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评论】怀抱新蓝图 创造新生活

17-01-04 0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怀抱新蓝图创造新生活

  “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展示了新年伊始除旧布新、阳光普照的新气象。前不久召开的兰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描绘了未来五年发展的美好蓝图,提出了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的目标。伴随着这一宏伟蓝图,2017向我们走来……

  如何把蓝图转化为实际行动呢?这是兰州市民新年最大的期盼和希望。

  主动适应新常态,提高兰州经济发展水平。新的一年兰州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产业转型,把经济转型升级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着力实施产业升级“七大工程”,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加快推进兰州新区开发建设,激发高新区和经济区发展活力,打造产、城融合的“三区”经济增长极;加强文化产业发展,发挥甘肃(兰州)国际陆港、综合保税区两大平台功能,构建“一带一路”物流集散转运中心,使兰州成为我国向西开放的重要平台和前沿高地。

  主动适应生态新理念,提高兰州环境新形象。新的一年要着力实施兰州十大公园提升改造,强化南北两山绿化,推进交通沿线绿化景观建设,提升兰州绿化水平。以“一线(黄河风情线)、两山、六大湿地、七大景区”为重点,优化规划设计、强化建设管理,打造“显山露水、山雄水秀”的生态宜居城市。切实创新举措,采取更为科学有效的手段,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标准化、精细化、常态化,巩固扩大“兰州蓝”成果。

  主动适应民生期盼,提升兰州市民的幸福指数。最大的民生莫过于衣食住行、社会保障、公共环境等,要想真正解决好这些问题,不仅需要各级政府的深谋远虑,也需要全社会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新的一年要给百姓提供充分表达诉求的机会,让其有话可说,敢讲真话,大胆建言,让其积极参与到政府的各项决策中来。共同推进城镇棚户区改造,稳步实施城中村改造,有序推进老旧住宅小区综合整治和危房改造,切实解决群众住房困难。

  其实在新的一年,我们的希望不仅仅是这些,还有物价更平稳些、贪官更少些,干部的作风更实一些,收入更多一些……还有兰州蓝、水源地、地铁……

  生活是那样丰富和广阔,有无数宝藏等待我们去挖掘,有无数险峰等待我们去攀登,有无数蓝图等待我们去描画……在这生命的春天里,让我们开始新的追求,播下新的希望,翻开新的一页,写下新的辉煌!

精彩推荐

  • 为了百姓餐桌安全——平凉市严密防范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侧记 为了百姓餐桌安全——平凉市严密防范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侧记
  • “平凉金果”沪上扬名 泾川企业在第十届亚果会上达成1万多吨苹果销售协议 “平凉金果”沪上扬名 泾川企业在第十届亚果会上达成1万多吨苹果销售协议
  • 兰州新区装配式住宅小区施工现场一派忙碌景象 兰州新区装配式住宅小区施工现场一派忙碌景象
  • 甘肃省构建110报警平台与公共服务平台联动分流机制 110接到非警务事项可转至12345 甘肃省构建110报警平台与公共服务平台联动分流机制 110接到非警务事项可转至12345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
  • 十九大精神网络陇原大讲堂第四讲开讲——郭玉芬:大胆创新、深化医改,开创健康公平可及新局面 十九大精神网络陇原大讲堂第四讲开讲——郭玉芬:大胆创新、深化医改,开创健康公平可及新局面
  • 甘肃省公安厅再推10项便民举措 12月1日起交通事故可在线理赔(图) 甘肃省公安厅再推10项便民举措 12月1日起交通事故可在线理赔(图)
  • 铸造酒泉防护之“盾”——酒泉人民防空工作综述 铸造酒泉防护之“盾”——酒泉人民防空工作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图解:一图了解甘肃省经济大势
6   【新时代 新甘肃】临夏市青少年学生校
7   【新时代 新甘肃】重走习总书记当年路
8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
9   乡村美景迎客来——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
10   初冬时节 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大庄村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