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2016甘肃年度热词评选 市民力荐“电话实名制”

16-12-15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都一鸣 陈振峰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2016甘肃年度热词评选

  力荐“电话实名制”读者希望骗子能少一些

  五条投票通道继续开通,本报提醒读者推荐时尽量写明理由

  中国甘肃网12月15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都一鸣 陈振峰)总结热词,就是在盘点我们的生活;解读热词,就是在更好地解读我们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推荐热词,就是我们对美好生活的期许和对幸福的追求。《西部商报》2016甘肃年度热词活动继续进行,并且得到了众多市民的热情参与。与去年相比,今年的热词评选中出现了许多正能量的热词,而且有些热词还有一定的关联性,如昨日被广大读者朋友们推荐的热词“电信诈骗”和“电话实名制”。

  读者心声:希望骗子能少些

  今年以来,电信诈骗案件屡次在全国发生,引起了全社会的关注。

  昨日,市民郭先生打进本报热线8119000称,现在骗子的手段越来越高明,他们利用短信、电话、互联网等现代通信手段,虚构事实或隐瞒真相,骗取受害人的钱财,市民们真是防不胜防!特别是像范银贵一辈子就攒了那么点积蓄,结果几秒钟就被骗子骗走了,那种打击简直是晴天霹雳!所以他要推荐“电信诈骗”这个年度热词,呼吁更多的人要提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更想要呼唤社会诚信的回归。

  同时,市民蒋女士也推荐热词“电信诈骗”,她说电信诈骗太可怕了,相关部门应该完善相关法律法规,严厉打击犯罪分子,避免更多的惨剧发生。

  “电话实名制以后真是太好了,现在手机上的垃圾短信少多了,我的心情都舒畅了许多。”市民李先生在微信上留言称,“我认为最主要的是电话实名制以后,能够方便对电话诈骗活动的追踪,我一定要为电话实名制点赞!”

  五条通道等您“私人订制”年度热词

  抓紧时间来“私人订制”您心中的年度热词吧,现已开通五种推荐途径等着您的参与:1.关注西部商报微信公众平台,通过留言推荐热词;2.拨打西部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931-8119000;3.通过本报电子邮箱xbsb@xbsb.com.cn;4.登录西部商报官方微博。5.登录西部商报新闻网年度热词评选专区,参与推荐热词活动。

  在此,我们还需要提醒推荐年度热词的读者朋友们,无论您使用哪一种方式,本报都希望您能留下宝贵的意见及推荐理由或者名字及联系方式,我们将把这些宝贵的意见和理由详细地记录在案,并作为评选幸运读者的重要依据。

  热词热议

  1.薛先生:推荐热词兰州蓝、免费公交、敦煌文博会。

  2.傅先生:走过的足迹,感受时代的脉搏,使人们对时代有一个深刻的记忆,敦煌文博会和英雄李钢都是我推荐的热词。

  3.康女士:推荐热词网格蓝,电信诈骗。

  4.李先生:推荐热词电信诈骗、网格蓝、体育中考、电话实名制。

  5.郭先生:推荐热词电信诈骗、敦煌文博会、免费公交,呼吁诚信社会的回归!

  6.蒋女士:推荐热词敦煌文博会、英雄李钢、北环路、免费公交、电信诈骗。

  热词故事

  1北环路打造百年工程

  历时三年多的修建,兰州北环路终于在2016年9月22日通车。这条全长32.9公里的道路成为兰州又一条东西向主干道。看到媒体的报道,小李内心的那份欣喜是自不待言的。

  原来,几年前他就在九州买了一套商品房,靠近北环路,那时候路还没有建好,出行非常不方便。北环路通车后,小李已开始装修他在九州的新房,准备过年乔迁新居。

  从建设到贯通,不但有市民的等待,更有建设者的坚守。

  由于北环路施工现场距离城区较远,又大多在深山之中,其艰难程度可想而知,对于整日奋战在一线的员工而言,他们或许记不清当天是星期几,但头脑里装满了工程质量和工程进度。每天陪伴他们的是冰冷的隧道、桥梁、道路。夜晚,在每个标段的帐篷中劳累了一天的建设者们仰望星空,带着对家乡和亲人的思念,进入梦乡。一次在采访中,四川小伙小贾告诉记者,特别想去市区转转,但是工期最紧的那几个月没有休息,只在一次傍晚逛过北滨河路。他羞涩地说,即便有时间我和工友们出去都是步行,走累了也不好意思坐公交车,因为每天干完活,衣服上脏兮兮的蹭到别人多不好……身在城市中的人们,小贾和工友们的艰辛您可曾体会?这条路上的一砖一瓦一砾,都有他们的汗水与泪水。

  兰州国投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尽快发挥北环路带给全市人民的便利作用,各施工、监理等单位加班加点、连续奋战。就拿北环路东线1标段来说,1标段引桥桥墩最高的达30米以上。30米的桥墩,相当10层楼的高度,从上往下望,让人眼晕。其实,每位北环路建设者心中都有一个这样的目标,要把该路建成百年工程。

