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2016年庆阳市十大新闻

17-01-10 09:2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2016年庆阳市十大新闻

  西峰区显胜乡毛寺村地处塬边咀梢,是典型的贫困村。在脱贫攻坚行动中,这个村抢抓政策机遇,借助政府扶持资金、招商引资、盘活民资,实施山、水、田、林、路综合治理,发展乡村旅游,实现整体脱贫。通讯员 汪琳

  1.庆阳全市上下誓师立令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2016年2月21日,庆阳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脱贫攻坚誓师大会,市委、市政府与部分市级领导、各县区委书记和县区长、市直“1+20”精准扶贫方案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了《脱贫攻坚军令状》。会议提出,市、县、乡、村层层签订“军令状”,年内实现“853”挂图作业、贫困村互助资金和贫困劳动力培训“三个全覆盖”,全力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确保全年减少贫困人口15.69万人,确保宁县、庆城、华池3县和166个贫困村整体稳定脱贫。

  2.庆阳市“固沟保塬”综合治理工程启动

  2016年3月7日,庆阳市委、市政府在庆城县驿马镇北胡同沟治理点举行全市“固沟保塬”综合治理工程启动仪式。这项工程总投资43.97亿元,涉及庆阳市8县区92个乡镇176.89万人口。项目实施后,可基本实现沟头不前进、沟道不下切、沟岸不扩张的目标,区域内林草覆盖率提高到47.9%,预计直接经济效益可达62.5亿元。

  3.庆阳入围国家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市

  2016年4月26日,庆阳市成功入围国家第二批海绵城市试点市行列。2016年9月26日,庆阳市海绵(管廊)城市建设项目开工,建设期为3年,试点区域面积29.6平方公里,试点项目256项,总投资47.35亿元;管廊城市建设规划项目25个,总里程88公里,总投资63.2亿元。当年投资14.5亿元,重点实施海绵城市试点样板项目6大类16项,管廊城市建设项目3项7.3公里。预计到2018年底,试点区域内年径流总量控制率将达到85%以上,年雨水径流利用量达到1446万吨,年中水利用量达到803万吨,面源污染去除率达到60%以上。

  4.中国光彩事业庆阳行暨民企陇上行活动举行

  2016年7月7日,由中国光彩会、甘肃省政府主办,甘肃省光彩会和市委、市政府承办的中国光彩事业庆阳行暨民企陇上行活动在庆阳市隆重举行。活动期间,签约项目2726个,合同签约5187.5亿元。其中,庆阳市通过民企陇上行活动签约协议项目372个,协议金额2918.6亿元,合同项目147个,合同金额1164.8亿元。此前,2016年5月至7月,庆阳市委、市政府组织了8个招商小分队分赴全国各地开展了招商引资活动。

[1]  [2]  下一页  尾页

精彩推荐

  • 敦煌阳关景区吸引了大批游客观光游览(图) 敦煌阳关景区吸引了大批游客观光游览(图)
  • 全运会甘肃军团收获第四金 甘肃省摔跤名将叶尔兰别克 ·卡泰“秒胜 ”对手夺冠(图) 全运会甘肃军团收获第四金 甘肃省摔跤名将叶尔兰别克 ·卡泰“秒胜 ”对手夺冠(图)
  •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 敦煌文博会9月20日开幕 搭乘“列车+ ”到敦煌看文博会 敦煌文博会9月20日开幕 搭乘“列车+ ”到敦煌看文博会
  • 留给历史和后代的千秋伟业——兰州新区五年砥砺奋进优先发展教育侧记(图) 留给历史和后代的千秋伟业——兰州新区五年砥砺奋进优先发展教育侧记(图)
  •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 兰州市红古区窑街民门路整体环境仍需改善(图) 兰州市红古区窑街民门路整体环境仍需改善(图)
  • 兰州市各街道社区全力做好创城冲刺阶段各项工作(图) 兰州市各街道社区全力做好创城冲刺阶段各项工作(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