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民政部“明天计划”项目惠及甘肃脑瘫患儿

16-12-27 05: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编辑:祝彦军

  中国甘肃网12月27日讯 庆庆和晨晨、宏宏3位可爱的小朋友分别来自庆阳福利和武威福利院,因患有不同程度的脑瘫疾病,从小就被父母狠心遗弃。近日,3位小朋友通过民政部的“明天计划”项目,在兰州中医脑病康复医院成功手术,身体机能得到良好的改善,即将返回各自的福利院迎接新年。

  据兰州脑病康复医院的医护人员介绍说,庆庆入院时双下肢痉挛,双腿只能分开到20度,因此情绪烦躁常常抓破自己的小脸。通过手术康复治疗后,现在的庆庆不仅能够安静的拿着奶瓶吃奶,而且腿也能够分开到100多度了。医院为晨晨和宏宏分别做了颈动脉剥脱术和周围神经缩小术,不仅痉挛症状得到了解除,而且平衡协调能力都有很大的提高。孩子们的生活质量因为“明天计划”和医生们精湛的医术而变得充满希望。

  为了更好的照顾3位患儿,医院专门请了专职护工照料孩子们的生活。在兰州脑病康复医院治疗的过程中,医护人员与孩子们结下了深厚的情谊,随着出院的日子临近,大家与孩子们有些难以割舍。

  按照民政部关于推进“明天计划”的文件精神,全省社会散居孤儿也纳入“明天计划”的资助范围,坚持应治尽治。兰州中医脑病康复医院从2015年开始连续两年被民政部“明天计划”项目确定为甘肃省定点医院,通过到省内各地州市福利院深入筛查,目前已筛查出脑瘫患儿113名,目前已为28名患儿成功实施了手术。作为甘肃省重大疾病救助定点医院和残联康复项目定点医院,该院主要承担脑瘫、智力障碍、脑梗塞和精神病的救治工作,患者凭相关证件及手续就可得到免费救治。

精彩推荐

  • 甘肃全省各地办结前25批中央第七环保督察组转办环境信访投诉问题动态 甘肃全省各地办结前25批中央第七环保督察组转办环境信访投诉问题动态
  • 前11月甘肃省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66起 处理1080人(图) 前11月甘肃省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66起 处理1080人(图)
  • 太极宝宝诞生 天水有了自己的春节吉祥物(图) 太极宝宝诞生 天水有了自己的春节吉祥物(图)
  • 真帮实扶 落地生花——天水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帮扶点薛堡村见闻(图) 真帮实扶 落地生花——天水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帮扶点薛堡村见闻(图)
  • 张掖肃南县隆畅河冰瀑美不胜收 张掖肃南县隆畅河冰瀑美不胜收
  • 梦想照亮人生 ——酒泉市金塔县一名偏远乡村残疾青年的电商梦 梦想照亮人生 ——酒泉市金塔县一名偏远乡村残疾青年的电商梦
  • 传承胡杨精神 守住生态家园 ——酒泉市金塔县从生态安全到生态文明的“中国梦”(下篇) 传承胡杨精神 守住生态家园 ——酒泉市金塔县从生态安全到生态文明的“中国梦”(下篇)
  • 【甘肃历史文化】“神探”狄仁杰主政宁州一年半(图) 【甘肃历史文化】“神探”狄仁杰主政宁州一年半(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3周年专场文艺演
2   兰渝铁路全线14座车站如珍珠般串联甘、
3   兰渝铁路(岷广段)开通在即 陇南将圆
4   兰渝铁路今日从岷县发车 市民争购首日
5   甘肃省已办结环境信访问题943件 办结率
6   12月27日零时起兰州取消市内单双号限行
7   兰渝铁路岷广段今天开通 结束陇南不通
8   27日零时起兰州市取消单双号限行 公交
9   兰州交大“双联爱心苹果一元购”活动受
10   甘肃省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