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男子冒充警察“招嫖”敲诈上门女 警方支招识别假警察

16-12-09 09:10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都一鸣 冯忠海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假警察微信“招嫖”敲诈上门女

  嫌犯曾因两次冒充警察被判刑,目前已被刑拘

  中国甘肃网12月9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都一鸣 特约记者冯忠海)男子身着从网上购买的假警服,利用微信以“招嫖”为名诱骗涉嫌卖淫的女子到达宾馆后,冒充假警察,以“卖淫女”拉客招嫖为由勒索其钱财。近日,兰州城关公安分局破获一起冒充国家工作人员招摇撞骗的案件,犯罪嫌疑人张某被成功抓获。

  群众报警 一个“警察在抓人”

  12月4日晚上10时许,城关公安分局雁西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名身着警服的可疑男子将一名女子带上手铐,控制在天水北路某宾馆内,准备强行带走,其怀疑男子可能冒充警察。接到报警后,雁西路派出所的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进行调查,民警在现场问清原由后,将嫌疑男子和女子带回派出所进行盘问。起初,嫌疑男子声称自己就是“警察”,还拿出手机说要给所里的领导打电话,证实其真实身份,民警拿过手机一看,嫌疑男子的手机里确实存着很多民警的电话。随后,民警加大审讯力度,嫌疑男子最终如实交代了整个作案经过。

  据嫌疑男子交代,他叫张某,今年35岁,他身穿的警服是从网上购买的,同时还购买了肩章和两副手铐,随后他利用微信,以招嫖为名诱骗涉嫌卖淫的女子董某至宾馆后,冒充自己是警察,给董某带上手铐,并以董某拉客招嫖为由,要进行现场处罚,勒索董某缴纳五六百元的处罚金。后经审讯,嫌犯张某对自己所犯的罪行供认不讳。

  调查结果 收集民警电话作为诈骗“法宝”

  采访中,办案民警李兵告诉记者,董某称其发现张某身上有两点可疑之初,一是张某穿的警服上没有警号,二是要现场缴纳处罚金,发现疑点后她才电话告知朋友报的案。

  同时,嫌犯张某是累犯,他曾因两次冒充警察诈骗而被依法判刑,今年8月份,他因非法持有警服而被治安拘留15天,屡教不改的他出狱后又重操旧业。更令民警感到愕然的是,嫌犯张某气焰十分嚣张,一直声称自己为“警察”,甚至被真警察带到派出所审讯时,还一口咬定自己就是“警察”,而且他从派出所的公示栏里将警察的电话号码收集在自己的手机里,作为他招摇撞骗的“法宝”。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深挖工作仍在进行中。

  警方支招 记住这两点识别假警察

  为此,城关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真假民警一定要辨清。可以从以下两点辨别警察的真假身份:一是民警身份是可以识别的。一般而言,民警在办案时都会穿警服,如果是便衣,那就一定带着人民警察证。而且在查处案件时,民警会主动说明身份、出示证件;

  第二是民警一般不进行当场处罚,需要罚款的会将当事人带回派出所处理。

精彩推荐

  • 方便群众举报职务犯罪 兰州七里河区检察院派驻6个检察室 方便群众举报职务犯罪 兰州七里河区检察院派驻6个检察室
  • 兰州安宁区全力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图) 兰州安宁区全力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图)
  • 定西渭源水漫灌溉渠 黄芪冻成“冰棍”(图) 定西渭源水漫灌溉渠 黄芪冻成“冰棍”(图)
  • 公路义务扫雪22年 白银靖远县73岁老人善举感动靖远乡邻 公路义务扫雪22年 白银靖远县73岁老人善举感动靖远乡邻
  • 冒充警察勒索卖淫女钱财 兰州城关警方破获一起招摇撞骗案 冒充警察勒索卖淫女钱财 兰州城关警方破获一起招摇撞骗案
  • 兰州城关区召开2016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迎检工作推进会(图) 兰州城关区召开2016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迎检工作推进会(图)
  • 兰州西固三车发生刮擦其中有人醉驾(图) 兰州西固三车发生刮擦其中有人醉驾(图)
  • 兰州交警缉查布控系统投入实战  “神眼+警员”让违法车无处遁形(图) 兰州交警缉查布控系统投入实战 “神眼+警员”让违法车无处遁形(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厉害了我的哥!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导交通
2   甘肃5家4A级景区被通报批评 其中一家被
3   天水秦安副县长刘殿龙网络直播为苹果代
4   甘肃省出台《实施意见》 将全面落实企
5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转办第
6   甘南州纵深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意见
7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转办第四
8   王三运林铎批示强调:中央环保督察组交
9   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堵查处嫌疑车(图)
10   “十三五”甘肃省将建25个通用机场
分享到