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山丹:反季节蔬菜种植唱响冬季农业生产序曲

16-12-15 04:55 来源:中国张掖网 作者:翟继宗 杨建刚 编辑:赵凌艺

  初冬时节,室外天寒地冻,但在山丹县现代农业试验示范中心设施蔬菜生产基地的温室大棚里却是郁郁葱葱,春意盎然,这里种植的反季节蔬菜,不仅丰富了市民冬季菜篮子,也唱响了该县冬季农业生产的序曲。

  走进种植户马兰英的温室大棚,这里却温暖如春,反季节种植的黄瓜进入了挂果期,一株株黄瓜长势茁壮,果实累累,绿叶间或隐或现出悄悄成熟的一抹黄色。

  “去年以来,反季节蔬菜的价格一直不错,我种植的这一棚黄瓜能一直采摘到春节前后,上市后也能买上个好价钱。”马兰英一边忙着采摘着成熟的黄瓜,一边高兴的说到。

  “在以往的冬天我们想吃到新鲜的蔬菜,都是从外地运输过来,如今在我们的设施蔬菜生产基地,一年四季都能生产新鲜的蔬菜,尤其是冬季种植的反季节蔬菜,不仅丰富了市民菜篮子,平稳了市场菜价,而且社员们冬闲人不闲,更是取得高收益。”该县农委副主任张奎民说到。

  据了解,山丹县现代农业试验示范中心设施蔬菜生产基地有种植户42户,种植大棚42座,主要种植的蔬菜有黄瓜、西葫芦、油菜、西红柿、辣椒等,基本上每天都有新鲜的蔬菜供应当地市场。同时,为顺应市场需求,基地主打“绿色生态”牌,种植过程中禁用化肥农药,采用矿物质有机方法种植,使得生产的果蔬备受消费者青睐。现在,合作社生产的黄瓜、茄子、西红柿等蔬菜成为当地市场上“香饽饽”,基本上是供不应求,种植户的收益也是“水涨船高”。

  在种植户郇富的大棚,老两口正在采摘油菜,看到记者走了进来,高兴的招呼起来,他们拿着新鲜的油菜对记者说起了种植蔬菜的感受。郇富说:这几年蔬菜的价格上涨了一些,种植效益也好了,每年的收入也将近4万元,而且通过农技人员的指导,开始“绿色生态”种植,越来越多的市民到大棚买新鲜蔬菜了,更加坚定了我们种植蔬菜的信心,希望能将这项事业一直做下去。

  “下一步,我们计划加入互联网线上销售,改变了传统单一的销售模式,通过销售宝、微信公共平台、开设专卖店等渠道增加品牌知名度,拓宽销路,让我们的蔬菜卖的更好。”张奎民说出了基地下一步的打算。(翟继宗杨建刚)

精彩推荐

  • 武威古浪县西靖镇圆梦新村移民积极发展富民产业 武威古浪县西靖镇圆梦新村移民积极发展富民产业
  • 有一种情叫“麦积烟雨” 有一个地方叫“麦积山石窟”(组图) 有一种情叫“麦积烟雨” 有一个地方叫“麦积山石窟”(组图)
  • “工程就该这么干” ——二十一局集团五公司商合杭项目标准化建设现场见闻(图) “工程就该这么干” ——二十一局集团五公司商合杭项目标准化建设现场见闻(图)
  • 兰州红古交警一晚查处3起酒驾 兰州红古交警一晚查处3起酒驾
  • 兰州一司机见到交警左闪右躲原来司机是醉驾 兰州一司机见到交警左闪右躲原来司机是醉驾
  • 天水秦州区坚家河花鸟鱼虫市场各类鲜花竞相绽放(图) 天水秦州区坚家河花鸟鱼虫市场各类鲜花竞相绽放(图)
  • 陇南宕昌县两河口乡麻地坪村:掘进“致富”路“天堑”变通途(图) 陇南宕昌县两河口乡麻地坪村:掘进“致富”路“天堑”变通途(图)
  • 把匠人精神进行到底——访兰州文史专家柏敬塘 (图) 把匠人精神进行到底——访兰州文史专家柏敬塘 (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天水秦安县贫困农户129棵果树为啥被北
2   边督边改边公开立行立查从严办——甘肃
3   甘肃省调涨工伤工亡伤残津贴和抚恤金
4   兰州将再添8座人行天桥3座地下通道
5   甘肃省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意见
6   甘肃省县级“三农”资金审计中心公开招
7   兰州市机动车保有量达89万辆 交警部门
8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大案优先立案优
9   张掖市多部门负责人因环保问题整改不力
10   兰州免费乘公交每天财政补贴400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