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2016年庆阳市十大新闻

17-01-10 09:2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秀清

  5.2016中国黄土论坛暨国际黄土研讨会在庆阳市举行

  2016年8月13日至14日,由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长安大学、庆阳市委市政府、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西北大学和兰州大学共同主办的2016中国黄土论坛暨国际黄土研讨会在庆阳市举行,两院院士王思敬、安芷生、戴金星、张国伟,以及来自中科院、中国地质科学研究院等科研机构,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等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论坛暨研讨会以“黄土环境变化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安芷生、王思敬、戴金星等院士分别作大会报告。与会专家分别围绕黄土自然环境变化与可持续发展、黄土生态环境变化与适应对策、黄土力学与工程、黄土高原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黄土地质灾害成因与防治5个专题进行了深度研讨和广泛交流。庆阳市政府还聘请周卫健、安芷生、王思敬、戴金星、张国伟院士为市政府顾问。

  6.庆阳市三条PPP模式高速公路开工建设

  2016年8月23日,以PPP模式运作的庆阳至平凉高速公路、南梁至太白高速公路和打扮梁(陕甘界)至庆城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同时开工。庆平高速全长80.3公里,估算总投资约103.6亿元;南太高速全长37.26公里,项目估算总投资约53.5亿元;打庆高速建设总里程113.41公里,估算总投资约150.04亿元。这三条公路全部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行车速度80公里/小时,交通工程及沿线设施采用A级标准。

  7.第六届中国中医药发展大会在庆阳市举行

  2016年9月12日至13日,由中国中医药报社联合甘肃省卫计委、庆阳市委市政府和庆城县举办的2016’第六届中国中医药发展大会在“中医鼻祖”岐伯故里庆城县举行。大会以“《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与策略选择”为主题,邀请两院院士、国医大师、中医药高等院校校长、海外中医药产业代表、中医药行业内外专家学者,研讨和解读纲要内容,探讨实施纲要的策略选择和实现路径,推动中医药继承创新发展。其间,举行了中医药发展高峰论坛及中医药与“一带一路”建设、中医药产业创新发展、中医药人才发展、岐伯文化与中医药养生旅游、首届黄帝内经国际论坛五个分论坛,成立了岐伯文化研究专家委员会、岐伯文化研究基金会,举行了国医大师吕景山工作室授牌仪式。

  8.庆阳与华为签约建设云计算大数据中心

  2016年11月14日,庆阳市政府与华为公司在兰州举行庆阳华为云计算大数据中心项目签约仪式。从6月开始,通过多方争取推介和努力,地企双方达成一致共识,华为公司决定与庆阳市全面开展合作,建设概算约10亿元的庆阳华为云计算大数据中心项目,重点承接甘肃乃至西北地区的云服务业务。

  9.庆阳市市县乡换届全面完成

  2016年11月20日至23日、12月5日至10日,庆阳市第四次党代会和庆阳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庆阳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陆续召开,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确定了庆阳未来五年发展的新思路新目标新任务。从2016年4月至12月,庆阳市换届工作在省委指导和庆阳市市县乡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实施下,自下而上有序推进,顺利圆满完成了换届任务。

  10.庆阳市政府、西峰区政府荣获“中国法治政府奖”

  2016年12月10日,第四届“中国法治政府奖”终评评审暨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由甘肃省政府法制办、庆阳市人民政府、西峰区人民政府代表我省申报的“甘肃省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指南”项目获得“中国法治政府奖”。这是庆阳市及甘肃省首次荣膺“中国法治政府奖”,甘肃省也是西部地区在本届评选中获得这一奖项的唯一省份。由甘肃省政府法制办与清华大学法学院公法研究中心、庆阳市政府法制办、庆阳市西峰区人民政府、西峰区城管执法局合作制定的《甘肃省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指南》在西峰区城管执法局等单位试点实施以来,取得了良好效果,最终入列10个获奖项目之中。

首页  上一页  [1]  [2] 

精彩推荐

  • 敦煌阳关景区吸引了大批游客观光游览(图) 敦煌阳关景区吸引了大批游客观光游览(图)
  • 全运会甘肃军团收获第四金 甘肃省摔跤名将叶尔兰别克 ·卡泰“秒胜 ”对手夺冠(图) 全运会甘肃军团收获第四金 甘肃省摔跤名将叶尔兰别克 ·卡泰“秒胜 ”对手夺冠(图)
  •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 敦煌文博会9月20日开幕 搭乘“列车+ ”到敦煌看文博会 敦煌文博会9月20日开幕 搭乘“列车+ ”到敦煌看文博会
  • 留给历史和后代的千秋伟业——兰州新区五年砥砺奋进优先发展教育侧记(图) 留给历史和后代的千秋伟业——兰州新区五年砥砺奋进优先发展教育侧记(图)
  •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 兰州市红古区窑街民门路整体环境仍需改善(图) 兰州市红古区窑街民门路整体环境仍需改善(图)
  • 兰州市各街道社区全力做好创城冲刺阶段各项工作(图) 兰州市各街道社区全力做好创城冲刺阶段各项工作(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