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林铎主持召开甘肃省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16-12-23 06:4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林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审议通过《关于积极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的实施意见》等

  中国甘肃网12月2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徐锦涛)省长林铎22日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3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第六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审议通过了《关于积极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的实施意见》《甘肃省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甘肃省省属企业功能界定与分类方案》《甘肃省地震预警办法(草案)》和《甘肃省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管理办法(草案)》。

  会议强调,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批示指示和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持强省富民与绿色惠民并重,以加快建设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综合试验区和循环经济示范区为平台,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建立绿色循环低碳发展产业体系,促进资源节约循环高效使用,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

  会议要求,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在推进降杠杆过程中,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依法依规开展降杠杆工作,切实把握好稳增长、调结构、防风险的关系,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推经济转型升级和优化布局,为经济长期持续健康发展夯实基础。

  会议强调,保护好土壤环境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维护生态安全的重要内容。要着眼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改善土壤环境质量为核心,强化政府主导,发挥市场作用,推进信息公开,形成政府主导、企业担责、公众参与、社会监督的土壤污染防治体系,促进土壤资源永续利用。

  会议强调,国有企业功能界定与分类是因企施策推进改革的基本前提。要按照省属企业功能,推动企业提高经济效益和发展质量,自觉履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更好地提供公共产品和服务。

  会议要求,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按照第六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着力促进妇女在共建共享中实现全面发展,始终把儿童发展放在优先位置,依法保障妇女儿童权益特别是在校学生的安全,推进妇女儿童事业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依法加强对地震预警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地震预警信息接收播发机制,广泛开展宣传教育,让广大干部群众掌握应急避险技能,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会议要求,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坚持依法行政的原则,对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实行产品目录管理制度,从生产、销售、登记、通行等各个环节加强监管,维护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精彩推荐

  • 图解:速来围观!!甘肃成亚洲最佳旅行目的地啦... 图解:速来围观!!甘肃成亚洲最佳旅行目的地啦...
  • 兰州市民反映:大热天突停水 五一馨苑居民生活不便 兰州市民反映:大热天突停水 五一馨苑居民生活不便
  • 兰州市嘉峪关路街道举办创文志愿者誓师大会(图) 兰州市嘉峪关路街道举办创文志愿者誓师大会(图)
  • 甘肃安定区“草膜三覆盖”马铃薯丰收上市 甘肃安定区“草膜三覆盖”马铃薯丰收上市
  • 兰州高新区重心下移实地督查促创城 兰州高新区重心下移实地督查促创城
  • 【特稿】李老乡:一个以写诗为天命的诗人 【特稿】李老乡:一个以写诗为天命的诗人
  • 甘肃:持续高温 部分地区最高温39℃ 甘肃:持续高温 部分地区最高温39℃
  • 宝兰高铁效应凸显 沿线市县班车客流减半(图) 宝兰高铁效应凸显 沿线市县班车客流减半(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