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1至11月甘肃省共执行招商引资新建、续建项目6578个

16-12-27 08:2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严存义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走出去”招商推介“请进来”考察对接

  全省招商引资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中国甘肃网12月2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严存义) 今年以来,我省各地各有关部门紧紧围绕“3341”项目工程建设,通过“走出去”招商推介、“请进来”考察对接等方式,积极探索精准招商,扎实推进签约项目落地,招商引资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据省经合局统计,1至11月我省共执行招商引资新建、续建项目6578个,累计到位资金7717.67亿元,同比增长12.59%。

  为夯实招商项目基础性工作,省经合局完成了2016年重点项目册(中英文)的编印,重点突出了石化、有色产业链、特色农业、生物医药、商贸物流等行业,汇编重点招商项目236个,投资总额2466亿元,并为各类招商活动撰写了最新的省情概况和六大投资平台推介材料,突出了我省特色优势和重点投资领域。

  在组织招商过程中,我省采取“走出去”招商推介、“请进来”考察对接相结合的方式,突出精准招商。省经合局与相关市州以及省冶金工业协会、省石化工业协会联合,以长三角、珠三角和三个500强企业为目标,围绕延伸有色金属产业链和石油化工产业链等内容,开展了一系列“点对点”的招商引资活动。同时,努力做好“请进来”客商考察对接活动,重点开展了粤商陇上行活动,多次组织广东知名企业来我省考察投资,一批项目正在对接洽谈。

  在加大招商引资的同时,各级政府积极督促签约项目落地。省经合局启动第三方核查工作,对3个市的12个招商引资项目签约情况、资金到位情况、建设进展情况等进行了核查评估。省政府项目落地办专门组织督查组对各市州和兰州新区2016年招商引资工作和近三届兰洽会签约项目落地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这是我省首次对86个县市区兰洽会签约项目进行普查。

  各级政府充分利用举办兰洽会和省外展会的有利机遇,努力拓展招商引资平台。第二十二届兰洽会期间,围绕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推进国际产能合作,成功举办了58项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的活动,共签约省外引资项目1435个,投资总额达7607.59亿元。

精彩推荐

  • 定西岷县至成都“陇南号”品牌列车开行 定西岷县至成都“陇南号”品牌列车开行
  • 2017年兰州市力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2017年兰州市力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 兰渝铁路岷广段昨正式开通运营 兰渝铁路岷广段昨正式开通运营
  • 乘上脱贫致富的列车——甘肃南部贫困山区铁路通车记(图) 乘上脱贫致富的列车——甘肃南部贫困山区铁路通车记(图)
  • 百年期盼一朝梦圆——写在兰渝铁路岷县至广元段开通之际(图) 百年期盼一朝梦圆——写在兰渝铁路岷县至广元段开通之际(图)
  • 临洮至渭源高速公路明日试运营 临洮至渭源高速公路明日试运营
  • 兰渝铁路岷广段昨通车 全线开通只差“一段” 8小时出甘入川进渝(图) 兰渝铁路岷广段昨通车 全线开通只差“一段” 8小时出甘入川进渝(图)
  • 兰州:致全市人民的感谢信(图) 兰州:致全市人民的感谢信(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3周年专场文艺演
2   兰渝铁路全线14座车站如珍珠般串联甘、
3   兰渝铁路(岷广段)开通在即 陇南将圆
4   兰渝铁路今日从岷县发车 市民争购首日
5   甘肃省已办结环境信访问题943件 办结率
6   12月27日零时起兰州取消市内单双号限行
7   兰渝铁路岷广段今天开通 结束陇南不通
8   27日零时起兰州市取消单双号限行 公交
9   兰州交大“双联爱心苹果一元购”活动受
10   甘肃省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