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兰州市第10批问题全部办结

16-12-19 07:4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编辑:狄东阳

环保督察进行时-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甘肃【专题】

  原标题: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兰州市第10批问题全部办结

  中国甘肃网12月1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兰州市的第10批19个具体问题已全部办结。19个问题中有5个不属实,14个问题主要涉及城关区、安宁区、七里河区、永登县及兰州新区等,群众反映问题大多集中在垃圾处理、扬尘以及油烟等方面。目前,属实的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

  1垃圾成堆造成环境污染

  受理编号394

  上报时限:12月12日13时

  责任单位:七里河区政府

  七里河区穴崖子东街15号楼肉联厂家属院院内及门口垃圾大量堆积,严重污染周边环境。

  经调查,举报情况属实。投诉涉及区域位于兰州肉联厂门前T210#道路西侧,属七里河区秀川街道穴崖子社区区域。该区域垃圾堆积是因为近期垃圾清运车辆维修导致垃圾清运不及时。

  七里河区政府安排秀川街道及相关责任单位对区域内垃圾进行清理,购置更换垃圾桶。目前,该区域垃圾已清理完毕。

  2臭水沟气味影响居民生活

  受理编号411

  上报时限:12月12日13时

  责任单位:七里河区政府

  七里河区西湖北街义顺公司楼下一臭水沟常年臭气熏天。

  经调查,举报情况属实。经兰州市城乡建设局调查核实,存在臭气问题的臭水沟是七里河小西湖地区的硷沟,上游为三岔沟、大沟,流经五星坪,于上西园汇入硷沟。由于历史原因,该洪道上部和两侧兴建大量违章建筑,自工林路以下几乎全部被建筑物覆盖,洪道多处位移、改道,同时,洪道周边居民将生活污水、垃圾直排洪道,严重挤占洪道行洪断面,造成汛期安全隐患。由于洪道两侧被棚户区挤占,已无法按照规划建设道路及敷设污水管道收集污水,洪道及涵洞内大量淤积的垃圾多年来未清理造成发酵产生恶臭。

  市政工程管理处已加强洪道污水截流设施的管理,增加进水口垃圾的清淘力度,尽最大努力确保污水不外溢。

  3供热泵噪声扰民

  受理编号415

  上报时限:12月12日13时

  责任单位:城关区政府

  每年供暖期间,城关区安居小区供热泵噪声扰民。

  经调查,举报情况属实。该供热站供暖使用3台10吨燃气锅炉。市建设局根据举报投诉情况,要求该供热站关停烟气回收燃烧机,优化烟气回收系统的隔音降噪措施,待优化完成验收合格后再行使用。同时,对锅炉房原有窗户进行改造,加装双层隔音玻璃,并对符合安装条件的两台锅炉燃烧机头加装隔音罩,在整改和运行中做好隔音防护措施,并申请区环保部门和市热力公司开展噪音监测,严格按照环保监测结果和意见优化整改方案,使锅炉噪音影响降到最低。

  4店铺油烟影响居民

  受理编号418

  上报时限:12月12日13时

  责任单位:城关区政府

  城关区甘南路寻签记砂锅串、金大碗牛肉面、民特酒吧三家店铺油烟污染、噪声扰民。

  经调查,举报情况属实。城关区环保局现场调查,金大碗牛肉面馆烟道通至该楼楼顶,后堂窗户玻璃破损、作业时部分窗户打开,导致有部分油烟未经高空烟道排出,后堂外部引风机噪声较大为主要噪声源,经区环境监测站入户监测,噪声达标排放;寻签记餐馆后堂不采用烹炒方式,也无风机等明显噪音源,油烟产生量较小,但后堂作业时窗户全部打开,烟气向外排出;明特酒吧油烟直排,存在油烟扰民现象,后堂无风机等明显噪音源。

  目前,城关区环保局已责令明特酒吧立即对油烟直排进行治理;要求寻签记餐馆立即封堵后堂窗户,防治烟气外排;要求金大碗牛肉面馆更换后堂窗户破损玻璃、作业时关闭后堂窗户,确保油烟经烟道高空排放,对引风机加装隔音垫,降低噪音,确保周边环境质量。

  5电缆厂散发异味影响居民

  受理编号430

  上报时限:12月12日13时

  责任单位:安宁区政府

  安宁区众邦大道众邦电缆厂每天晚上烟囱冒黑烟,且有刺鼻的气体散出,严重污染环境。

  经调查,举报情况部分属实。兰州众邦电线电缆集团生产厂区共有废气排放口三个,分别是天然气锅炉废气烟囱,排放物质主要为水蒸气、PVC车间生产废气及炼胶车间生产废气。烟色为白色或青灰色,不属黑色,区环保局对该企业进行多次现场检查,环保设施完好,运行正常。2016年6月,经甘肃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监测,其炼胶车间和PVC电缆料生产车间排放废气符合国家排放标准,但异味还是无法完全消除。

  安宁区环保局针对转办的投诉件,要求该企业对活性炭进行了更换,并再次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兰州众邦电线电缆集团有限公司废气排放情况进行监测,待委托的第三方检测报告出具后再进行研究,使排放废气污染物降到最低。

精彩推荐

  • 【环境整治怎么看怎么干】天水张家川:整治不做表面文章(组图) 【环境整治怎么看怎么干】天水张家川:整治不做表面文章(组图)
  • 天水武山县召开输油气管道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会(图) 天水武山县召开输油气管道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会(图)
  • 李宝玲督查天水清水县红堡等7乡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图) 李宝玲督查天水清水县红堡等7乡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图)
  • 天水清水:推进文化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组图) 天水清水:推进文化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组图)
  • 天水清水:保洁常态化 城乡更美丽(组图) 天水清水:保洁常态化 城乡更美丽(组图)
  • 天水市人防办召开六中全会宣讲报告会(图) 天水市人防办召开六中全会宣讲报告会(图)
  • 天水秦州区长刘文玺督查城市重点建设项目(组图) 天水秦州区长刘文玺督查城市重点建设项目(组图)
  • 3辆大货车追尾 武威凉州区境内高速路被堵3小时 3辆大货车追尾 武威凉州区境内高速路被堵3小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天水秦安县贫困农户129棵果树为啥被北
2   边督边改边公开立行立查从严办——甘肃
3   甘肃省调涨工伤工亡伤残津贴和抚恤金
4   兰州将再添8座人行天桥3座地下通道
5   甘肃省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意见
6   甘肃省县级“三农”资金审计中心公开招
7   兰州市机动车保有量达89万辆 交警部门
8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大案优先立案优
9   张掖市多部门负责人因环保问题整改不力
10   兰州免费乘公交每天财政补贴400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