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组织捐款 帮助白血病学生度难关(组图)

17-01-06 07:19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编辑:王彤

学校领导看望王向前

  中国甘肃网1月6日讯 (本网记者 王彤 文/图)1月6日,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陈玲董事长一行,带着学院为患白血病学生王向前捐助的237567元赴兰州大学第二医院。

  新年伊始,兰州的大学生们在放寒假前也迎来了考试周。本该坐在教室参加期末考试的王向前却只能在医院接受治疗。王向前是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电信工程系16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学生,去年刚考上大学的他,本对大学有着无限的憧憬,现今却苦于病痛折磨。

王向前的父亲接受记者采访

  12月15日上午,王向前感觉身体不适并前往诊所及榆中三院就诊,经过近两个星期的治疗,病症不仅没有好转,反而更加严重。王向前的父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几度哽咽,他告诉记者,懂事的王向前考虑家里没有钱,并没有告诉父母,到病情无法隐瞒时父亲才通过王向前的姐姐知道他生病的消息。12月28日上午,王向前在父亲的陪同下前往兰州大学第二医院检查,经检查确诊为M5型急性白血病。目前正在进行化疗,需经常输血来维持治疗,加以高昂的手术费、住院费及康复费用,现已将这个本就贫困的农民家庭几乎逼到了绝境。

王向前的父亲照顾生病的儿子

  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在得知学生王向前相关情况后非常重视,第一时间开会研究此事。随后,学院为王向前启动学院重大疾病救助基金,全院教职工为其捐款。共计筹得捐款237567元,其中20万元来自学院大病救助基金,陈玲董事长捐款2万元,全校教职工捐款17567元。

部分捐款

  在这个寒冷的冬天,王向前收到了来自学校关爱的温暖,面对记者采访时,身体虚弱的他扬起微笑,告诉记者,他有战胜病魔的信心,因为他还年轻。他刚考上大学,象牙塔的美好生活才刚刚开始,等病治好了,他还有好多事情要做。

精彩推荐

  • 李斌任甘肃省副省长(图) 李斌任甘肃省副省长(图)
  •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图)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图)
  •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将于1月9日上午开幕 会期五天(图)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将于1月9日上午开幕 会期五天(图)
  • 甘肃农村困难留守妇女救助关爱示范项目在通渭启动(图) 甘肃农村困难留守妇女救助关爱示范项目在通渭启动(图)
  • 2016年甘肃省法院工作十大新看点(组图) 2016年甘肃省法院工作十大新看点(组图)
  • 扶真贫 真扶贫 甘肃网络扶贫公益情暖文县大佛村(组图) 扶真贫 真扶贫 甘肃网络扶贫公益情暖文县大佛村(组图)
  • 兰州市民反映:小巷汽车乱停放 影响市民通行 兰州市民反映:小巷汽车乱停放 影响市民通行
  • 陇南成县成州金农种养殖专业合作社为当地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25个(图) 陇南成县成州金农种养殖专业合作社为当地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25个(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2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
3   林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审议《政
4   甘肃省出台相关管理办法 7月1日起电动
5   2016年甘肃旅游十大新闻发布 旅游综合
6   甘肃出台意见着力解决“城市病”等突出
7   兰州市公布2016年十大典型经济犯罪案件
8   第四批美丽宜居小镇、美丽宜居村庄示范
9   王三运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
10   王三运林铎对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