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兰州市第四批问题全部办结

16-12-12 09:3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崔凌云 编辑:狄东阳

环保督察进行时-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甘肃【专题】

  原标题: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我市第四批问题全部办结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我市的第4批6个具体问题已全部办结。6个问题涉及城关、七里河、安宁、红古四区,以及市建设局、市城管委,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集中在垃圾倾倒及燃烧造成的臭味扰民和油烟、噪声扰民,经查有两个问题投诉不属实,其他均属实并已全部整改,有关负责人已被严肃问责。

  受理编号61号

  上报时限:12月8日12:00责任单位:七里河区政府

  垃圾场焚烧垃圾臭味扰民

  七里河区南工坪南街兰州理工大学后家属院西侧,一垃圾场每天20:00后焚烧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及医用垃圾,臭味扰民。

  经调查,举报情况属实。反映的问题地点位于七里河区西湖街道理工大社区。土地使用权属兰州理工大学,该路段由西湖街道办事处外包兰州城关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统一清扫保洁,街道进行监管。西湖街道相关责任领导和社区进行了现场核实,发现该处存在大约3吨的袋装建筑垃圾,但此处及附近未发现焚烧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及医用垃圾的痕迹。针对此问题,七里河区政府立即责令西湖街道进行整改。组织出动大型铲车1辆、清运车1辆对该处垃圾进行彻底清理,共清理垃圾约3吨,并对周边土地进行平整覆盖及防护警示,要求西湖街道加大昼夜巡查力度,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同时,对西湖街道分管领导和社区书记通报批评,责令做出深刻检查,并分别给予告诫约谈、诫勉谈话。

  倾倒建筑垃圾臭味扰民

  兰工坪南街理工大家属院东南角阿拉伯语中专学校(该校在山顶)处,有人倾倒建筑垃圾,每年夏季散发臭味扰民。

  经调查,举报情况属实。反映的问题地点位于七里河区西湖街道理工大社区和西果园镇晏家坪社区交界处。该区域属于阿拉伯语中专学校所有,由西果园镇进行监管。经西果园镇现场核实,发现1堆建筑垃圾,为阿拉伯语中专学校所有,用于该校在东南角山沟的填沟造地,作为后期学校校园绿化和运动场地平整使用。

  针对此问题,七里河区政府立即责令西果园镇进行整改,一是现场监督该校出动2台机械、3台运输车辆对建筑垃圾进行清理运转;二是现场监督该校对平整出来的用于绿化和运动场地的裸露地面进行覆盖,做好抑尘措施;三是整改完成后,要求西果园镇加强重点区域巡查监管,对乱倾倒垃圾的行为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同时,对西果园镇晏家坪社区三队负责人告诫谈话,并在全镇范围内进行通报批评。

  受理编号74号

  上报时限:12月8日12:00责任单位:城关区政府

  直排油烟和噪声影响居民生活不属实

  自2016年10月1日营业以来,城关区旧大路258-260号处的川妹源餐饮店无任何治污设施直排油烟和噪声,严重影响了弘苑小区居民的正常生活。举报人称,21名弘苑小区居民于2016年10月11日联合向兰州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递交了投诉书,但至今未得到答复;要求制止川妹源餐饮店的排污行为。

  经调查,举报情况不属实。投诉反映的川妹源川菜馆,位于城关区旧大路262号,经营者闫生龙,经营场所使用面积86平方米,安装有油烟净化设施。2016年10月24日,2016年12月5日经城关区环保局现场检查、检测,油烟净化设施正常使用、噪声达标排放。

  2016年9月25日、2016年10月11日城关区环保局就关于该川菜馆油烟、噪声污染的投诉问题进行了现场检查核实,发现该川菜馆尚未正式运营,且投诉情况与事实不符,城关区环保局数次与投诉人联系,及时反馈和答复了检查情况。

  2016年12月5日,城关区环保局向“川妹源川菜馆”经营者送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要求自行改正在与住宅相邻楼层新建产生油烟、异味的餐饮服务项目的环境违法行为;如不能自行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城关区环境保护局将依法作出“关闭并处10万元以下罚款的行政处罚”。

  受理编号78号

  上报时限:12月6日12:00责任单位:七里河区政府

  制氧房24小时运营噪声扰民

  经调查,举报情况属实。兰州军区总院

  现有医用制氧设备3台,其中两台使用一台备用,24小时间歇运行,主要用于本院各科室手术及医疗使用,设备在运行中噪音对周边环境产生影响。为防止该单位制氧站设备噪声超标排放影响周边环境,区环保局现场对该单位提出了整改要求:1在短期内立即启用医院液态制氧罐,在确保医院医用正常供氧的同时,暂时停运制氧站;限期一月内完成医院制氧站的噪声治理工作;制氧站完成治理后报七里河区环保局经监测达标同意后投入运行。

