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两会“即将召开 会议期间11种行为将被问责追责

16-12-10 09:5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谯喜龙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五举措”严明会风会纪确保大会风清气正

  会议期间11种行为将被问责追责

  中国甘肃网12月1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谯喜龙)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有关要求,确保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风清气正,圆满成功。据大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大会推出五大举措,严明会风会纪,并开通换届纪律举报电话,为会议的召开创造良好环境。

  记者了解到,此次大会将严格执行“五大举措”。一是严守换届纪律。严格遵守“九个严禁、九个一律”、“十个不准”和“六个决不”换届纪律要求,不得通过宴请、安排消费活动、打电话、发短信、当面拜访、委托或者授意中间人出面说情、举办联谊活动等形式,为自己或他人拉票;不得以威胁、欺骗、利诱或其他非法手段妨害人大代表自由行使选举权、被选举权和表决权;不得参与串联或者组织指使会外人员进入会议场所和与会人员驻地进行非组织活动;不得违规散发各种宣传资料;不得传播小道消息,编造或散布谣言,诬告陷害或者侮辱诽谤他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阻挠对违反会议纪律规定、干扰破坏选举等问题的调查和处理。

  二是严守廉洁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双十条”和市委“十四条”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要求,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会议期间严禁组织参与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到歌厅、洗浴等休闲场所消费;严禁违规组织、参与各种宴请;严禁搞会议赞助、赠送纪念品、代金券和购物卡;严禁擅自到会议安排地点之外用餐住宿。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安排会议食宿,营造简朴的会议氛围,严禁铺张浪费。

  三是严守会议纪律。与会人员必须严格遵守会场纪律,自觉维护会场秩序,集中精力开好会议。不得无故缺席或者请他人代会,会前会中请假须严格按程序报批;各类会议须凭证件提前15分钟进入会场,不得迟到早退;会议期间,要关闭通讯工具或将其置于静音状态,严禁在会场打瞌睡、接打电话、用手机上网,自觉保持会场安静;未经同意,任何人不得进入会场办理与会议无关的文件和事项。要切实改进会风,审议发言要紧扣主题,多提建设性的意见,不讲空话套话;会议简报和新闻报道要注意反映基层人大代表的建议、批评、意见。

  四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各代表团团长、大会秘书处各组组长必须主动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把抓好会风会纪落实、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要自觉服从大会临时党组和大会主席团的领导,在大会秘书处的统筹组织下,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工作任务。对会议的各项纪律要求及时组织学习,抓好贯彻落实。要注意及时了解和掌握有关动态,理直气壮地制止违反会风会纪的言行,对不利于会议顺利进行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研究解决并向大会临时党组报告;要带头始终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特别是对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要严肃追究问责。

  五是认真落实监督责任。大会秘书处将设立会风会纪督查组,在与会人员驻地各设1个监督室。督查组将专门派出会风会纪督导员,负责督导和不间断巡查会风会纪情况。对与会人员到会情况和违反会议纪律规定的有关问题,大会秘书处将及时进行通报。对违反会议纪律的大会工作人员,将按本次会议问责办法进行问责处理。特别是对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违反换届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大会秘书处将采取“零容忍”态度正风肃纪,坚决调查处理,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大会期间会风会纪举报电话为:0931—2380

  【又讯】为提升兰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期间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市人代会组织协调有力有序、服务保障优质高效。据大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将对在大会筹备和召开期间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造成工作失误或不良影响的工作人员,由大会秘书处、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组追究其责任。

  据了解,大会期间不遵守会议纪律,不按时到岗到位、擅离职守,影响工作的;不遵守大会保密制度,造成失密、泄密的;有关事项须向领导请示报告而不请示报告,擅自做主,造成工作失误的;不服从大会组织领导和任务分工,工作推诿扯皮,造成工作延误或脱节的;因个人原因,造成服务保障工作未能按时完成,影响会议顺利进行的;会议文字材料或其他服务保障环节出现明显差错,造成不良影响的;因工作责任心不强,会议期间发生重大责任事故的;应当予以问责的其他事项等8种行为将被问责。由于工作人员拖沓延误,不能认真落实会议服务保障要求的;由于工作人员粗心大意,导致会议组织服务保障工作出现较大失误的;由于工作人员责任心不足,导致会议组织服务保障工作出现严重纰漏、造成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的等3种行为将被追责,并分别给予严肃批评教育;责令作出书面检查;进行通报并取消个人年度评优资格和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精彩推荐

  • 兰州市14000多名干部昨日走上街头 开始全市“周末大扫除”(图) 兰州市14000多名干部昨日走上街头 开始全市“周末大扫除”(图)
  • 兰州城关环卫组织职工清积尘、促保洁(图) 兰州城关环卫组织职工清积尘、促保洁(图)
  • 兰州市举行首届金牌导游大赛(图) 兰州市举行首届金牌导游大赛(图)
  • 元气淋漓走大道——读马克利的画 元气淋漓走大道——读马克利的画
  • 【西部地理】武威古浪土门镇:边塞黄沙遮不住,古城遗痕犹念昔日繁华(图) 【西部地理】武威古浪土门镇:边塞黄沙遮不住,古城遗痕犹念昔日繁华(图)
  • 遗韵飘香:陇原大地上与苏轼有关的史诗(图) 遗韵飘香:陇原大地上与苏轼有关的史诗(图)
  • 定西一公牛发疯后乱窜撞人 民警果断击毙(图) 定西一公牛发疯后乱窜撞人 民警果断击毙(图)
  • 上课迟到几分钟老师让学生互扇耳光 事发张掖河西学院医学院涉事教师已被解聘(图) 上课迟到几分钟老师让学生互扇耳光 事发张掖河西学院医学院涉事教师已被解聘(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厉害了我的哥!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导交通
2   甘肃5家4A级景区被通报批评 其中一家被
3   天水秦安副县长刘殿龙网络直播为苹果代
4   甘肃省出台《实施意见》 将全面落实企
5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转办第
6   甘南州纵深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意见
7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转办第四
8   王三运林铎批示强调:中央环保督察组交
9   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堵查处嫌疑车(图)
10   “十三五”甘肃省将建25个通用机场
分享到
涓浗鐢樿們缃戜笓棰樸
鍒嗕韩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