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甘肃省武术展演在民乐县举办

17-01-03 02:49 来源:中国张掖网 作者:史爱玲 编辑:杨梦园

  中国张掖网讯:1月1日,来自省、市、县武术家协会的20多家代表队齐聚民乐县东寨村,进行了武术展演。其中曾在春晚登台演出的兰州大学武术队,也即兴表演了精彩节目!

  中国传统武术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融通着中国人、中国文化的历史血脉和记忆,是我们民族的信仰、崇拜、生活模式、文化思想的身体语言的写照。近年来,我县武术运动的传承习练经历了从个人喜好到武校的转变,培养了一批后起之秀。这次武术展演,云集了全省优秀的武术人才,各路好手纷纷拿出各自的看家本领,为现场观众表演了拳术、棍术、枪术、刀术和剑术等等传统武术节目。舒缓大方、刚柔并济的太极拳、太极功夫扇,威猛迅疾的长拳、潇洒飘逸的八卦掌、整齐划一的武术棍等精彩的表演,让活动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甘肃省马氏通备武学学会副会长、张掖市武协主席李培和介绍,这一次武术展演定为甘肃省武术展演,从规模上来讲,我们全省优秀运动员都集中在这了,从观众的规模来讲,观看的人也特别多,达到一个目的使我们民乐人民看到武术,通过武术锻炼强身健体,身体强壮。对咱们农业生产或者是企业的开展,有强劲的身体做支撑,把各方面的工作做得会更好一点。(史爱玲)

精彩推荐

  • “问道苍穹——薛从伦中国山水画展”在兰州开展 “问道苍穹——薛从伦中国山水画展”在兰州开展
  • 平凉:黄土高原上现迷人“霜花” 平凉:黄土高原上现迷人“霜花”
  • 体育公园健身展示黄河水里劈波斩浪 兰州人健康迎新年 体育公园健身展示黄河水里劈波斩浪 兰州人健康迎新年
  • 王义桅:“一带一路”,越走越宽 王义桅:“一带一路”,越走越宽
  • 天水秦州区一幼儿园举行“贺新年元旦盛典”(图) 天水秦州区一幼儿园举行“贺新年元旦盛典”(图)
  • 陇南成县草莓“抢鲜”上市 网络大V纷纷助力(图) 陇南成县草莓“抢鲜”上市 网络大V纷纷助力(图)
  • 兰州:马路督查 交通钦差 新年负重前行(图) 兰州:马路督查 交通钦差 新年负重前行(图)
  • 兰州:巡街查巷 不懈监测 只盼蓝天更蓝(图) 兰州:巡街查巷 不懈监测 只盼蓝天更蓝(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张掖临泽县男子买汽车票鼻骨被砸骨折
2   酒泉:七里镇大队组织召开会议学习贯彻
3   西北民族大学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暨
4   关于第四届甘肃省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
5   甘肃省印发《通知》 做好2017年元旦春
6   网络扶贫看平凉丨光纤入农户 为庄浪农
7   兰州武都路:有人私改暖气管道全楼住户
8   刘昌林:切实履行好肩负的管党治党政治
9   甘肃省纪委:严查元旦春节期间隐形变异
10   元旦小长假甘肃省高速不免费 小长假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