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郑亚军: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18-03-23 08:43 来源:平凉日报-平凉新闻网 编辑:杨亚楠

  中国甘肃网12月22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 杜发强)12月21日,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书记郑亚军带领市委第一考核组,对崆峒区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考核。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开创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幸福活力美好平凉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狄生奎参加考核。考核大会上,崆峒区负责同志代表区委班子作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报告,并作了个人述纪述廉述作风报告。

  郑亚军在讲话中强调,要坚定政治方向,切实增强行动自觉。全市各级党组织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在思想上无比信赖,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追求,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始终做到心中有方向、精神有境界、行动有目标;要在政治上绝对忠诚,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在行动上坚决维护,不折不扣贯彻党的决策部署;要在感情上衷心爱戴,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郑亚军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各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就必须坚持全方位用劲、精准发力。坚持全方位用劲,要切实做到“五个必须”:一是必须把“纪律挺在前面”。始终把纪律建设作为治本之策,坚持党规党纪严于国家法律,把严的要求贯穿到各项工作的全过程。要始终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第一位,用铁的纪律从严管党治党。要把从严执纪体现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坚决确保政令畅通。二是必须扛稳抓牢主体责任。要认真落实“3783”主体责任体系,让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落地生根。要细化“111”督查落实细则,通过持续有力的监督检查,推动主体责任落实。要严格执行“一案双查”,以严肃有力的追责问责倒逼“两个责任”落实。三是必须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保持常抓的韧劲和长抓的耐心,继续盯住重要时间节点,加强明察暗访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纠正“四风”的强烈信号。四是必须坚决有力惩治腐败。坚定遏制腐败蔓延势头目标任务不动摇,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决把腐败蔓延势头遏制住。五是必须扎实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各级党组织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加强对基层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各级纪委特别是县乡纪委要加大对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查处力度,严肃查处和纠正涉及群众切实利益的的突出问题。坚持精准发力,要突出“两个重点”:一方面,要重点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服从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和要求;把贯彻执行好民主集中制作为重点,自觉做到“四个服从”;把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作为重要手段,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制度;把严明党纪党规作为重要保障,使各项纪律规矩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另一方面,要重点加强党内监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发挥党内监督专责机关的作用,严肃查处违反党章党规党纪的行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要切实发挥第一责任人的作用,发现问题敢于碰硬,及时警醒、有力触动,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郑亚军强调,要严明工作纪律,确保考核工作取得实效。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考核,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制度性安排,是督促各级党组织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的重要举措。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从政治和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的重要意义,并以此为契机,相互协作配合,共同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迈上一个新的台阶。要把握重点,始终牵住落实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把考核的督促、指导、纠偏等综合效应真正发挥出来。要严格程序,突出“严格”二字,切实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要严守纪律,以严和实的作风保证考核工作顺利进行。

精彩推荐

  • 兰州东岗立交桥全封闭施工 交警部门增派警力疏导 兰州东岗立交桥全封闭施工 交警部门增派警力疏导
  • 我奋斗 我幸福  他们为居民安全用水护航 我奋斗 我幸福 他们为居民安全用水护航
  • 一街一景 兰州皋兰路街道多条小街巷焕新颜(图) 一街一景 兰州皋兰路街道多条小街巷焕新颜(图)
  • 2016年甘肃全省司法行政工作十大亮点(组图) 2016年甘肃全省司法行政工作十大亮点(组图)
  • 兰州故事丨甘肃举院:两百年草昧破天荒 兰州故事丨甘肃举院:两百年草昧破天荒
  • 哈市老人飞机上突发心脏病 兰州医生伸援手高空急救人 哈市老人飞机上突发心脏病 兰州医生伸援手高空急救人
  • 杨建武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图) 杨建武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图)
  • 春分时节 陇南李子坝的高山龙井熟了 春分时节 陇南李子坝的高山龙井熟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我奋斗 我幸福】甘肃:一人富不算富
2   图解:总理记者会 这9句话真给力↓↓↓
3   H5 |全国人大代表话环保
4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5   H5 |你关心的热点问题,部长们都回应了
6   唱响主旋律 传播正能量——庆阳市2017
7   兰州市大数据局与交大交通运输学院签订
8   奋进新时代——甘肃省代表委员参加全国
9   兰州榆中农村掀起“炕改”热 “碳晶电
10   【百姓说两会】甘肃:合力战贫困 携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