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甘肃敦煌画派采风团走进阿干河

16-12-13 10:3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李超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甘肃敦煌画派采风团走进阿干河

  中国甘肃网12月1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首席记者 李超) 12月12日记者获悉,由原甘肃省书协副主席王大钧、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钱默君等多位我省著名艺术家组成的甘肃敦煌画派美术培训基地采风团于近日前往七里河区八里镇、阿干镇,一行人不仅参观了阿干河人文历史馆,还在石佛沟国家森林公园进行了深入采风。

  此次,为了感受地道的兰州地域文化并寻找新的创作灵感,敦煌画派美术培训基地采风团首先前往位于八里镇的阿干河人文历史馆。参观过程中,一行人对当地历史、工业遗产、非物质文化遗产、民俗等各方面情况都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了解。随后,采风团又前往石佛沟国家森林公园,在气氛热烈的活动氛围中对当地的宗教文化发展、旅游经济开发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八里镇、阿干镇位于阿干河流域,境内有众多历史遗迹,自然风光较好,保存有地道的兰州地域文化。这些蕴含着浓厚本土气息的历史文化引起了众多艺术家的极大兴趣,他们纷纷表示将创作一批与兰州地方文化有关的精品力作,为古老金城的蓬勃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精彩推荐

  • 兰州红古交警一晚查处3起酒驾 兰州红古交警一晚查处3起酒驾
  • 兰州一司机见到交警左闪右躲原来司机是醉驾 兰州一司机见到交警左闪右躲原来司机是醉驾
  • 天水秦州区坚家河花鸟鱼虫市场各类鲜花竞相绽放(图) 天水秦州区坚家河花鸟鱼虫市场各类鲜花竞相绽放(图)
  • 陇南宕昌县两河口乡麻地坪村:掘进“致富”路“天堑”变通途(图) 陇南宕昌县两河口乡麻地坪村:掘进“致富”路“天堑”变通途(图)
  • 把匠人精神进行到底——访兰州文史专家柏敬塘 (图) 把匠人精神进行到底——访兰州文史专家柏敬塘 (图)
  • “呼伦贝尔的风”民族民俗展亮相金城(图) “呼伦贝尔的风”民族民俗展亮相金城(图)
  • 兰州市倾力打造本土特色文艺品牌(图) 兰州市倾力打造本土特色文艺品牌(图)
  • 兰州“的哥”让城市更文明(图) 兰州“的哥”让城市更文明(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天水秦安县贫困农户129棵果树为啥被北
2   边督边改边公开立行立查从严办——甘肃
3   甘肃省调涨工伤工亡伤残津贴和抚恤金
4   兰州将再添8座人行天桥3座地下通道
5   甘肃省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意见
6   甘肃省县级“三农”资金审计中心公开招
7   兰州市机动车保有量达89万辆 交警部门
8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大案优先立案优
9   张掖市多部门负责人因环保问题整改不力
10   兰州免费乘公交每天财政补贴400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