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武山县大力实施贫困村(自然村)道路纪实(图)

16-12-12 03:50 来源:武山县信息中心 作者: 编辑:王彤

  原标题:道路建设解难题民心工程暖人心

  ——武山县大力实施贫困村(自然村)道路纪实

  (建成的咀头乡吴山村至小康村砂化道路)

  隆冬时节,寒意浓浓,我有幸被抽调参加县精准扶贫考核验收,十多天进村入户,在村头巷尾人们谈论最多的就是精准扶贫带来的变化,水来了,路宽了,桥通了,房子新了,村庄变化大了。

  “想要富,先修路”,这是老百姓对追求美好生活、期盼改变面貌的一句民言。在武山县贫困边远的乡村,解决行路难问题是老百姓最期盼的事,而今已是柏油路、水泥路通到了家门口,偏远的自然村(组、社)有一部分通了水泥路,其余的通了标准化砂化路,出行运输不再犯愁了。

  (建成的榆盘镇关儿村至四湾村砂化道路)

  在南部高寒阴湿,海拔2400米以上的马力镇暖水村腰庄下自然村和杨河乡夏庄村阳坡自然村,遇见姓李、姓陈两位老大爷说“我活了八十多岁,真的没有想到这辈子县委书记、县长会来到我们村嘘寒问暖,驻村帮扶工作队常年住在村上为我们帮办实事,村子变化大得很,以前我们这儿运输全靠人背畜驮,到县城、洛门赶集来去要好几天,现在方便了,啥东西都能运到家门口,去县城、洛门当天就能回来了”。

  (建设中的自然村砂化道路)

  近年来,武山县把贫困村(组、社)基础设施建设,补齐通行短板当作为民办实事的一件大事来抓,每年县财政预算列支专项补助资金,修建通自然村(组、社)、蔬菜产业、旱作农业区道路,为加快群众脱贫致富起到重要作用。特别是自开展“双联”行动、精准扶贫工作以来,县委、县政府不断加大贫困村(自然村)道路建设力度,多方筹集资金,仅2015、2016两年累计投入补助资金5000万元,对全县15个乡镇156个贫困村的370个自然村,新建、改建道路219条788公里,从根本上解决了行路难、运输难的问题。

  (验收工作组在四门镇兰坪村验收砂化道路)

  经过十多天的验收工作,我感慨颇多,通水、修路、架桥、盖房子,这不仅仅是群众生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更是体现了党的关怀和温暖,体现了执政为民的理念和亲民爱民的情怀,体现了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的辛勤汗水与付出,大爱、真情、温暖着武山大地上。尽管验收工作结束多日,但老百姓的欢声笑语、赞扬之声,一张张幸福喜悦的笑脸,仍在我脑海里浮现回荡。面对现实和工作要求,对我们而言,既是压力,又是动力,精准扶贫工作艰巨而光荣。只有梦想在心中,希望就在前方,我坚信,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共同努力,一定能够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精彩推荐

  • 行人闯红灯罚款20元 即日起兰州全市开展行人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 行人闯红灯罚款20元 即日起兰州全市开展行人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
  • 临夏积石山县四大举措助推精准脱贫 临夏积石山县四大举措助推精准脱贫
  • 《今日聚焦-甘肃》 泥巴里的苦乐人生 《今日聚焦-甘肃》 泥巴里的苦乐人生
  • 11月兰州市新建住宅价格创年内新高均价已达7712元 11月兰州市新建住宅价格创年内新高均价已达7712元
  • 三大问题绊住兰州牛肉面产业化发展步伐 行业协会明年将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开展专项整治 三大问题绊住兰州牛肉面产业化发展步伐 行业协会明年将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开展专项整治
  • 北滨河中路缺人行信号灯 市民涉险过街 北滨河中路缺人行信号灯 市民涉险过街
  • 【图说陇原】神舟十一号飞船搭载农作物种子返回天水中国西部航天育种基地(图) 【图说陇原】神舟十一号飞船搭载农作物种子返回天水中国西部航天育种基地(图)
  • 兰州市民反映:天桥霓虹灯管悬半空 威胁过往车辆安全 兰州市民反映:天桥霓虹灯管悬半空 威胁过往车辆安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厉害了我的哥!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导交通
2   甘肃5家4A级景区被通报批评 其中一家被
3   天水秦安副县长刘殿龙网络直播为苹果代
4   甘肃省出台《实施意见》 将全面落实企
5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转办第
6   甘南州纵深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意见
7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转办第四
8   王三运林铎批示强调:中央环保督察组交
9   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堵查处嫌疑车(图)
10   “十三五”甘肃省将建25个通用机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