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15岁男孩靠窗聊天时不慎掉下5楼 交警搭起“人梯”紧急营救

16-12-16 09:0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苏晓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15岁男孩靠窗聊天时不慎掉下5楼 交警搭起“人梯”紧急营救

  民警和消防紧急救人

  中国甘肃网12月1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苏晓 文/图)12月14日晚9时20分,雁滩路西路十字,雁滩交警大队民警正对来往车辆进行例行检查。突然,一个身着红色羽绒服的中年女子从滩尖子新村的巷道内向交警和记者狂奔过来。她一边哭一边拉着交警的胳膊说,“求求你们,救救我的孩子,我的孩子从楼上掉下去了.......”女子气喘吁吁,话还没说完又开始哭泣。孩子出什么事了?孩子又掉在哪里了呢?

  事件

  男孩坠楼母亲求助交警

  据中年女子介绍,她家住在滩尖子新村巷道内的一栋居民楼内,儿子今年15岁。14日晚,孩子和同学出去聚会时喝了点啤酒,回家后靠着窗户说话时,由于窗台比较低,且当时窗户开着,儿子刚一靠上便往后一仰,从5楼坠了下去。当时家里人全懵了,等反应过来想去拉孩子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

  当晚9时41分,周围群众和市民迅速拨打了119和120。因为急救车和消防车还没赶到,而救孩子又刻不容缓,雁滩交警大队带队民警张德伟便带领十多名交警赶往事发地点。

  因为事发地是条背街小巷,警车开不进去,记者和交警只好在漆黑的巷道内奔跑前行,大约跑了1公里后才到达现场。据了解,孩子坠落在自家楼后工地的彩钢房上,可是工地侧门封死了,交警只好搭起“人梯”,一个踩着另一个的肩上爬到墙上,再从墙上跳到彩钢房上。

  这时,时间已过去了20分钟,孩子的父母越来越着急。中年女子说,孩子所在的彩钢房距民警脚下的彩钢房还有3米多远。天黑了,那栋彩钢房的情况不明确,人跳过去是否安全也不知道。救人要紧!民警没有犹豫,往后退了几步,助跑、起跳,落到了另一栋彩钢房上,随后打开肩灯和手电寻找坠楼男孩。

  营救

  交警消防联手坠楼孩子获救

  就在此时,急救车和消防车也赶到了现场。但因为工地侧门被封死,急救车和消防车只能绕到工地正门进入现场。没想到,通往现场的巷道太狭窄,车辆无法开进去,急救人员和消防官兵只能步行前往现场营救。而记者再次跟随交警跑了1公里赶到了工地正门,再沿巷道走进去大约700米后,看到彩钢房上站着几位交警。此时,他们已经找到了躺在彩钢房上的孩子。孩子已经处于昏迷状态,交警不敢搬动,怕造成二次伤害。随后,急救人员上到房顶对孩子进行了检查,然后由雁滩消防中队队员用担架将孩子抬到了急救车上。

  此时已是晚上11时许,为了尽快将孩子送到医院,交警开着警车为急救车开道。5分钟后,孩子被顺利送到省人民医院。据医生介绍,因为送医及时,目前孩子没有大碍,正在接受进一步治疗。

  点赞

  交警真是好样的

  当晚,交警听到孩子坠楼的消息后,有的跑向事发点施救,有的安慰孩子的父母,有的疏导交通,指挥急救车、消防车进入现场救援……看到这一幕的居民纷纷竖起大拇指为交警点赞。“交警真是好样的,传播社会满满正能量!”住在滩尖子新村的刘大爷说道。“前面不知道发生什么事了,原来是交警在救人,真是兰州好警察!”过路市民纷纷驻足称赞。

  事后,张德伟拍了拍身上的土说,“这都没什么,当时就是想赶紧去救人,孩子没事就是最大的平安!”

精彩推荐

  • 【兰州两会】栾克军表示:优化教育资源均衡发展教育事业 【兰州两会】栾克军表示:优化教育资源均衡发展教育事业
  •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李荣灿出席栾克军作《政府工作报告》段英茹主持会议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李荣灿出席栾克军作《政府工作报告》段英茹主持会议
  • 【兰州两会】李荣灿表示:三种干部将受到惩罚、付出代价(图) 【兰州两会】李荣灿表示:三种干部将受到惩罚、付出代价(图)
  •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立足实际 主动服务 多元化解决纠纷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立足实际 主动服务 多元化解决纠纷
  • 【兰州两会】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兰州两会】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 兰州排洪沟东路坑洼不平车辆颠簸难行 兰州排洪沟东路坑洼不平车辆颠簸难行
  • 兰州城事映像丨走了“捷径”丢了安全 兰州城事映像丨走了“捷径”丢了安全
  • 《今日聚焦-甘肃》 宕昌风景变产业 《今日聚焦-甘肃》 宕昌风景变产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天水秦安县贫困农户129棵果树为啥被北
2   边督边改边公开立行立查从严办——甘肃
3   甘肃省调涨工伤工亡伤残津贴和抚恤金
4   兰州将再添8座人行天桥3座地下通道
5   甘肃省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意见
6   甘肃省县级“三农”资金审计中心公开招
7   兰州市机动车保有量达89万辆 交警部门
8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大案优先立案优
9   张掖市多部门负责人因环保问题整改不力
10   兰州免费乘公交每天财政补贴400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