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治污、畅交通、兰州蓝”成热词

16-11-28 08:3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治污、畅交通、兰州蓝”成热词

  代表、群众畅所欲言谈期盼

  记者 张建平 摄

  记者 蒋凌

  中国共产党兰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之际,“治污、兰州蓝、公交免费”等关键词成为会内会外党员代表和市民群众关注和热议的热词,大家畅所欲言,纷纷道出了自己的感受与期盼。

  “我要为限行期间公交免费措施点个赞,这个措施透露出浓浓的人文关怀。”家住南关十字的张先生在七里河区上班,由于工作原因,晚上加班对他来说是家常便饭。最初听说限号的时候,他第一个想法就是在遇到不能开车又加班的时候,打车费用支出要增加了。紧接着,张先生知道了96条公交线路免费乘坐,同时还有不少公交线路提供延时服务的消息。“这让我在这个冬日里感到了温暖。既能为‘兰州蓝’做出自己的贡献,又能最大限度保障出行,何乐而不为呢。”张先生如是说。

  何璟代表是兰州公交集团有限公司运营指挥中心调度员,作为一名基层党代表,她在分组讨论中就我市当下实施的“免费公交”谈了自己的感受。“听了报告感觉振奋人心,在我参会的第一天,大家看到我的第一个话题就是为‘免费公交’叫好。与以前相比,乘客反映乘车难问题的诉求,在短短几天里下降了5.2%。”她提出,在“免费公交”一片叫好声中,一小部分乘客在遵守“前门上后门下”乘车制度方面开始有所改变,尽管公交车司机在不断地提醒乘客,但仍有一少部分乘客从后门上车。希望广大市民能够与乘务人员做到互相理解、文明乘车。

  对于“治污”和“畅交通”的话题,多位党代表畅所欲言,谈到了自己的感受和建议。“听了报告后,感受颇多,在大气污染的治理中,作为燃气公司的一员我感到自豪。”鄂悦英代表是甘肃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她说,报告对过去五年大气污染治理工作进行了总结,我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群众反映强烈的大气污染问题为突破口,举全市之力打响了大气污染防治整体战攻坚战,“兰州蓝”成为城市新名片。代表颜世浩针对“坚决打赢治堵攻坚战”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尽快出台《兰州市城市公共交通条例》,为城市公共交通的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二是倡导市民绿色出行,持续打好“兰州蓝”保卫战,切实提升市民生活品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