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市文县教师张军燕获"马云乡村教师奖"

17-01-05 05: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路永安 编辑:狄东阳

  中国甘肃网1月5日讯 (记者 路永安) 近日,从相关部门获悉,文县桥头镇小学椿树坪教学点女教师张军燕获得“2016年马云乡村教师奖”,并受邀参加今晚(1月5日)在海南三亚举行的“颁奖典礼”。马云、郎朗、韩红、汪峰、那英等知名艺人将参加颁奖盛典,为全国100名乡村教师颁奖。

  2016年“马云乡村教师奖”评选活动从2016年4月启动,马云公益基金会联合重庆、四川、甘肃、西藏等省区13家合作媒体,经过申报、初筛、媒体实地走访、初评、公示等环节,从1510位申报者中,层层挑选出300名符合标准的入围教师。随后,再次提名150位教师参加终评。2016年7月,兰州晚报以《她是女汉子更是好老师》为题报道了张军燕事迹,10月,张军燕成功入围并获“马云乡村教师奖提名奖”。在经过现场才艺展示和答辩等终评环节后,张军燕老师最终获得“2016届马云乡村教师奖”。

  据悉,马云公益基金会举办的公益活动,旨在树立乡村教师阳光活力的榜样典范,弘扬乡村教师无私奉献的高尚师德。2016届“马云乡村教师奖”项目实施省区为云南、四川、贵州、广西、重庆、西藏、陕西、内蒙、甘肃、宁夏、青海、新疆和浙江任教的一线乡村教师,必须连续在一线任教3年以上,未受过任何行政处罚与处分。依据评审标准(拥有教育情怀,有从事乡村教育的职业认同感和幸福感;具有教育智慧,创造性的开展适宜乡村儿童成长的教育实践;具有积极影响,在学校和乡村受尊敬并起到积极引领作用)最终评出100位“2016届马云乡村教师奖”。

精彩推荐

  • 天水麦积区妇联举行夕阳红艺术团成立十周年庆典暨庆元旦文艺汇演(图) 天水麦积区妇联举行夕阳红艺术团成立十周年庆典暨庆元旦文艺汇演(图)
  • 天水市政设施管理处出动高空作业车正在逐一检修市区照明灯(图) 天水市政设施管理处出动高空作业车正在逐一检修市区照明灯(图)
  • 天水已故当代著名画家作品展”近日开展(图) 天水已故当代著名画家作品展”近日开展(图)
  • 王生凯创作要有自己的“小乾坤”(组图) 王生凯创作要有自己的“小乾坤”(组图)
  • 天水渭麦积区红村依托农村危旧房改造项目 启动实施了新农村建设(图) 天水渭麦积区红村依托农村危旧房改造项目 启动实施了新农村建设(图)
  • 旅游发展要搞清本土文化的本真——访文化旅游专家把多勋 旅游发展要搞清本土文化的本真——访文化旅游专家把多勋
  • 甘肃省戏曲舞台再添艺术佳作 大型秦腔贺岁剧《八月十五月儿圆》8日正式首演 甘肃省戏曲舞台再添艺术佳作 大型秦腔贺岁剧《八月十五月儿圆》8日正式首演
  • 增建干塘至武威南二线铁路开通运营 增建干塘至武威南二线铁路开通运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18个县市区获评全国计生优质服务
2   国家旅游“十三五”规划出炉 10条国家
3   唤得清风拂面来 庆阳合水县党风廉政建
4   林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审议《政
5   新年新气象 兰州市本周或迎三场瑞雪
6   甘肃省出台相关管理办法 7月1日起电动
7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8   聚焦定向谋改革 砥砺奋进抓发展——201
9   第四批美丽宜居小镇、美丽宜居村庄示范
10   截至去年底 甘肃省共有机动车612万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