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肃省职称评审“新政” 申报副高论文不再是“硬杠杠”

16-12-22 08:12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张文博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我省职称评审“新政”出台,外语、计算机免试范围扩大

  申报副高论文不再是“硬杠杠”

  百度资料图

  中国甘肃网12月22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张文博) 12月21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该厅12月12日印发了《关于调整职称外语、计算机应用能力和论文要求的通知》(甘人职﹝2016﹞66号),进一步扩大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免试范围,基层技术人员也不再将发表论文作为硬性条件。

  进一步扩大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免试范围

  据悉,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和加强基层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的要求,并结合我省实际,对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免试范围进行了调整。调整后,在职称评审时,满足以下三种条件之一者即可免试外语和计算机:

  1.对在少数民族自治州、县属及以下基层单位、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民营企业、艰苦条件(矿山、井下、森林、野外等)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以及45岁以上晋升中级、50岁以上晋升高级的专业技术人员,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不再要求。

  2.任低一级职务以来,获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或同类奖项规定范围内人员,或获得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同类奖项一、二等奖规定范围内人员、三等奖的前2名完成人,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不再要求。

  3.任低一级职务以来,获得市州以上党委、政府授予的专业技术先进工作者称号、或省直厅局授予的全省本系统专业技术工作先进称号的人员,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不再要求。

  申报副高级职称论文不再作为硬性要求

  同时,针对职称制度改革相关问题,我省进一步加大了对基层一线和企业人员的倾斜力度。县属及以下基层专业技术人员,在申报副高级职称时,发表论文不再作为硬性要求,可用推广新技术、解决技术难题、服务产业发展或承担项目的技术总结、报告等成果形式替代。

  此外,特别提醒的是,职称评审中对发表论文刊物的认定,以新闻出版部门批准的有国内统一刊号(CN)的刊物或正式出版的全国学术会议论文集为准。在各类内部交流刊物、资料(含新闻出版部门批准的有准印证号的期刊)以及连续性电子期刊上发表的论文,在职称评审中不作为正式发表的论文对待和使用。合作完成的著作、教材,未注明本人撰写章节、内容或字数的,不作为本人业绩成果。

精彩推荐

  • 【脱贫攻坚】天水武山县易地扶贫搬迁1.7万人(组图) 【脱贫攻坚】天水武山县易地扶贫搬迁1.7万人(组图)
  • 张家川县领导深入学校检查指导食品安全工作(图) 张家川县领导深入学校检查指导食品安全工作(图)
  • 天水张家川多措并举 整治“脏乱差”顽疾(组图) 天水张家川多措并举 整治“脏乱差”顽疾(组图)
  •  “新年新衣”没有寒冬 “网络扶贫”爱心永恒 (组图) “新年新衣”没有寒冬 “网络扶贫”爱心永恒 (组图)
  • 陇南西和扶贫路上,巾帼不让须眉(组图) 陇南西和扶贫路上,巾帼不让须眉(组图)
  • 保护“兰州蓝”从细微处着手(图) 保护“兰州蓝”从细微处着手(图)
  • 嘉峪关市启动建市以来规模最大的棚户区改造工程(图) 嘉峪关市启动建市以来规模最大的棚户区改造工程(图)
  • 嘉峪关市第一幼儿园的孩子们在老师带领下玩耍(图) 嘉峪关市第一幼儿园的孩子们在老师带领下玩耍(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人事任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