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暖心饺子宴温暖众老人

16-12-22 08:2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曾梧桐 华晓婧 张丹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暖心饺子宴温暖众老人

  公益团队联合社区开展爱心活动

  “爱心驿站”志愿者忙个不停

  中国甘肃网12月2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曾梧桐 华晓婧 实习生 张丹 文/图)“冬至吃饺子”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12月21日上午,“爱心驿站”公益团队联合拱星墩街道东岗东路社区开展“爱心敬老温暖冬至”活动,社区工作人员、“爱心驿站”志愿者、高龄老人及社区居民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热腾腾的饺子出锅了

  在社区活动室内,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齐上阵,大家纷纷卷起袖子,互相系上围裙,你和面、我擀皮、他调馅……个个动作娴熟,有条不紊地忙碌着。想到社区的老人们能吃上自己亲手包的饺子,志愿者们干劲十足:“我们做的这点小事就是为了给这些空巢老人、独居老人多一些温暖和关爱。人老了,就越发孤独,我们都有变老的一天,希望在我们这一辈把尊老爱幼的这种光荣传统发扬传承下去。”

  不一会儿,热腾腾的饺子便出锅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首先将12份满载着爱心的饺子送到当日正在街头工作的环卫工人、交警手中,让他们提前吃到冬至饺子,同时为他们送上冬日的祝福与温暖。环卫工人裴叔一边吃着饺子一边激动地说:“我感到我们特别有福气,有这么多人关心我们,给我们送饺子,我们虽然在外面干活比较冷,但能吃到热乎乎的饺子心里特别的温暖,谢谢你们。”

  活动室传出阵阵欢笑声

  随后志愿者们又将一碗碗热腾腾、香喷喷的饺子端到在活动室就餐的8位过生日的老人面前,并献上了生日蛋糕和自己准备的文艺节目。大家围坐在一起,老人们吃在嘴里、甜在心里,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活动室内传出阵阵欢笑声。除此之外,“爱心驿站”的志愿者们还为一些残疾和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入户送去了30份爱心饺子,让关怀与温暖沁入每一个老人的心田。

  东岗东路社区代书记徐璐说:“举办这次活动,目的就是为了关怀低保户、残疾人、孤寡老人等人群,促进社区邻里之间和谐相处。“爱心驿站”的志愿者们舍弃了工作休息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有的志愿者中午还要接孩子做饭,但是他们依然坚持把活动做完。志愿者们就是这样默默无闻地付出,用他们最真实的行动,诠释着人间最朴实的爱。借此活动,我们也呼吁更多的年轻人认识到尊老、爱老的道德风尚的重要性,加入到更多的公益志愿活动中来。”

  据了解,此次活动所用食材(折合现金6000余元)全部由“爱心驿站”公益团队提供。

精彩推荐

  • 兰州:商家抢冬至生意火火火 韭黄每斤最高16元 兰州:商家抢冬至生意火火火 韭黄每斤最高16元
  • 走进兰州创意文化园体验VR 走进兰州创意文化园体验VR
  • 甘肃省职称评审“新政” 申报副高论文不再是“硬杠杠” 甘肃省职称评审“新政” 申报副高论文不再是“硬杠杠”
  • 甘肃省调整职称外语、计算机、论文评聘要求 三类人员免试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 甘肃省调整职称外语、计算机、论文评聘要求 三类人员免试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
  • 全国关工委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顾秀莲作工作报告 王三运致辞 林铎出席 全国关工委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顾秀莲作工作报告 王三运致辞 林铎出席
  • 甘肃省已办结群众环境信访投诉问题707件 问责575人 甘肃省已办结群众环境信访投诉问题707件 问责575人
  • 我们来了!“新年新衣”明日将抵定西岷县为留守儿童带去温暖(组图) 我们来了!“新年新衣”明日将抵定西岷县为留守儿童带去温暖(组图)
  • 百米灶台千斤面 万人同吃牛娃子饭——张掖山丹祁店第二届冬至民俗旅游文化节开幕(组图) 百米灶台千斤面 万人同吃牛娃子饭——张掖山丹祁店第二届冬至民俗旅游文化节开幕(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天水秦安县贫困农户129棵果树为啥被北
2   边督边改边公开立行立查从严办——甘肃
3   甘肃省调涨工伤工亡伤残津贴和抚恤金
4   兰州将再添8座人行天桥3座地下通道
5   甘肃省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意见
6   甘肃省县级“三农”资金审计中心公开招
7   兰州市机动车保有量达89万辆 交警部门
8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大案优先立案优
9   张掖市多部门负责人因环保问题整改不力
10   兰州免费乘公交每天财政补贴400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