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市关于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信访投诉环境问题查处情况

16-12-12 11:37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作者: 编辑:张玉芳

环保督察进行时-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甘肃【专题】

  原标题:酒泉市关于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信访投诉环境问题查处情况(2016—4号)

  一、投诉问题

  甘协调联络组发〔2016〕46号转办单转来第五批受理编号为112号投诉问题:敦煌阳关国营林场近两年毁林造地3800亩。

  二、责任单位、责任人

  责任单位:敦煌市人民政府

  责任人:贾泰斌

  三、查处情况

  (一)基本情况

  阳关林场是隶属敦煌市林业局的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是敦煌市仅有的生态公益性国有林场,总户数297户888人,经营灌溉总面积1.7983万亩,其中林地面积1.47万亩,经济林面积3283亩。

  (二)调查核实情况

  12月6日凌晨接到交办通知后,敦煌市第一时间启动信访投诉问题交办督办程序,迅速成立了由市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林业局、信访局、“三禁”办、阳关镇人民政府相关工作人员为成员的群众举报问题查办工作小组,并于12月6日早上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了现场见面督办。12月6日下午,敦煌市群众举报问题查办工作小组赶赴阳关林场,就相关问题进行再次现场核查。

  此次群众举报的相关问题,甘肃省、酒泉市及敦煌市多次组织调查组进行调查。2014年省法制办组织相关人员,对飞天生态科技园反映阳关林场破坏生态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调研;2016年6月下旬,省政府督查室带领环保、林业、水务等部门,就“反映库姆塔格沙漠大面积防风林被非法砍伐,盲目开垦种植葡萄,消耗大量水资源,造成下游农民灌溉用水紧张,且导致大量树木枯死,破坏生态环境”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调研;2016年7月10日,酒泉市政府组织水务、林业、环保等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就飞天生态科技园和阳关林场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调研。同时,敦煌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解决飞天生态科技园和阳关林场水事纠纷相关问题。 2016年以来,由敦煌市“三禁”办牵头,国土局、林业局、阳关镇政府组成联合调查组,多次对“国营阳关林场移民开荒问题”进行了实地调查。经查,阳关林场自2006年改制结束至今,林地和经济林面积没有发生变化。

  (三)查处整改及责任追究情况

  敦煌市针对该信访投诉问题,经现场勘查和查阅资料,阳关林场经营灌溉总面积还是1.7983万亩,林地和经济林面积没有发生变化。阳关林场并不存在群众反映的“敦煌阳关国营林场近两年毁林造地3800亩”的情况。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出台《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意见》 全面推行公积金异地互认 甘肃省出台《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意见》 全面推行公积金异地互认
  • 春运首日火车票12月15日起发售 6种正规途径购票 春运首日火车票12月15日起发售 6种正规途径购票
  • 提醒丨兰州大砂坪事故快速处理服务站迁址北环路四通汽车修理厂 提醒丨兰州大砂坪事故快速处理服务站迁址北环路四通汽车修理厂
  • 临夏县桥寺乡周家寺村反季节草莓成熟(图) 临夏县桥寺乡周家寺村反季节草莓成熟(图)
  • 携手共建美好家园——临夏州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见闻(图) 携手共建美好家园——临夏州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见闻(图)
  • 怎样打消家长疑虑?兰州城关区一幼儿园让家长试吃伙食(图) 怎样打消家长疑虑?兰州城关区一幼儿园让家长试吃伙食(图)
  • 兰州市民注意了!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罚款20元 兰州市民注意了!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罚款20元
  • 务实清风扑面来——临夏州双联行动脱贫攻坚“大走访回头看”工作综述(图) 务实清风扑面来——临夏州双联行动脱贫攻坚“大走访回头看”工作综述(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厉害了我的哥!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导交通
2   甘肃5家4A级景区被通报批评 其中一家被
3   天水秦安副县长刘殿龙网络直播为苹果代
4   甘肃省出台《实施意见》 将全面落实企
5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转办第
6   甘南州纵深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意见
7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转办第四
8   王三运林铎批示强调:中央环保督察组交
9   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堵查处嫌疑车(图)
10   “十三五”甘肃省将建25个通用机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