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兰州公布首批严格管理区禁养犬 八区域禁止携犬进入

16-12-14 08:23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都一鸣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兰州公布首批严格管理区禁养犬品种名单 掂量一哈 养这些狗要挨处理了

  中国甘肃网12月14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都一鸣)昨日记者获悉,为了严格落实《兰州市养犬管理条例》,规范养犬行为。近日,兰州市农业委员会和兰州市公安局下发通告,发布了兰州市首批严格管理区禁养犬的品种,涉及35种烈性犬和大型犬。2017年1月1日起,如有人违法规定,则将依据《兰州市养犬管理条例》予以处理。

  看清楚 首批严格管理区禁养犬品种

  《兰州市关于禁养犬品种的通告中》明确指出,首批严格管理区禁养犬品种包括:藏獒、意大利纽波利顿犬、巴西菲勒犬、法国波尔多犬、阿根廷杜高犬、英国马士提夫犬、拳狮犬、杜宾犬、卡斯罗、高加索、纽芬兰犬、德国牧羊犬、苏俄牧羊犬、猎鹿犬、威玛猎犬、波音达猎犬、弗兰德牧牛犬、俄罗斯黑梗,比利时牧羊犬、牛头梗、斯塔福、比特犬、土佐犬、秋田犬、狼青、川东猎犬、昆明犬、中亚牧羊犬、加纳利犬、马犬、大白熊犬、圣伯纳犬、大丹犬、英国寻血猎犬、伯恩山犬及成年体高超过50厘米(肩高)的其他烈性犬、大型犬。

  弄明白 八类区域禁止携带犬只进入

  据记者了解,根据《兰州市养犬管理条例》规定,兰州市养犬管理按照严格管理区和一般管理区实行分区管理。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西固区为严格管理区,永登县、榆中县、皋兰县及红古区为一般管理区。严格管理区内,个人不得饲养禁养犬。禁养犬名录由市畜牧兽医部门会同市公安机关确定,并向社会公布。

  而且,《兰州市养犬管理条例》还明确了八类区域禁止携带犬只进入:(一)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办公区;(二)学校教学区、学生食宿区、医院、幼儿园及其他少年儿童活动场所;(三)博物馆、图书馆、美术馆、影剧院、体育场馆、会展中心等公共文化娱乐场所;(四)候车(船、机)厅等公共场所,但符合有关规定的除外;(五)文物保护单位;(六)餐饮场所、宾馆、商场、公共浴室;(七)黄河风情线、公共绿地、城市公园、广场、商业步行街范围内由市、区(县)人民政府根据管理实际需要具体划定并公布的区域;(八)其他设有禁止携带犬只进入标志的区域。除前款规定外,其他单位和个人有权决定其经营或者管理的场所禁止携带犬只进入。禁止携犬进入的区域,应当设置明显的禁入标志。

精彩推荐

  • 兰州:信用有“污点”公积金难贷 12种情形不予贷款 兰州:信用有“污点”公积金难贷 12种情形不予贷款
  • 兰州市动物园加快搬迁 打造休闲新去处(图) 兰州市动物园加快搬迁 打造休闲新去处(图)
  • 白水江国家保护区:熊猫母子散步深情回望,母爱满满(图) 白水江国家保护区:熊猫母子散步深情回望,母爱满满(图)
  • 甘肃省省直12个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考试招聘工作人员58名 甘肃省省直12个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考试招聘工作人员58名
  • 甘肃省防沙治沙工作推进会召开 欧阳坚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防沙治沙工作推进会召开 欧阳坚出席并讲话
  • 甘肃省将全面整治省内A级景区 如游客反映问题突出景区将被及时摘牌 甘肃省将全面整治省内A级景区 如游客反映问题突出景区将被及时摘牌
  • 甘肃省已办结环境信访投诉问题248件 拘留12人 问责284人 甘肃省已办结环境信访投诉问题248件 拘留12人 问责284人
  • 关于“河长制”,8个亮点值得记住 关于“河长制”,8个亮点值得记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厉害了我的哥!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导交通
2   甘肃5家4A级景区被通报批评 其中一家被
3   天水秦安副县长刘殿龙网络直播为苹果代
4   甘肃省出台《实施意见》 将全面落实企
5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转办第
6   甘南州纵深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意见
7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转办第四
8   王三运林铎批示强调:中央环保督察组交
9   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堵查处嫌疑车(图)
10   “十三五”甘肃省将建25个通用机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