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民生为本 人才优先——访酒泉市人社局局长贾其全

16-12-13 03:17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作者:王丽君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民生为本 人才优先

  ——访市人社局局长贾其全

  记者:市人社局如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贾其全: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人社局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扣“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持续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进就业创业体系建设;持续推动全民参保登记计划,推进社保惠民体系建设;持续推动和谐劳动关系构建,推进劳资和谐体系建设。确保市政府“千名高校毕业生企业见习就业”和“开展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1.5万人”惠民实事全面落实;确保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翻番任务落实。

  记者:市人社局将采取哪些措施,把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贾其全:就贯彻落实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从人社局实际出发,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围绕“两个翻番”,着力提高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通过扩大就业规模、推进全民创业、提高社会保险待遇水平、提高职业技能等措施促进城镇居民工资性收入稳定增长,不断完善相关政策措施,提高城镇居民经营性、财产性、转移性收入。

  围绕“活力酒泉建设”,进一步优化创业环境。积极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践,坚持实施全民创业行动,进一步优化创业环境,完善政策体系,强化创业培训,深入开展创业促就业活动。切实发挥小额担保贷款政策效应,积极争取资金,增加基金规模,鼓励支持城镇失业人员、退役军人、残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大中专毕业生、失地农民、农村富余劳动力、返乡农民工、城乡妇女等社会群体自主创业。加强人才资源开发服务,研究制定柔性引才办法,吸引市内外人才为酒泉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政府积极引导、社会广泛参与的人才开发机制,改变人才向机关、事业单位单向集聚的局面。不断加大对人才开发和技术创新的投入,积极营造“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良好发展格局,为各项事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围绕“幸福酒泉建设”,不断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进一步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加快建设基层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平台,为城乡劳动者免费提供职业介绍、求职登记、职业指导、劳动保障代理等公共就业服务。加快推进“五险合一”社会保险信息系统建设,不断提高社保经办服务效率和经办水平,进一步健全完善社会保障制度体系,稳步调整提高各类社会保险待遇水平,使各类群体应保尽保,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坚持把农民工作为劳动建设的核心内容,认真落实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制度,加强劳动保障监察、联动执法和调解仲裁,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党建各项任务。扎实开展“六位一体”廉政教育活动,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市委各项规定和人社系统“十项规定”,营造懂规矩、依规矩、讲规矩的浓厚氛围。切实抓实党建工作,持之以恒抓好单位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确保党建各项任务全面落实。

  记者 王丽君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农牧厅督查张家川县农机安全生产等工作(图) 甘肃省农牧厅督查张家川县农机安全生产等工作(图)
  • 天水张家川县召开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动员会议(图) 天水张家川县召开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动员会议(图)
  • 陇南徽县鼓励引导农户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图) 陇南徽县鼓励引导农户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图)
  • 陇南礼县鼓励支持电商网店参与精准扶贫(图) 陇南礼县鼓励支持电商网店参与精准扶贫(图)
  • 天水市气象局考核甘谷县气象工作(组图) 天水市气象局考核甘谷县气象工作(组图)
  • 天水麦积区2016年土地整治项目通过市级验收(组图) 天水麦积区2016年土地整治项目通过市级验收(组图)
  • 天水市政府考核组考核武山气象工作(图) 天水市政府考核组考核武山气象工作(图)
  • 天水武山县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图) 天水武山县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厉害了我的哥!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导交通
2   甘肃5家4A级景区被通报批评 其中一家被
3   天水秦安副县长刘殿龙网络直播为苹果代
4   甘肃省出台《实施意见》 将全面落实企
5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转办第
6   甘南州纵深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意见
7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转办第四
8   王三运林铎批示强调:中央环保督察组交
9   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堵查处嫌疑车(图)
10   “十三五”甘肃省将建25个通用机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