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靖远交警大队温馨提示切勿酒后驾驶

17-01-03 15:46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靖远交警大队温馨提示切勿酒后驾驶

  中国甘肃网1月3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记者 戴维冠) 在经济迅猛发展的今天,道路交通发挥着重要的枢纽和促进作用。与此同时,道路交通压力越来越大,交通安全形势日益严峻。近日,靖远交警大队发布节前温馨提示,切勿酒后驾驶。

  目前,造成我国道路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有:酒后驾驶、超速行驶、客车超员、疲劳驾驶、违法超车、违法占道行驶和违法变更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其中,酒驾对驾驶安全的影响已引起全社会的高度重视。

  酒精对人体的肠胃、消化系统、心血管等系统都有影响,尤其对中枢神经系统影响更为严重,这是酒后影响驾驶安全的主要原因。饮酒过量的反应有:视像模糊、心跳加快、情绪不定、步态不稳、说话含糊不清、自我克制能力丧失等。受到酒精影响的驾驶人在驾驶车辆时主要表现为:反应迟缓、逆向行驶、摇摆不定、乱踩刹车、转弯幅度大、蛇形行驶、突然转弯或违法转弯、无原因停车等。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对酒后驾车的处罚做出了明确规定,并由《车辆驾驶人血液、呼气酒精含量阈值与检验》国家标准作为评定标准和依据。血液中酒精含量大于或等于20mg/100mL,小于80mg/100mL的系饮酒驾车;血液中酒精含量大于或等于80mg/100mL的系醉酒驾车。

  我国《刑法修正案(八)》和新修改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已将醉酒驾车等严重危害群众利益行为定为犯罪,即“醉驾入刑”。《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条规定: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十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因此,公安机关交通管理民警一再提醒广大驾驶人,行车中要安全驾驶、文明驾驶,要知道酒后驾车的巨大危害是无数人以生命的代价验证了的。俗话说:“司机一滴酒,亲人两行泪”,切记:“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精彩推荐

  • 敦煌阳关景区吸引了大批游客观光游览(图) 敦煌阳关景区吸引了大批游客观光游览(图)
  • 全运会甘肃军团收获第四金 甘肃省摔跤名将叶尔兰别克 ·卡泰“秒胜 ”对手夺冠(图) 全运会甘肃军团收获第四金 甘肃省摔跤名将叶尔兰别克 ·卡泰“秒胜 ”对手夺冠(图)
  •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 敦煌文博会9月20日开幕 搭乘“列车+ ”到敦煌看文博会 敦煌文博会9月20日开幕 搭乘“列车+ ”到敦煌看文博会
  • 留给历史和后代的千秋伟业——兰州新区五年砥砺奋进优先发展教育侧记(图) 留给历史和后代的千秋伟业——兰州新区五年砥砺奋进优先发展教育侧记(图)
  •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 兰州市红古区窑街民门路整体环境仍需改善(图) 兰州市红古区窑街民门路整体环境仍需改善(图)
  • 兰州市各街道社区全力做好创城冲刺阶段各项工作(图) 兰州市各街道社区全力做好创城冲刺阶段各项工作(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