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永登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突出实践特色

16-12-13 10:2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张旭永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扶贫帮困锤炼党性转变作风争做先锋

  永登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突出实践特色

  记者 张旭永 文/图

  永登县武胜驿镇火家台村,昔日,庄户人家靠天吃饭。双联帮扶活动开展后,该村在联扶单位的大力帮助下,富民产业、基础建设、公共服务、环境整治、社会保障等方方面面飞跃发展,山村旧貌换新颜,村民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

  制定“543”模式

  帮贫困户走上致富路

  武胜驿镇党委书记邵建胜介绍说,该镇深刻把握“两学一做”内涵,结合实际,制定“543”模式,即“五学”,自学、领学、促学、导学和互学。“四做”,关注好事、解决难事、做好暖事和干成实事。“三落实”,坚定信念,严守纪律,激励担当。该镇通过“扶贫”与“扶智”、“扶志”有机结合,把党员致富户、经济富裕户、致富能人、协会带头人作为扶贫攻坚的引领者,在思路上“领”、政策上“扶”、信息上“引”、物资上“帮”、技术上“带”、措施上“促”,帮扶贫困群众走上致富路。据介绍,今年,在武胜驿、火家台、奖俊埠等23个村组,260多党员农户带动5000多农户参与,连片种植无公害蔬菜3万余亩,使农业产业化经营长足发展。

  这只是永登县精准扶贫、联村联户行动的一个缩影。走访中,记者了解到,“两学一做”开展以来,永登县30多个党委(总支)690多个基层党支部,1.5万多名党员认真学习和领会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精神,以学促做,落实“关键在做”的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全程参与到精准扶贫和双联行动的大载体中,发挥出了“表率”的中坚作用。

  干部转作风

  全面提升党性境界

  永登县委组织部长刘明岱介绍说,扶贫帮困已成为干部、党员锤炼党性的广阔平台,使精准扶贫成为“两学一做”生动实践的大课堂,使群众真切地感受到了党员干部作风转变带来的“服务实惠”。他说,为激发学与做的动能,提升党性境界,全县举办学习教育主题活动1300多场次,这些活动包括“佩党徽,亮身份,比贡献”活动、“党员承诺履诺践诺”活动、“践行党章争先锋”活动、“访民情,聚民情”活动;“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五大先锋”行动等。“吹响集结号”,起到先锋引领作用,全县各单位、各行业、各乡镇党员争创“思想道德先锋、优质服务先锋、为民办事先锋、改革创业先锋、清廉实干先锋”形成热潮,全县27个行业和服务单位设立了“党员先锋岗”,农村党员在村社充分发挥出“村容村貌监督员”、“维稳矛盾调解员”、“文明创建志愿者”、“扶贫帮困的热心人”作用。

  连续3天,记者相继走访永登县检察院等部门、单位、非公企业,处处看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扎实开展。

  设立“党员先锋岗”

  完善各项制度30项

  永登县检察院、法院开展了各类便民服务活动,“一把手”定期审理“硬骨头”案件。县公安局、国税局等单位扎实开展强业务活动。通远乡、七山乡、坪城乡、大同镇、龙泉寺镇、苦水镇等乡镇着力推行“党员+精准扶贫”、“党员+先锋引领”、“党员+便民服务”“1+3”服务模式,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永登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提升效能促业务,设立了“党员先锋岗”,详细制定完善各项制度30项,将效能建设与绩效考核相结合。该县城关镇东街社区建成了“一站式居务大厅”,以为民、便民、惠民为目的,推行“一张笑脸相迎、一句您好相问、一次握手相叙、一次让座相待、一杯热茶相敬、一次服务暖心”的“六个一”服务活动。

精彩推荐

  • 【视频】甘肃省歌剧院优秀青年歌唱家常雅琼的《临夏欢歌》 【视频】甘肃省歌剧院优秀青年歌唱家常雅琼的《临夏欢歌》
  • 行人闯红灯罚款20元 即日起兰州全市开展行人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 行人闯红灯罚款20元 即日起兰州全市开展行人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
  • 临夏积石山县四大举措助推精准脱贫 临夏积石山县四大举措助推精准脱贫
  • 《今日聚焦-甘肃》 泥巴里的苦乐人生 《今日聚焦-甘肃》 泥巴里的苦乐人生
  • 11月兰州市新建住宅价格创年内新高均价已达7712元 11月兰州市新建住宅价格创年内新高均价已达7712元
  • 三大问题绊住兰州牛肉面产业化发展步伐 行业协会明年将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开展专项整治 三大问题绊住兰州牛肉面产业化发展步伐 行业协会明年将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开展专项整治
  • 北滨河中路缺人行信号灯 市民涉险过街 北滨河中路缺人行信号灯 市民涉险过街
  • 【图说陇原】神舟十一号飞船搭载农作物种子返回天水中国西部航天育种基地(图) 【图说陇原】神舟十一号飞船搭载农作物种子返回天水中国西部航天育种基地(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厉害了我的哥!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导交通
2   甘肃5家4A级景区被通报批评 其中一家被
3   天水秦安副县长刘殿龙网络直播为苹果代
4   甘肃省出台《实施意见》 将全面落实企
5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转办第
6   甘南州纵深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意见
7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转办第四
8   王三运林铎批示强调:中央环保督察组交
9   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堵查处嫌疑车(图)
10   “十三五”甘肃省将建25个通用机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