥毫泼墨送春联 兰州市嘉峪关路街道书画家进社区挥毫泼墨送春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一对男女爬上兰州中山桥 公安消防苦劝4
2   庆阳宁县印象义渠莲花池获评国家3A级旅
3   甘肃出台意见着力解决“城市病”等突出
4   甘肃“永昌县牛肉面协会” 私自协议搞
5   甘肃省政协十一届十七次常委会议召开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
7   小陇画报 | “艺海存真·敦煌”
8   2016年甘肃旅游十大新闻发布 旅游综合
9   甘肃省今年6月底前 驾考科三将全面实行
10   兰州市公布2016年十大典型经济犯罪案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