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市康县畜牧养殖业蓬勃发展 去年牧业总产值1.61亿元

17-01-05 05: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冯丽蓉 万太军 编辑:狄东阳

  中国甘肃网1月5日讯 (通讯员 冯丽蓉 万太军) 近年来,康县抢抓机遇,把发展畜牧养殖业作为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举措来抓,紧紧围绕“打绿色牌,养生态畜,走富民路”的发展理念,按照“示范带动、扩大规模、突出特色、树立品牌”的工作思路,落实“建基地、扩规模、严防疫、推科技、广宣传、强扶持、重示范,树品牌、拓营销”的发展措施,全县畜牧养殖业呈现健康、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

  生态养鸡业快速发展。该县大力开展土地林地流转,发展生态放养鸡产业,2016年全县生态放养鸡饲养总量达到81.36万只,出栏60.24万只;规模养殖场11个,放养大户36户,禽蛋产量1013吨,全县放养鸡产值3973万元,占全县牧业总产值的24.78%,农民人均增收86元。

  养蜂业助力精准脱贫。该县积极发展中蜂养殖业,2016年全县养蜂户4155户,养蜂43116箱,产量216吨,产值1512万元;户均养蜂10箱,户均产量52公斤,户均产值3638元。注册养蜂专业合作社75家,累计达到91家。养蜂业已成为优化畜牧养殖结构、提高养殖效益、助推精准脱贫的朝阳产业。

  项目建设成效显著。该县按照列项前实地查看、项目可研评审、实施前培训、监督实施、资金监管、完善资料、组织验收、项目后续发展跟踪核查等程序,积极组织申报、争取和指导实施生态养鸡、中蜂养殖、巩固退耕还林成果、林下养殖、农林技术推广及示范、养殖合作社补助、农民专业合作社组织创新试点等项目44个,争取项目扶持资金584万元。举办项目实施专题培训班,年内完成投资420万元,完成总投资的72%。些资金的投入,为畜牧业的快速发展发挥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目前,全县畜牧养殖业规模不断扩大,产业化水平逐步提升,良种化程度显著提高,品牌效应明显增强,畜牧养殖业已成为千家万户的增收工程。据统计,2016年全县畜禽饲养总量达到157.09万头(只),肉蛋奶产量1.03万吨,中蜂养殖43116群,全县牧业总产值1.61亿元,农民人均牧业纯收入583元。

精彩推荐

  • 天水麦积区妇联举行夕阳红艺术团成立十周年庆典暨庆元旦文艺汇演(图) 天水麦积区妇联举行夕阳红艺术团成立十周年庆典暨庆元旦文艺汇演(图)
  • 天水市政设施管理处出动高空作业车正在逐一检修市区照明灯(图) 天水市政设施管理处出动高空作业车正在逐一检修市区照明灯(图)
  • 天水已故当代著名画家作品展”近日开展(图) 天水已故当代著名画家作品展”近日开展(图)
  • 王生凯创作要有自己的“小乾坤”(组图) 王生凯创作要有自己的“小乾坤”(组图)
  • 天水渭麦积区红村依托农村危旧房改造项目 启动实施了新农村建设(图) 天水渭麦积区红村依托农村危旧房改造项目 启动实施了新农村建设(图)
  • 旅游发展要搞清本土文化的本真——访文化旅游专家把多勋 旅游发展要搞清本土文化的本真——访文化旅游专家把多勋
  • 甘肃省戏曲舞台再添艺术佳作 大型秦腔贺岁剧《八月十五月儿圆》8日正式首演 甘肃省戏曲舞台再添艺术佳作 大型秦腔贺岁剧《八月十五月儿圆》8日正式首演
  • 增建干塘至武威南二线铁路开通运营 增建干塘至武威南二线铁路开通运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18个县市区获评全国计生优质服务
2   国家旅游“十三五”规划出炉 10条国家
3   唤得清风拂面来 庆阳合水县党风廉政建
4   林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审议《政
5   新年新气象 兰州市本周或迎三场瑞雪
6   甘肃省出台相关管理办法 7月1日起电动
7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8   聚焦定向谋改革 砥砺奋进抓发展——201
9   第四批美丽宜居小镇、美丽宜居村庄示范
10   截至去年底 甘肃省共有机动车612万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