  受理编号79号

  上报时限:12月6日12:00责任单位:市建设局、市城管委

  垃圾焚烧站排放刺鼻臭味气体

  城关区九州大道天昱凤凰城北侧4公里处的丰泉垃圾焚烧站,自2016年8月以来每天23点至次日9点排放刺鼻臭味气体,严重干扰周边居民生活。

  经调查,举报情况属实。丰泉垃圾焚烧发电厂采取特许经营权BOT模式投资建设,由兰州市政府通过招标确定福建丰泉环保控股有限公司为投资主体,该项目建设手续齐全。经现场查看、分析研究,问题反映该区域存在刺鼻臭味气体的原因来自以下四个方面:中铺子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兰州城市污水厂污泥集中处置工程、城关区生活垃圾临时堆放场和生活垃圾与污泥运输车辆在运输过程中的道路遗洒。市政府已就该问题进行了安排部署,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全面开展整改工作。同时,兰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12月8日下发了《关于对丰泉垃圾焚烧站气味扰民等问题处置不力相关责任人问责情况的通报》(兰政办发〔2016〕297号),对市建设局分管负责人进行了诫勉谈话;对城关区政府、皋兰县政府及市建投公司、市环保局、市城管委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告诫约谈,责成写出书面检查,并进行通报批评;责成市城管委、市环保局向市委市政府作出了深刻书面检查;责成城关区、皋兰县、市建设局、市建投公司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厉问责,其中,分别对城关区环卫局、皋兰县环保局、市建投基础设施建设有限公司项目二部负责人进行了诫勉谈话,对市建设局市政行业管理处负责人给予了行政警告处分,对市建投基础设施建设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进行了告诫约谈。市环保局对市环境监察局项目管理科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告诫约谈。12月8日,皋兰县公安局对兰州丰泉环保电力公司运行部相关负责人行政拘留15天。

  受理编号84号

  上报时限:12月6日12:00责任单位:红古区政府

  方大碳素厂排放粉尘、黑炭不属实

  红古区海石湾镇大通路南侧100米处,方大碳素厂每19:00-07:00生产期间,排放粉尘、黑炭落在周边耕地和果蔬上,造成农作物减产。举报人称多次反映未果。

  经调查,举报情况不属实。经调阅资料,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方大炭素厂)近年来连续生产,各类环保设施运行正常,根据市区环境监测站监测报告显示污染物达标排放。2016年12月5日,红古区环保局对方大炭素厂南侧耕地进行现场查看,厂区南侧的农田已无农作物和果蔬,在耕地内看不到明显的粉尘,但在农田耕地的塑料薄膜上有少许的黑色粉尘物质。因现已无农作物,故无法核实农作物减产情况和相关鉴定工作。

  受理编号88号

  上报时限:12月6日12:00责任单位:安宁区政府

  锅炉房噪声和垃圾台严重扰民

  安宁区省委党校家属院隔壁,兰空通讯团锅炉房离家属院不足20米,噪声严重扰民;锅炉房旁的垃圾台堆积大量垃圾,有臭味散发;食堂内鼓风机噪声严重扰民。

  经调查,举报情况属实。经安宁区环境保护局和培黎街道办事处对94159部队(兰空通讯团)现场查证,群众反映该部队锅炉房噪声、食堂噪声扰民、垃圾堆放有臭味散发等情况属实。安宁区环保局对94159部队锅炉房烟囱气流噪声污染问题和食堂鼓风机噪声污染问题下达了环境违法责令整改决定书,限期改正;培黎街道执法中队要求94159部队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垃圾箱要求加盖,垃圾运输车辆停放必须覆盖将严格按照完成时限督促部队按期完成整改。

  记者 崔凌云

精彩推荐

  • 砥砺前行奋力拼搏 对接“两市一区”建设美丽皋兰(图) 砥砺前行奋力拼搏 对接“两市一区”建设美丽皋兰(图)
  • 甘肃省首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手机摄影大赛优秀作品选登 甘肃省首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手机摄影大赛优秀作品选登
  •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开展黄标车和老旧车专项整治行动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开展黄标车和老旧车专项整治行动
  • 兰州市七里河整治“私屠滥宰”加工“黑窝点”(图) 兰州市七里河整治“私屠滥宰”加工“黑窝点”(图)
  • 兰州一些黄河石爱好者捡拾中意石头(图) 兰州一些黄河石爱好者捡拾中意石头(图)
  • 兰州市榆中3708名儿童获赠基础阅读书包(图) 兰州市榆中3708名儿童获赠基础阅读书包(图)
  • 【兰州水源地建设】一场312小时的接力抢修 【兰州水源地建设】一场312小时的接力抢修
  • 兰州红古一民办学校校长重病妻儿不离不弃谁来帮帮他 兰州红古一民办学校校长重病妻儿不离不弃谁来帮帮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厉害了我的哥!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导交通
2   甘肃5家4A级景区被通报批评 其中一家被
3   天水秦安副县长刘殿龙网络直播为苹果代
4   甘肃省出台《实施意见》 将全面落实企
5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转办第
6   甘南州纵深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意见
7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转办第四
8   王三运林铎批示强调:中央环保督察组交
9   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堵查处嫌疑车(图)
10   “十三五”甘肃省将建25个通用机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