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购物消费

兰州警方提示:年末盗贼猖獗八大场所多加防范

16-12-13 09:4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伊晓明 陶姝君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兰州警方提示:年末盗贼猖獗八大场所多加防范

  中国甘肃网12月1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伊晓明 通讯员 陶姝君) 年末岁尾,小偷们又开始蠢蠢欲动,打起各种“歪主意”。根据往年偷盗案件总结发现,公交车、超市、商场等人流较多的地方都是小偷的出没地。在此,兰州警方特发布八大场所防盗提示,希望广大市民多加防范。

  一、公交车。注意防扒暗语,“上车乘客请向后门移动,注意保管随身物品。”这种提示连续播放三遍以上可能就是司机在给乘客提示,小心窃贼。

  二、车站。过安检时紧盯自己的随身行李和物品,谨防小偷迅速从安检口将你的行李顺走。

  三、菜市场。留心身边的人,形迹可疑的人尽量要避开。

  四、超市、商场。进入人流拥挤的场所,不要携带大量现金,推荐采用刷卡方式消费。

  五、医院。排队挂号、缴费时不要携带大量现金,建议用银行卡刷卡支付,付款后钱包要看管好。在候诊室、输液室等人多的地方,切不可为占位置让钱包脱离自己视线范围。

  六、饭店。吃饭时,应将脱下的外套套上衣套,而且放置在视线范围内,而且手机、钱包不要放在衣服口袋内,要随身保管。

  七、酒店。房卡要随身携带,一旦发现房卡丢失,应立即与酒店管理方联系。

  八、居家防盗。不要轻易给陌生人开门,外出时应拜托邻居及时帮忙清理门缝塞的小广告。厨房排风扇口和卫生间通风窗口应加固防撬设施。

精彩推荐

  • 临夏积石山县四大举措助推精准脱贫 临夏积石山县四大举措助推精准脱贫
  • 《今日聚焦-甘肃》 泥巴里的苦乐人生 《今日聚焦-甘肃》 泥巴里的苦乐人生
  • 11月兰州市新建住宅价格创年内新高均价已达7712元 11月兰州市新建住宅价格创年内新高均价已达7712元
  • 三大问题绊住兰州牛肉面产业化发展步伐 行业协会明年将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开展专项整治 三大问题绊住兰州牛肉面产业化发展步伐 行业协会明年将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开展专项整治
  • 北滨河中路缺人行信号灯 市民涉险过街 北滨河中路缺人行信号灯 市民涉险过街
  • 【图说陇原】神舟十一号飞船搭载农作物种子返回天水中国西部航天育种基地(图) 【图说陇原】神舟十一号飞船搭载农作物种子返回天水中国西部航天育种基地(图)
  • 兰州市民反映:天桥霓虹灯管悬半空 威胁过往车辆安全 兰州市民反映:天桥霓虹灯管悬半空 威胁过往车辆安全
  • 心系教育不言悔 ——访张掖市甘州区党寨中心学校校长彭肃(图) 心系教育不言悔 ——访张掖市甘州区党寨中心学校校长彭肃(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厉害了我的哥!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导交通
2   甘肃5家4A级景区被通报批评 其中一家被
3   天水秦安副县长刘殿龙网络直播为苹果代
4   甘肃省出台《实施意见》 将全面落实企
5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转办第
6   甘南州纵深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意见
7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转办第四
8   王三运林铎批示强调:中央环保督察组交
9   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堵查处嫌疑车(图)
10   “十三五”甘肃省将建25个通用机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