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环境整治怎么看怎么干】天水张家川:整治不做表面文章(组图)

16-12-19 11:27 来源:县新闻中心 作者:马小龙  编辑:王彤

  原标题:【环境整治怎么看怎么干】整治不做表面文章(组图)

  (12月16日,川王乡65岁的村民马叶叶和邻居一起清扫路边沟渠内的杂物)

  12月16日上午,当张家川县委书记陈晰再次来到川王乡铁洼村暗访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时,65岁的村民马叶叶正在门前路边的小渠里铲扫枯草、秸秆。当陈晰劝老人注意保暖、注意休息时,马叶叶说:“我见不得脏,看见脏了就心烦,就想打扫干净。自己看了舒服,别人看了也舒服。这几天乡上村上的人到处打扫卫生,我们也不能闲着。环境是大家的,大家都打扫,卫生才能干净,住的才舒畅。”

  在离开川王乡时,陈晰对同行的工作人员说道。“美丽乡村,需要环境优美,但村庄环境整治,必须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并要将相关工作做细、做实,切忌作秀,更不能只做‘涂脂抹粉’的‘表面文章’,那样非但经不起时间检验,更赢不得民心。”

  正如连日来县委副书记、县长马筱宁在督查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时一直强调的那样,“整治环境,建设美丽家园,是普惠民众的好事实事。好事必须做好,实事务必做实。‘表面文章’只管得了一时,环境综合整治要搞就要搞好,要做就要做实。”

  (12月14日,张川镇沟口村干群合力清除路边的“五堆”)

  一个“实”字让张川镇沟口村马斌强感受到了久违的“干净”。“我们这里属于城乡结合处。以往打扫卫生,只对沿路沿线的沟渠路道进行简单的清理,而背街后巷、附近沟壑、稍远路道却成了无人问津的死角、盲区。但是这次却不一样了,铲车、挖掘机、转运车都开过来,多年的垃圾清运一空,这让我们有信心维持好今后的环境卫生。”

  (12月16日,武警官兵在西关老桥头参加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上次在我家门前看到这么干净的河床和河堤,大概是十年前。现在打扫的这么干净,今后我们这里的住户一定会做到门前‘三包’,打扫好、保持好、监管好这段河道的卫生。” 12月16日,在接受甘肃省电视台、天水市电视台针对张家川县环境整治的专题报道时,家住张川镇西关老桥头附近的海牛娃对着镜头略有激动。“最开始我们以为这次环境整治,只是做表面文章,稀泥抹光墙,刮一阵风就完了。结果没想到,力度这么大,效果这么好,十多年的垃圾在这三四天里竟然被清理的差不多了。”

  (12月16日,张川镇75岁的西街村村民马占祥在自家门口的河堤上劳动)

  今年75岁的西街村村民马占祥是家住北河东岸的老住户。“我在这里住了40多年,门前河道的垃圾从无到有,到堆积成山,再到今天的全部清理,我亲眼见了,心里有许多说不出的话。做梦都没有想到,这里的垃圾会被清理干净。”看到省、市电视台的摄像机,正在参与劳动的马占祥停下手中的活,提出主动接受采访的要求。

  海牛娃、马占祥对着镜头,既宣泄了积压在内心近十年的不满,又表达了县上开展环境治理以来,他们心里难以抑制的激动、兴奋和喜悦。

  (12月15日,张棉乡一位村民在清理自家门前的杂物)

  “治理是长期的任务,不能热一阵子,冷一阵子,需要牢固树立‘长期抓、抓长期’的思想,不做表面文章,才能走出‘脏后治、治后脏’的怪圈。”同海牛娃、马占祥一起“上电视”的还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东红。他在接受省市电视台采访之后表示,环境整治固然需要环境优美好看,更需要引导群众摒弃陋习,促进乡风文明,并自觉地融入到环境整治工作中来,如果环境整治只是“剃头挑子一头热”或者靠想当然来搞,就难以长久见效。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 【环境整治怎么看怎么干】天水张家川:整治不做表面文章(组图) 【环境整治怎么看怎么干】天水张家川:整治不做表面文章(组图)
  • 天水武山县召开输油气管道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会(图) 天水武山县召开输油气管道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会(图)
  • 李宝玲督查天水清水县红堡等7乡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图) 李宝玲督查天水清水县红堡等7乡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图)
  • 天水清水:推进文化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组图) 天水清水:推进文化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组图)
  • 天水清水:保洁常态化 城乡更美丽(组图) 天水清水:保洁常态化 城乡更美丽(组图)
  • 天水市人防办召开六中全会宣讲报告会(图) 天水市人防办召开六中全会宣讲报告会(图)
  • 天水秦州区长刘文玺督查城市重点建设项目(组图) 天水秦州区长刘文玺督查城市重点建设项目(组图)
  • 3辆大货车追尾 武威凉州区境内高速路被堵3小时 3辆大货车追尾 武威凉州区境内高速路被堵3小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天水秦安县贫困农户129棵果树为啥被北
2   边督边改边公开立行立查从严办——甘肃
3   甘肃省调涨工伤工亡伤残津贴和抚恤金
4   兰州将再添8座人行天桥3座地下通道
5   甘肃省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意见
6   甘肃省县级“三农”资金审计中心公开招
7   兰州市机动车保有量达89万辆 交警部门
8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大案优先立案优
9   张掖市多部门负责人因环保问题整改不力
10   兰州免费乘公交每天财政补贴400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