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的哥”让城市更文明(图)

16-12-15 10:2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兰州“的哥”让城市更文明

  兰州作为陆上丝绸之路黄金段的重要支点城市,正以文明、开放的态度迎接着八方来客。出租车作为城市流动的窗口,服务质量的优劣,以及出租车驾驶员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直接反映着兰州这座城市的形象和文明程度,直接关系到区域经济发展环境软实力的塑造。

  为了动员全市出租客运企业及其广大从业人员热情服务好兰州市民及来兰游客,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交通委、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举办的“2016兰州文明旅游进出租车”系列主题活动,正在以润物细无声的滋养,影响着整个出租车行业。

  出租车企业成为宣传推介兰州文明旅游的重要阵地

  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陶明贵表示:“长期以来,广大出租车从业人员为方便群众出行、提升城市形象、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更为我市道路运输业乃至整个交通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继续加强出租车驾驶员对兰州文化旅游知识的了解,通过“的哥”向市民和来兰的游客充分宣导兰州的人文历史、旅游特色和倡导文明出行意义重大。

  系列活动的开展,在提升外地游客在兰旅游满意度的同时,还能对推介兰州文化旅游资源、加快兰州旅游文化产业转型升级、拉动兰州文化旅游经济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通过系列主题活动的成功举办及广大出租车驾驶员的共同努力,定会为所有市民和游客营造一个良好的旅游环境,让游客真正感受到兰州这座城市的魅力和风采”。

  伴随着2016兰州文化旅游进出租车活动的顺利开展,在兰州28家车行及近万名出租车驾驶员中,掀起了一股“兰州文化旅游知识”学习热潮。指导市民及游客文明旅游成为了一种时尚。

  青年出租车公司经理石自东告诉记者:“近年来兰州旅游业发展势头好,打车的外地游客特别多,我们出租客运行业的从业人员是兰州旅游跨越发展的受益者,我们车行会以“2016兰州文化旅游进出租车”系列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兰州文化和旅游方面的知识,积极提升我们驾驶员的自身素质,将以精湛的技术和良好的姿态迎接每一位乘客。”

  出租车作为兰州这座城市流动的“名片”,通过文化旅游知识的学习,使得每一位驾驶员都是这座城市文化旅游的形象播种机,为每一名来兰州的外地游客宣传兰州文化旅游方面的知识,送去真情、留下甜蜜的回忆,做文明的传播者。

  争当兰州文明旅游志愿者,的哥的姐在行动

  游客到达一个城市,最先接触到的往往是出租车驾驶员。不可否认,出租车是一个城市的文明窗口,而的哥的姐则是游客与所到城市的第一次亲密接触的对象,也是连接这座城市和这座城市中文化与旅游资源的桥梁。如果桥梁不通,那游客便无法领略这座城市的美景,这座城市的文明和热情程度也便无法传递。

  “兰州文明旅游志愿者”的评选活动自2015年开展以来,已有3000余名兰州市出租车驾驶员报名参加了该活动。成为兰州文化旅游的义务宣传员和播种机。

  的哥的姐在学习过程中,不断地学习兰州文化旅游知识,并将这些知识用于自己的日常工作中。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每位驾驶员都试图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遵章守纪的驾驶员,乘客满意的服务员,旅游观光的导游员和精神文明的传播员,积极提升服务质量,成为“兰州文化旅游志愿者”。

  王亚军是海洋车行的一名驾驶员。以前,他在日常跑车过程中,无非就是听听交通路况,看看车市行情,偶尔听听音乐,把客人送到目的地就好了。但最近通过“争当兰州文明旅游志愿者”活动,让他的的哥生活又多了很多乐子——义务做导游和文明出行监督员。如今,他早已成为一个兰州文化旅游的百事通了,很多乘客下车后还会留下王亚军的电话,有时候还会包他的车去旅游。