  记者手记

  城市发展背后的风景线

  黄河自西向东穿城而过,它的北侧,一条承载人们诸多期盼的北环路,在人们的视野之外,穿山越岭……记者第一次采访北环路是在北环路九州隧道动工的时候,对于经常过往安宁的兰州人来说,不知不觉中,倏忽间发现北山半山腰上开辟出两个巨大的洞口,震撼之感至今犹记。而那正是北环路中段九州隧道的两个进口。

  几年来,在北环路建设施工现场,我们共同亲历了这一重大工程建设情况,与建设者们共同感受了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无怨无悔的工作激情。泥泞的道路,一层层未被炸开的山体,一次次攻克建设难题,这条30多公里的道路来之不易。从规划到建设,近6年的时间里记者已无数次走过这条路,每一次都有深深的触动。

  在盛夏高温的天气里,空气仿佛划根火柴都能引燃。路基开挖、填砂砾、筑稳定层、铺沥青路面,再铺人行道方砖、一道道工序,让人有点眩晕。轰鸣的机械,挥动着一锹一镐的建设者,必定是这座城市发展背后最别致温暖的风景线。

  (记者 徐静雯)

  2供给侧改革甘肃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2015年11月10日至18日,中央四次提及“供给侧改革”,自此,“供给侧改革”成为中国政治经济领域的热门词汇。而我省《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意见》《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降低企业用工成本的意见》等一系列落实文件的密集出台,为餐饮、内贸、外贸、旅游等行业落实供给侧改革指明了方向,各行业纷纷以深化供给侧改革为重点,主动应对消费转型升级的新趋势,通过创新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不断激活消费需求,切实发挥了消费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作用。

  供给侧改革在我省实施一年来,楼市去库存成效明显,钢铁煤炭业提前完成2016年去产能任务,各餐饮企业通过创新菜品、降低消费价格等举措进行改革走出困境……

  这一年,供给侧改革贯穿于各行各业,并结出了累累硕果,企业创新+政策引导,为甘肃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记者手记

  从“吃身份”到“吃健康”

  从“吃面子、吃排场、吃身份”到“吃实惠、吃美味、吃健康”,靠奢侈浪费形成的畸形消费已经难以持续。餐饮企业要想实现长远发展,最终还得面向大众需求。

  可喜的是,兰州众多餐饮企业已经由一味追求高档次经营向大众化、多元化经营方向转变。许多高端餐饮通过降价、团购、收缩规模或通过更改店名放下身段,或打特色招牌,纷纷转型发展后,已经在供给侧改革中初见成效。而大众特色餐饮、特色餐厅及各类涮锅火锅店通过菜品创新生意火爆,进一步印证了餐饮业在供给侧改革中取得的明显成效。

  (记者 祁瑞龙)

精彩推荐

  • 工地挖出灰陶钵 市民买下欲捐赠博物馆 甘肃省博物馆婉拒 工地挖出灰陶钵 市民买下欲捐赠博物馆 甘肃省博物馆婉拒
  • 【兰州两会】诤言关切民生 同力共逐梦想——兰州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分组讨论侧记(图) 【兰州两会】诤言关切民生 同力共逐梦想——兰州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分组讨论侧记(图)
  • 兰州市九三学社建议尽快组建兰州交通发展研究中心 兰州市九三学社建议尽快组建兰州交通发展研究中心
  • 春运抢火车票教你几招 5大节点可捡漏 春运抢火车票教你几招 5大节点可捡漏
  • 兰州:乘客反映乘坐新能源公交车身体不适 兰州:乘客反映乘坐新能源公交车身体不适
  • 政协兰州市十四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李荣灿讲话王冰作工作报告(图) 政协兰州市十四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李荣灿讲话王冰作工作报告(图)
  • 兰州元通大桥入围2017鲁班奖工程名单 兰州元通大桥入围2017鲁班奖工程名单
  • 兰州水上巴士2号航线12月19日起试运行 兰州水上巴士2号航线12月19日起试运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天水秦安县贫困农户129棵果树为啥被北
2   边督边改边公开立行立查从严办——甘肃
3   甘肃省调涨工伤工亡伤残津贴和抚恤金
4   兰州将再添8座人行天桥3座地下通道
5   甘肃省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意见
6   甘肃省县级“三农”资金审计中心公开招
7   兰州市机动车保有量达89万辆 交警部门
8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大案优先立案优
9   张掖市多部门负责人因环保问题整改不力
10   兰州免费乘公交每天财政补贴400万元(
分享到
//gansu.gscn.com.cn/system/2014/03/17/010629935.shtml" target="_blank">2014鐢樿們楂樿冦愪笓棰樸
  • 銆2014骞村叞澶у瀛愭柊鏄ラ噰椋庝竾閲岃銆嬫椿鍔ㄤ笓棰
  • 鈥滀腑鍥界綉浜嬄锋劅鍔2013鈥濋濂栧吀绀笺愪笓棰樸
  • 涓浗姊β锋垜鐨勬ⅵ鈥斺斿鎵捐拷姊︿汉涓浗鐢樿們缃戠壒鍒笓棰
  • 娣卞叆寮灞曞厷鐨勭兢浼楄矾绾挎暀鑲插疄璺垫椿鍔ㄣ愪腑鍥界敇鑲冪綉涓撻銆
  • 鍒嗕韩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