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重拳整治汽车行业消费侵权行为

16-12-23 09:1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伏润之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我省重拳整治汽车行业消费侵权行为

  中国甘肃网12月2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伏润之) 省工商局近日下发通知,决定从12月1日开始,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汽车销售服务行业消费侵权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督促汽车销售服务企业规范经营,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努力构建安全放心的汽车消费环境。

  据悉,本次整治重点包括虚假宣传问题,查处利用广告或其他手段对汽车销售和汽车维修服务进行虚假表示、虚假宣传的欺骗行为;强制消费问题,查处违背消费者意愿搭售保险或商品、捆绑套餐服务、强制收取金融服务费、续保押金行为。对汽车销售服务行业存在的整车销售以旧代新、维修服务小病大修等消费欺诈行为,以及利用不公平合同条款排除或限制消费者权利,免除自身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的行为,坚决进行查处。

  通知要求,各地要切实加强与质监、公安、运管、车管等相关职能部门的协调配合,充分发挥消协、行业协会等组织的作用,努力形成整体合力查处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同时,严格依据相关法律规章,查处一些问题突出、整改态度消极、社会影响大的汽车销售服务企业侵权行为。要及时公开汽车销售服务行业主体登记、违法违规记录等信用信息。

精彩推荐

  • 天水秦州区一幼儿园举办了迎新年亲子联欢活动(图) 天水秦州区一幼儿园举办了迎新年亲子联欢活动(图)
  • 兰州交大双联工作组在和政县开展送文艺下乡活动 兰州交大双联工作组在和政县开展送文艺下乡活动
  • 酒泉金塔县东坝镇农民在温室大棚采收西红柿(图) 酒泉金塔县东坝镇农民在温室大棚采收西红柿(图)
  • 守望绿色家园——酒泉金塔县坚持不懈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回眸(图) 守望绿色家园——酒泉金塔县坚持不懈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回眸(图)
  • 甘肃省畜牧业撑起农民脱贫致富“半壁江山”(图) 甘肃省畜牧业撑起农民脱贫致富“半壁江山”(图)
  • 第三届甘肃电影锦鸡奖评选揭晓 23部4大类陇上佳作脱颖而出 第三届甘肃电影锦鸡奖评选揭晓 23部4大类陇上佳作脱颖而出
  • 牛壮猪肥产业旺 鸡羊成群奔小康——甘肃省畜牧业撑起农民脱贫致富“半壁江山”(图) 牛壮猪肥产业旺 鸡羊成群奔小康——甘肃省畜牧业撑起农民脱贫致富“半壁江山”(图)
  • 兰州市七里河多举措抑制垃圾场恶臭 治理完工后全力恢复生态 兰州市七里河多举措抑制垃圾场恶臭 治理完工后全力恢复生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庆阳环县水务局不依法履行监管职责被提
2   用生命诠释医者大爱——追忆甘肃省著名
3   甘肃省政府新任命国家工作人员集体向宪
4   临夏州政协调研永靖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5   “新年新衣”没有寒冬 “网络扶贫”爱
6   周末寒流过境兰州或迎来降雪 气温小幅
7   明年养老金待遇仍有望上调 目前涨幅尚
8   陇南西和:扶贫路上 巾帼不让须眉(组
9   评论:争当主人翁共建美好家园
10   新年新衣网媒爱心接力 温暖定西岷县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