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市财政收入实现新突破

17-01-04 08:4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武威市财政收入实现新突破

  中国甘肃网1月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马顺龙)2016年,武威市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凝心聚力抓收入、惠民生、促发展、推改革,财政收入平稳增长,重点支出保障有力,顺利完成了全年预期目标,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据统计,全市大口径财政收入突破50亿元,达到50.7亿元,增长16.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30亿元,达到31.1亿元,增长15.9%。2016年,全市精准扶贫、教育文化、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民生性投入达到141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重达80.1%。

  武威市在全面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的同时,紧盯目标任务,靠实征管责任,大力培植财源,推进依法治税,做到税收收入依法征管,非税收入应收尽收,财政收入实现稳步增长,圆满完成全年收入预期目标,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当年净增4.3亿元。

  武威市优化支出结构,严控一般性支出,清理盘活存量,集中财力保基本、兜底线、补短板,不断提高民生保障水平,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城市低保月保障标准由380元提高到418元,农村低保一、二类对象月补助水平分别由275元、234元提高到285元、249元,农村五保人员集中、分散供养年均保障标准分别由4660元、4134元提高到5777元、4548元;集中供养“三无”残疾人766人,统一城乡孤儿基本生活补助标准,落实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提标政策。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全面实施,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补助标准由年人均380元提高到420元;城乡居民大病医疗保险全面启动,精准脱贫恶性肿瘤防控及妇女病普查工程惠及11.3万人。全力推进贫困村道路交通、饮水安全、危房改造项目,加快实施“下山入川”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大力改善贫困村学校办学条件,新建、改建村级幼儿园74所,学前教育幼儿免保教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普通高中学生免学杂费和书本费等政策全面落实到位。

  武威市大力支持甘肃(武威)国际陆港项目建设,全力推进外向型经济发展。完善财政投入和激励机制,采取贴息补助等方式,落实5户“小升规”企业和4个入园工业项目固定资产贷款贴息奖补资金2607万元。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落实财政贴息6.9亿元,全市累计发放精准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双联、双业等各类财政惠农贷款303亿元。落实奖补资金1.2亿元,支持实施村级公益事业一事一议项目328个。加大生态文明建设投入,统筹推进“节水、治沙、造林、防污”四个重点,加快推进千里沙漠大林带工程等重点生态项目建设,支持大气污染防治等环境保护治理工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四项指标“三降一平” 兰州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四项指标“三降一平”
  • 【喜迎兰洽会】2833头澳大利亚进口牛在金昌“安家落户” 【喜迎兰洽会】2833头澳大利亚进口牛在金昌“安家落户”
  • 金昌市区通往火星一号基地的公路预计6月底全线通车 金昌市区通往火星一号基地的公路预计6月底全线通车
  • 电影《我心向上》在定西渭源开机 电影《我心向上》在定西渭源开机
  • 图解|赏唯美诗词 过文化端午 图解|赏唯美诗词 过文化端午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临夏市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临夏市
  • 【文化视点】丝路明珠锁阳城 【文化视点】丝路明珠锁阳城
  • 【寻访陇原古镇】走进滩歌古镇 【寻访陇原古镇】走进滩歌古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四项指标
2   兰州举行大学生创业带动 就业扶持补贴
3   合水:下足绣花功夫 书写脱贫答卷
4   漳县:拔掉精神穷根 激活内生动力
5   税务加油助跑 复产企业渐入佳境
6   漳县税务局:为企业复工复产解难题
7   灵台:菜农尽享丰收喜悦
8   两当县税务局深度合作打通医保缴费“最
9   平川区税务局:扎实推进个税汇算清缴
10   陇西打好稳就业保民生“组合拳”
11   暑期出行注意了!全国铁路7月1日起实施
12   宁县林下多元经济实现山绿民富
13   庄浪加快特色中药材发展步伐
14   山丹:培育劳务产业 扶持农民增收
15   兰州高新区发放首批信用贷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