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会宁县八里湾乡:村务监督“三主动”护航群众利益

16-12-19 09:30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编辑:张文良

  中国甘肃网12月19日讯 (通讯员 邢忠田)近年来,八里湾乡村务监督委员会主动发挥监督职能,广泛参与村级事务、列席村重大会议,并积极参加乡党委、政府组织的各类培训、会议,提升履职能力。督促村党务政务公开,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为群众利益保驾护航。

  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主动参加在乡上组织的党风廉政建设自查自纠安排会议、两查两保专项行动部署会议、秋覆膜动员大会、精准扶贫工作安排会议等一系列会议,掌握工作动态,熟悉政策变化,提高履职能力。在村上低保微调、村级一事一议项目会议、临时救助资金发放会议上,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都列席会议,主动监督,对保障和维护群众利益,起到了良好作用。

  村务监督委员会主动督促严格按照党务村务公开制度,督促每季度发放的低保金、临时救助资金在村址或村民聚集地公示公开。党员发展计划、发展党员花名等及时公开。

  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积极主动接访,将群众关心、急需解决的问题及时反馈村两委,既在村两委与群众之间架起了沟通的桥梁,也对村两委的工作进行了进一步查漏补缺。

精彩推荐

  • 天水市新编历史秦腔剧《大秦文公》西安上演 天水市新编历史秦腔剧《大秦文公》西安上演
  • 【环境整治怎么看怎么干】天水张家川:整治不做表面文章(组图) 【环境整治怎么看怎么干】天水张家川:整治不做表面文章(组图)
  • 天水武山县召开输油气管道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会(图) 天水武山县召开输油气管道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会(图)
  • 李宝玲督查天水清水县红堡等7乡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图) 李宝玲督查天水清水县红堡等7乡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图)
  • 天水清水:推进文化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组图) 天水清水:推进文化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组图)
  • 天水清水:保洁常态化 城乡更美丽(组图) 天水清水:保洁常态化 城乡更美丽(组图)
  • 天水市人防办召开六中全会宣讲报告会(图) 天水市人防办召开六中全会宣讲报告会(图)
  • 天水秦州区长刘文玺督查城市重点建设项目(组图) 天水秦州区长刘文玺督查城市重点建设项目(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天水秦安县贫困农户129棵果树为啥被北
2   边督边改边公开立行立查从严办——甘肃
3   甘肃省调涨工伤工亡伤残津贴和抚恤金
4   兰州将再添8座人行天桥3座地下通道
5   甘肃省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意见
6   甘肃省县级“三农”资金审计中心公开招
7   兰州市机动车保有量达89万辆 交警部门
8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大案优先立案优
9   张掖市多部门负责人因环保问题整改不力
10   兰州免费乘公交每天财政补贴400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