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甘肃庆阳西峰彭原镇:新农村试点建设成效凸显

16-12-12 03:06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强锋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12月12日讯 (通讯员 强锋) 庆阳市彭原镇在新农村建设工作中,按照“立足本地实际、尊重农民意愿、突出地方特色、搞好试点示范、稳步推动发展”的原则,把实施富民强镇工程作为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切入点,新农村建设有了新的进展。

  据了解,草滩村是全镇2016年新农村建设试点村,近年以来积极发展果树产业,落实种植面积100亩,完成幼园管护500亩,新建千亩造林点一处,占地1570亩,栽植油松34.54万株。此外,发展规模养殖业,建成养殖小区1处,发展规模养殖户12户。种植地膜玉米200亩,小杂粮150亩。产业结构调整初见规模。

  草滩村依托工业集中区项目建设,积极提供就业、培训信息,引导农村剩余劳动力外出务工经商,发展劳务经济,输转劳务320人,新增个体工商户20户。依托“双联”行动,全面落实精准扶贫政策,实现7户贫困户稳定脱贫。

  为了丰富村民文化生活,新建农民文化广场1处,配备各类健身器材。新农合参合率、养老保险参保率均达到98%以上;幼儿入园率、九年义务教育率均达到100%;自来水、电话、有线电视入户全覆盖。广泛开展“文明村”、“十星级文明农户”等文明创建活动,扬正气、树新风,文明户评优率达80%以上。

  另据统计资料,草滩村今年整合各类资金900万元,新建农民安置小区1处,安置30户,完成水、电、路等基础设施配套建设。表油硬化村组道路2公里,栽植行道树2公里。以整治农户门前“三堆”、村庄“十乱”为重点,开展集中整治,成立了村级环卫队,每周五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新建垃圾集中收处点2处;安装太阳能路灯10盏。初步实现了“五化”目标。

精彩推荐

  • 甘肃临夏东乡县送文化送政策送到老乡家门口(图) 甘肃临夏东乡县送文化送政策送到老乡家门口(图)
  • 中国民间艺术奇葩——临夏砖雕 中国民间艺术奇葩——临夏砖雕
  • 平凉崇信县开展冬季果园管理技术培训 平凉崇信县开展冬季果园管理技术培训
  • 你向往藏区的一切,甘南都有!(组图) 你向往藏区的一切,甘南都有!(组图)
  • 定西市召开中央环保督查组交办信访问题督办会议 定西市召开中央环保督查组交办信访问题督办会议
  • 临夏州永靖太极镇黄河两岸薄雾缭绕 宛如一幅美丽的水墨画卷(图) 临夏州永靖太极镇黄河两岸薄雾缭绕 宛如一幅美丽的水墨画卷(图)
  • 《今日聚焦-甘肃》  儿童用药短缺尴尬何时休 《今日聚焦-甘肃》 儿童用药短缺尴尬何时休
  • 砥砺前行奋力拼搏 对接“两市一区”建设美丽皋兰(图) 砥砺前行奋力拼搏 对接“两市一区”建设美丽皋兰(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厉害了我的哥!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导交通
2   甘肃5家4A级景区被通报批评 其中一家被
3   天水秦安副县长刘殿龙网络直播为苹果代
4   甘肃省出台《实施意见》 将全面落实企
5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转办第
6   甘南州纵深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意见
7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转办第四
8   王三运林铎批示强调:中央环保督察组交
9   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堵查处嫌疑车(图)
10   “十三五”甘肃省将建25个通用机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