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同心共筑高新梦砥砺奋进谱新篇——兰州高新区2017年工作展望

17-01-09 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专题】砥砺奋进的五年

  原标题:同心共筑高新梦 砥砺奋进谱新篇

  兰州高新区2017年工作展望

  中国甘肃网1月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1月5日,记者从兰州高新区获悉,兰州市政协副主席、兰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彦龙近日代表兰州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作述职述廉报告时表示:2016年,兰州高新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以创新发展为主题,以二次创业为主线,以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为抓手,抢抓机遇、务实苦干,艰苦创业、勇于创新,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保持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成功获批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

  2017年,兰州高新区要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把全区放在“一带一路”大战略中去审视,放在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大区域中去谋划,充分发挥国家高新区、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政策叠加的优势,紧紧围绕“创新成果倍增、经济总量翻番、综合实力提升”三大目标,大胆探索一条创新发展、产城融合发展、绿色发展的新路子,努力为全市乃至全省创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培育产业集群上实现新突破。重点打造以甘肃万维、甘肃紫光为代表的电子信息产业,以中农威特、陇神戎发等企业为代表的生物医药产业,以康汉、陇星集团、金川新材料、西脉科技等企业为代表的新材料、新能源产业,以海默科技、真空设备等企业为代表的高端装备制造与节能环保产业,以苏宁电器、红星美凯龙等企业为代表的现代服务业,促进产业集群发展。

  在产城融合发展上实现新突破。以榆中园区获批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为契机,加大一级开发力度,统筹联动二级开发,统筹城市空间、产业结构、生活布局,深化扩大开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完善水、电、气、路等园区基础设施,加快生物医药产业园、中铁西北院科技研发基地等百亿元产业项目,强化教育、文化、大健康、商贸、金融等公共服务功能,实现东部科技城五年基本建成目标。

  另外,还在项目建设、创新创业体系建设、引进人才、科技融合创新、全面建成小康、全面从严治党上实现新突破。

精彩推荐

  • 临夏州临夏县加强基层党组织活动场所建设(图) 临夏州临夏县加强基层党组织活动场所建设(图)
  • 绿植红花扮靓兰州马拉松赛道(图) 绿植红花扮靓兰州马拉松赛道(图)
  • H5丨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报告(二) H5丨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报告(二)
  • 兰州:创建文明城市没有旁观者(图) 兰州:创建文明城市没有旁观者(图)
  • 兰州雁西路社区举办“创文明城市·粽香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提) 兰州雁西路社区举办“创文明城市·粽香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提)
  • 记者关注丨端午香包,不该让传统民俗失去特色 记者关注丨端午香包,不该让传统民俗失去特色
  • 【砥砺奋进的五年】我看见 甘肃发展之美(图) 【砥砺奋进的五年】我看见 甘肃发展之美(图)
  • 兰州八里镇举办创文宣传活动(图) 兰州八里镇举办创文宣传活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