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静宁县严格控制烟气污水排放

17-01-03 02:51 来源:平凉日报-平凉新闻网 作者: 编辑:杨亚楠

  循环利用深度处理

  静宁县严格控制烟气污水排放

  记者 刘英娜 丁小凤

  作为静宁县纸箱包装重点企业,静宁县恒达有限责任公司为当地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但其原料分公司的排污问题也一直被当地群众诟病,此次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期间,该公司就被三次举报,反映的问题涉及气味、污水等方面。

  2016年12月29日上午,记者进入该公司厂区,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巨大的烟囱冒出白色烟气,烟囱附近的地面有不时落下的雪花状结晶物。“锅炉产生的废气首先经过多管除尘设施对其中的粉尘进行处理,然后进入麻石脱硫塔,有效去除废气中的二氧化硫与粉尘,最后经过烟囱排出的,其实是水蒸气,遇冷就会凝结。”公司副总经理、总工丁廷伟介绍。

  “平台在线显示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粉尘、脱硫物等排放数值都在国家标准内,没有超标。”锅炉车间主任吕涛在烟气在线监测室紧盯着屏幕上的监测值,该数值属于自动监测,每5分钟传送到市环保局的监测中心。

  随后,记者在该公司排污口在线监测室看到,企业级污染源在在线监控平台上显示的COD、氨氮等主要污染物指标均为“0”,也就是说,没有排放。据介绍,在线监测平台实时监测,数据将直接上传至国家环保部,不存在偷排现象。最近一次排污日期是2016年12月12日,至记者采访当日,已经17天没有排放污水。“以前平均3天左右就要排一次污水,现在循环利用,尽量做到零排放。”丁廷伟说,废水首先经过一沉池进行沉淀,将废水中较大的杂质沉淀,上清液进入酸化池进行酸化,经过酸化的水进入厌氧塔进行厌氧反应,然后进入曝气池进行好氧反应,最后经过二沉池、三沉池进行沉淀后,95%以上进行回用,剩余废水经过深度处理,达标排放。

  “我们公司在建立之初就确立了要做环境友好型和资源友好型的双友好企业的理念,在环保投资方面也计划超前发展。”总经理杜少辉告诉记者,公司2015年新建了三座竖流式沉淀塔,两台板框式压滤机,对锅炉的脱硫除尘进行改造并安装了废气在线监测,2016年又新建了一座厌氧塔,做到了污水处理运行双保险。

  记者了解到,2016年,静宁县除了严格控制企业烟气、污水排放,还实施了城区生活污水临时收集工程。静宁县公用事业管理局局长王社余介绍,为有效解决城区生活污水收集率低、部分生活污水直排问题,2016年6月,县上投资580多万元,实施了城区生活污水临时收集工程。对葫芦河、南河城区段的直排污水进行全收集,建成污水管网3.1公里,建成滴水井、蓄水池、提升泵站两处,对城区段的污水全部收集到污水管网,进入污水处理厂。将两条河原有14处生活污水排污口,归并收集至城区生活污水处理站集中处理,日新增污水收集量6000多吨,使县城区生活污水收集率达到90%以上。

  静宁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案件查处和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落实,严格按照“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原则,第一时间将交办案件细化分解到各责任单位。截至2016年12月28日,中央第七环保督察组共向静宁县转办21件环境信访举报投诉问题,责令整改9件,立案处罚7件,停产3家,关停取缔1家,行政拘留1人,问责14人,约谈4人。

精彩推荐

  • 【兰州党史】陇上“阿庆嫂”——回族妇女马兰香的革命故事 【兰州党史】陇上“阿庆嫂”——回族妇女马兰香的革命故事
  • “问道苍穹——薛从伦中国山水画展”在兰州开展 “问道苍穹——薛从伦中国山水画展”在兰州开展
  • 平凉:黄土高原上现迷人“霜花” 平凉:黄土高原上现迷人“霜花”
  • 体育公园健身展示黄河水里劈波斩浪 兰州人健康迎新年 体育公园健身展示黄河水里劈波斩浪 兰州人健康迎新年
  • 王义桅:“一带一路”,越走越宽 王义桅:“一带一路”,越走越宽
  • 天水秦州区一幼儿园举行“贺新年元旦盛典”(图) 天水秦州区一幼儿园举行“贺新年元旦盛典”(图)
  • 陇南成县草莓“抢鲜”上市 网络大V纷纷助力(图) 陇南成县草莓“抢鲜”上市 网络大V纷纷助力(图)
  • 兰州:马路督查 交通钦差 新年负重前行(图) 兰州:马路督查 交通钦差 新年负重前行(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张掖临泽县男子买汽车票鼻骨被砸骨折
2   酒泉:七里镇大队组织召开会议学习贯彻
3   西北民族大学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暨
4   关于第四届甘肃省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
5   甘肃省印发《通知》 做好2017年元旦春
6   网络扶贫看平凉丨光纤入农户 为庄浪农
7   兰州武都路:有人私改暖气管道全楼住户
8   刘昌林:切实履行好肩负的管党治党政治
9   甘肃省纪委:严查元旦春节期间隐形变异
10   元旦小长假甘肃省高速不免费 小长假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