  出租车服务水平显著提高,市民游客赞誉不断

  出租车司机成为了文明的传播者,道德的践行者,社会风尚的塑造者,更成为文明旅游活动中璀璨的明星。

  家住七里河区的李女士拦到了一辆出租车打算回家,上车后她惊喜地发现车子很干净,车内还摆放了车载香水等。在一路上的聊天中,李女士得知,公司对车容车貌管理严格,刘师傅自己也喜欢干净,而良好的车容车貌也给他带来经济效益。刘师傅还说,自己在去年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的“兰州旅游进出租车”活动中,光荣当选了“兰州旅游志愿者”,要对得起这份荣誉,不仅是要思想上重视,从行车自律上更要对自己提出要求。今年车行领导还给他个名额,让他继续参加“兰州旅游志愿者”的评选。

  刘师傅说:“以前,每次在车站排队候客,如果还有其他出租车,乘客总是会先抢干净的车上。除非车很难打到,乘客才会选择上自己的车。”当找出自己生意不好的原因时,刘师傅每天一有时间就会擦车,把车里里外外收拾得干干净净,每天的乘客增加了不少,收入也提高了很多。”

  “说实话,当工作一天后,坐上干净又漂亮的兰州旅游志愿者驾驶的出租车,心情都能好一些,身体上的疲劳也会缓解一下。”坐车的李女士说。

  为了让的哥的姐的种种美德得到肯定,争做“兰州旅游志愿者”活动,引导出租车从业人员诚信经营、优质服务,积极投身到将兰州建设成“中国西北游,相约在兰州”中心旅游城市的大潮中。

  全方位助力,打造兰州文化旅游的新名片

  自“2016年兰州文化旅游进出租车”系列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社会的支持和关注,得到了出租车企业和出租车驾驶员高度重视,也得到了广大市民和游客的广泛好评。

  为了更好地配合兰州文化旅游宣传工作,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分别在兰州市近万辆出租车上安装了“中国西北游,相约在兰州”的宣传展架,并在每个展架上,定期配送宣传兰州旅游的杂志——《西部之旅》,为出租车车厢内的整体文化旅游氛围的营造奠定了基础。

  让出租车成为兰州文明旅游移动风景线,出租车驾驶员成为文明旅游宣传大使,是文明旅游重要的进程之一,也是宣传和提升兰州文化旅游的重要举措之一。

  游客来到兰州,领略完九曲黄河的久远、丝路重镇的繁华、悠悠水车的恬淡、巍巍兰山的豪迈之后,兰州出租车和驾驶员的形象也会在他们的记忆力熠熠生辉,成为“记忆兰州”的一张靓丽名片。

精彩推荐

  • 国产首台教学用盾构机在兰州新区下线 国产首台教学用盾构机在兰州新区下线
  • 甘肃省将在全省范围内持续开展A级景区整治行动 实现景区等级退出机制常态化 甘肃省将在全省范围内持续开展A级景区整治行动 实现景区等级退出机制常态化
  • 兰州月牙桥社区开展创文知识宣传活动(图) 兰州月牙桥社区开展创文知识宣传活动(图)
  • 兰州公益广告演绎“文艺范儿”(图) 兰州公益广告演绎“文艺范儿”(图)
  • 兰州滨河路换上醒目交通标牌 兰州滨河路换上醒目交通标牌
  • 加快转型发展建设幸福金昌——金昌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未来五年发展目标解读(图) 加快转型发展建设幸福金昌——金昌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未来五年发展目标解读(图)
  • 兰州詹家拐子摩托车占道影响市民通行存隐患 兰州詹家拐子摩托车占道影响市民通行存隐患
  • 兰州热心男士慷慨相助 百岁老太喜获爱心冰箱 兰州热心男士慷慨相助 百岁老太喜获爱心冰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天水秦安县贫困农户129棵果树为啥被北
2   边督边改边公开立行立查从严办——甘肃
3   甘肃省调涨工伤工亡伤残津贴和抚恤金
4   兰州将再添8座人行天桥3座地下通道
5   甘肃省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意见
6   甘肃省县级“三农”资金审计中心公开招
7   兰州市机动车保有量达89万辆 交警部门
8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大案优先立案优
9   张掖市多部门负责人因环保问题整改不力
10   兰州免费乘公交每天财政补贴400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