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林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部署做好中央环保督察组发现问题查处办理事宜 研究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16-12-13 06:5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亚楠

环保督察进行时-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甘肃【专题】

  原标题:林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部署做好中央环保督察组发现问题查处办理事宜 研究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中国甘肃网12月1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徐锦涛)省长林铎12日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36次常务会议,通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进展及信访举报问题查处情况,审议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等,审定2017年度第一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和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奖励资金安排意见。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战略思想,特别是视察我省时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并重,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形成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权责一致、多方联动的工作格局,坚决守住守好生态环境底线。要坚持“立转立办立查,边督边改边公开”原则,全力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问题的交办、督办、办理、审核、通报、公开6个环节的整改落实工作,务求交办的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高度重视并配合做好下沉督察工作,摒弃“闯关”思想、“过关”意识和“松劲”情绪,统筹谋划、综合施策,推动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新进展。

  会议强调,完成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各项问题整改落实的牵头领导要统筹抓总,配合领导要积极主动,牵头单位要协调有序,配合单位要支撑有力,实施单位要全力推进,按时限要求有序推进整改。各市州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抓落实的意识,盯住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要环节,亲自安排部署、亲自组织协调、亲自细化分解方案,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务求整改工作见到实效。

  会议确定,按照向贫困人口多、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的县倾斜,向脱贫任务重脱贫难度大的区域倾斜的原则,安排2017年度第一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各有关市县政府及部门要严格落实项目管理制度,用好财政扶贫专项资金,坚决防止挤占挪用等行为,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会议要求,各级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要建立健全支持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的财政政策体系,有序推动有能力在城镇稳定就业和生活的农业转移人口举家进城落户。

  会议审议了《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关于全面推进甘肃省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的意见》《“健康甘肃2030”规划》《关于开展大健康产业行动计划的实施方案》《关于深入推进人民防空改革发展的意见》,听取了全省2016年主要经济指标预计完成情况暨2017年主要预期目标初步测算建议的汇报,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报省委审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精彩推荐

  • 敦煌阳关景区吸引了大批游客观光游览(图) 敦煌阳关景区吸引了大批游客观光游览(图)
  • 全运会甘肃军团收获第四金 甘肃省摔跤名将叶尔兰别克 ·卡泰“秒胜 ”对手夺冠(图) 全运会甘肃军团收获第四金 甘肃省摔跤名将叶尔兰别克 ·卡泰“秒胜 ”对手夺冠(图)
  •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 敦煌文博会9月20日开幕 搭乘“列车+ ”到敦煌看文博会 敦煌文博会9月20日开幕 搭乘“列车+ ”到敦煌看文博会
  • 留给历史和后代的千秋伟业——兰州新区五年砥砺奋进优先发展教育侧记(图) 留给历史和后代的千秋伟业——兰州新区五年砥砺奋进优先发展教育侧记(图)
  •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 兰州市红古区窑街民门路整体环境仍需改善(图) 兰州市红古区窑街民门路整体环境仍需改善(图)
  • 兰州市各街道社区全力做好创城冲刺阶段各项工作(图) 兰州市各街道社区全力做好创城冲刺阶段各项工作(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