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基层党建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调研督查汇报座谈会召开

16-12-29 11:10 来源: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12月26日,州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推进小组召开基层党建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调研督查汇报座谈会,专题听取了8个调研督查组对8县(市)、92个州直及省属在临单位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基层党建七项重点任务和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三项工作调研督查的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后续整改落实工作。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推进小组组长黄宝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8个调研督查组组长分别汇报了各县(市)、各单位三项工作的进展成效,重点指出了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黄宝树在听取汇报后指出,总的来看,这次调研督查工作按照州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推进小组的部署要求,通过查看资料、现场测试、随机抽查、座谈交流、听取汇报等方式,掌握了各县(市)、各单位好的经验做法,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不足,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措施,达到了调研督查的目的。

  黄宝树就运用好调研督查成果、抓好整改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好督查通报。州委主要领导对这次调研督查非常重视,协调推进小组要将调研督查情况向州委作专题汇报。同时,对调研督查情况进行通报,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二是抓好问题整改。各调研督查组发现的问题有些是面上的,有些是个别的,要区分普遍性问题和个别性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及时向各县(市)、各单位进行反馈,督促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必要时各督查组还要组织一次“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三是抓好责任落实。从这次督查和平时掌握的情况来看,基层党建和学习教育进展不平衡,个别地方和单位工作抓得不实,责任落实不到位。下一步要从制度机制建设方面想办法、出实招,采取定期检查、通报约谈、述职评议等措施,加大督查问责力度,层层传导压力,形成抓基层党建落实落地的长效机制,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坚决杜绝“上面热、下面冷”现象的发生。

  州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推进小组和8个调研督查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记者马霞刘红红)

精彩推荐

  • 读者集团与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签署合作协议(图) 读者集团与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签署合作协议(图)
  • 兰渝铁路正线归位拨接施工在兰州东站展开(图) 兰渝铁路正线归位拨接施工在兰州东站展开(图)
  • 甘肃农业大学:志愿服务在行动万众一“新”为创城(图) 甘肃农业大学:志愿服务在行动万众一“新”为创城(图)
  •  兰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八大队大队长赵志军:为保群众利益打击经济犯罪绝不手软(图) 兰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八大队大队长赵志军:为保群众利益打击经济犯罪绝不手软(图)
  • 兰州各大高校迎新(图) 兰州各大高校迎新(图)
  • 大力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 甘肃省表彰特级教师和“园丁奖”获得者(图) 大力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 甘肃省表彰特级教师和“园丁奖”获得者(图)
  • 13项国内外高水平剧目将在甘肃敦煌集中上演 13项国内外高水平剧目将在甘肃敦煌集中上演
  • 【砥砺奋进的五年 喜看陇原新成就】凝心聚力奔小康(组图) 【砥砺奋进的五年 喜看陇原新成就】凝心聚力奔小康(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