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孙雪涛:吸取教训从严律己秉公用权敢于担当 深入推进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16-12-16 09:48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作者:张帆 马迪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孙雪涛在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强调

  吸取教训从严律己秉公用权敢于担当 深入推进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中国甘肃网12月16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 (记者 张帆 见习记者 马迪) 12月15日上午,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在武都召开。市委书记孙雪涛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以案为鉴、深刻反思,从严律己、筑牢防线,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为深化实施“433”发展战略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市领导崔景瑜、张昉、田广慈、李东新、岳金林、张越等在陇副地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祁葆中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剖析了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典型案件和全市检察机关查处职务犯罪典型案件。

  孙雪涛在讲话中指出,理想信念动摇必然滑向腐败,不正之风滋生必然走向腐败,违规行使权力必然导致腐败。要认清形势、吸取教训,在提高认识中增强政治定力。要从通报剖析的案件中深刻汲取教训,高度警醒、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对照检查,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规范从政行为,决不能重蹈覆辙。

  孙雪涛强调,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与其他党内法规一起架起了制度笼子的“钢筋铁柱”。近年来,市委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委的部署和要求,坚持严抓作风、严惩腐败,全市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得到进一步好转,风清、气正、劲足的干事创业氛围日益浓厚,但滋生腐败的土壤依然存在,一些不正之风影响恶劣,一些领域的腐败问题尚未得到有效遏制,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保持政治定力,坚定必胜信心,始终坚持严格自律,始终筑牢思想防线,始终坚守责任担当,把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推向深入。

  孙雪涛要求,要从严律己、秉公用权,在锤炼党性中筑牢思想防线。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定信念、信守宗旨,在加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中锤炼党性,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自觉做到廉洁奉公、清白做人、干净干事。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常补精神之钙。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掌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按照党的组织原则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办事,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二要树牢宗旨意识,着力改进作风。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坚持不懈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不断改进作风。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千方百计帮助困难群众排忧解难。要大力发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不计得失,埋头干事,多吃苦、多受累,经常吃亏不皱眉,树立党员领导干部自身正、自身硬的良好形象。三要增强党性意识,严守党的纪律。把严守党的纪律作为为官从政最根本的规矩,牢固树立党的意识,增强党性观念,坚守党性原则,牢记“党规党纪严于国家法律”,在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纪律、行动上讲服从,做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的模范遵守者。四要严肃政治生活,自觉接受监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准则》和《条例》为遵循,坚持问题导向,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自觉接受监督,常听“批评语”,常敲“廉政钟”,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切实做到清正廉洁。五要加强道德修养,保持立身准则。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注重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切实把精神追求转化为推动工作强大动力。六要坚持依法用权,保持清正廉洁。严格遵守领导班子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凡是重大问题决策、重要人事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资金使用都必须经过集体研究决定;凡可以由部门和下级审批的事项,一定要把权力下放;凡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决策都必须充分听取群众意见。

  孙雪涛强调,要改革创新、敢于负责,在主动作为中体现责任担当。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双促进、双落实”,进一步加大正风肃纪、惩治腐败力度,严格落实责任,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全力推动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一要坚守责任担当,落实主体责任。按照省委“3783”主体责任体系和“866”检验衡量标尺,认真落实“六抓六改三报告”工作机制和“111”主体责任督查制度,切实做到党委(党组)“不松手”、主要领导“不甩手”、班子成员“不缩手”、各级纪委“下狠手”,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以严肃问责保障“两个责任”落实到位。二要坚持常抓不懈,深化作风建设。继续加大正风肃纪力度,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强化督促检查,严肃执纪问责,重点查处党的十八大后、八项规定出台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后仍然顶风违纪的行为。三要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惩治腐败。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加大对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违纪违法行为的查办力度,加大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集中整治力度,积极探索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重点用好第一种形态,切实净化社会风气、形成新风正气。四要加强教育监督,规范权力运行。健全完善廉政教育机制,坚持以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严格落实权力清单制度,特别要通过运用大数据破解规范和制约权力运行的难题,让权力在“阳光”下清晰、透明、规范运行。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市上设主会场,各县区及乡镇设分会场。

精彩推荐

  • 【兰州两会】五年后的兰州将这样转型 让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们好期待(图) 【兰州两会】五年后的兰州将这样转型 让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们好期待(图)
  • 张掖肃南裕固族自治县青少年“模拟法庭”在“开庭”(图) 张掖肃南裕固族自治县青少年“模拟法庭”在“开庭”(图)
  • 【兰州两会】过去五年改革攻坚创新发展兰州奋进中崛起 【兰州两会】过去五年改革攻坚创新发展兰州奋进中崛起
  • 兰州西固:执法人员来检查 商户藏起电子秤 兰州西固:执法人员来检查 商户藏起电子秤
  • 兰州15岁男孩靠窗聊天时不慎掉下5楼 交警搭起“人梯”紧急营救 兰州15岁男孩靠窗聊天时不慎掉下5楼 交警搭起“人梯”紧急营救
  • 【兰州两会】栾克军表示:优化教育资源均衡发展教育事业 【兰州两会】栾克军表示:优化教育资源均衡发展教育事业
  •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李荣灿出席栾克军作《政府工作报告》段英茹主持会议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李荣灿出席栾克军作《政府工作报告》段英茹主持会议
  • 【兰州两会】李荣灿表示:三种干部将受到惩罚、付出代价(图) 【兰州两会】李荣灿表示:三种干部将受到惩罚、付出代价(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天水秦安县贫困农户129棵果树为啥被北
2   边督边改边公开立行立查从严办——甘肃
3   甘肃省调涨工伤工亡伤残津贴和抚恤金
4   兰州将再添8座人行天桥3座地下通道
5   甘肃省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意见
6   甘肃省县级“三农”资金审计中心公开招
7   兰州市机动车保有量达89万辆 交警部门
8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大案优先立案优
9   张掖市多部门负责人因环保问题整改不力
10   兰州免费乘公交每天财政补贴400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